[問題]超過7張牌的棄牌時機???還有一個小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demolish
法師學徒
文章: 61
註冊時間: 2005-09-10 7:17 pm

[問題]超過7張牌的棄牌時機???還有一個小問題

文章 demolish »

如題,請問一下

1在對方回合中我超過7張那他回合結束我要棄牌嗎???

2在我回合中我超過7張那我是不是再回合結束時要棄牌呢???還是等換他或換他結束時我才棄牌???

3我用+1/+2生物結界(可以瞬間用那一張)放在榮耀之手上,檔他這支Grave-Shell Scarab(他裝備十手)
問題1:他能再十手上面放指示物嗎???我不是反黑

問題2:就算他沒有反黑他放了2個指示物在上面他可以瞬間把2個指示物移走讓我的生物-2/-2,然後他說我生物結界目標落空嗎???

新手上路請賜教

Card Name:Grave-Shell Scarab

Mana Cost:2BGG

Pow/Tou:4/4
Rarity:R
Card Text: {1}, Sacrifice Grave-Shell Scarab: Draw a card. Dredge 1 (If you would draw a card, instead you may put exactly 1 card from the top of your library into your graveyard. If you do, return this card from your graveyard to your hand. Otherwise, draw a card.)

謝謝喔
最後由 demolish 於 2005-09-18 5:35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3 次。
塵世裡一個迷途小書童
頭像
Zelda
法師學徒
文章: 42
註冊時間: 2004-02-06 7:56 pm

文章 Zelda »

1.不用

2.自己回合結束時棄至七張
"宣告攻擊......"

"攻你老母!"

"喂喂喂...說好了打牌的時候不能提老母的嘛......"

"我還提你老母的老母~~~"
-------------------------我是分隔線-------------------------
意想不到的價格:
http://mtgbb.com/mtg/viewtopic.php?p=156467#156467
頭像
法師學徒
文章: 36
註冊時間: 2004-11-27 1:27 am

文章 »

第三的問題

1.反黑的話他因該是不能放指示物的, 我記得反黑的特性是"防止"該色的傷害對反色生物造成傷害

2.的話要看你施展結界的時機是傷害結算前還是結算後,如果是結算前的話因該傷害還沒有發出
所以沒有辦法移去指示物來回應你貼結界,當然,如果對方的十手本身已經有指示物的話它
可以回應妳貼結界的動作讓榮耀之手-2/-2進入墳場
頭像
darkavatar
旅法師
文章: 977
註冊時間: 2004-07-26 7:40 pm

文章 darkavatar »

隱 寫:2.的話要看你施展結界的時機是傷害結算前還是結算後,如果是結算前的話因該傷害還沒有發出
所以沒有辦法移去指示物來回應你貼結界,當然,如果對方的十手本身已經有指示物的話它
可以回應妳貼結界的動作讓榮耀之手-2/-2進入墳場..
首先,不管傷害發佈發出通常這時候-2/-2解決不了問題喔
另外,這個案例幾乎可以確定對手只是想框樓主而已
愛妳恨妳,一生一世
....................................................................
十學九不成,八家七不識,六藝五不通,四書三不熟,二品下流人,一等紈袴子
頭像
demolish
法師學徒
文章: 61
註冊時間: 2005-09-10 7:17 pm

文章 demolish »

可是我是再他攻擊時候用瞬間放的,如果是正常當然不可能,可是加設我沒有反黑,他這樣做又好像沒錯(不是說後發先制嗎)???
塵世裡一個迷途小書童
頭像
muity
法師學徒
文章: 50
註冊時間: 2005-08-08 6:31 pm

文章 muity »

[quote="demolish"]問題2:就算他沒有反黑他放了2個指示物在上面他可以瞬間把2個指示物移走讓我的生物-2/-2,然後他說我生物結界目標落空嗎???quote]

唔,如果榮耀之手沒反黑檔Grave-Shell Scarab橫豎都是死應該沒特別意外不會想擋 :lol:
這是題外話 :oops:

直接照你的意思來說,你貼上+1/+2皮的最後時機是在對手傷害進入對疊後,尚未結算
然而jitte必須要造成戰鬥傷害才可放上conter(當然是結算後有造成傷害)


舉另一個例子,0/4生物阻擋貼上jitte的Grave-Shell Scarab,在傷害上堆疊後貼了+1/+2皮使之成為1/6受到4點傷害的生物。戰鬥傷害結算後jitte便有2個conter,移除兩個,-2/-2

喔…此時的Grave-Shell Scarab是個4/4受到0點傷害的生物喔

---
總之我要的重點是戰鬥傷害進入堆疊與結算兩回事 :lol:
頭像
xphiles
法師學徒
文章: 90
註冊時間: 2004-04-13 11:21 pm

文章 xphiles »

阿...不好意思
我想問一個相關問題:
死冥學 限定在回合結束時使用
意思是無法使手牌超過七張(抽超過必需再棄掉)嗎?
The truth is out there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是的~就是這樣~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Re: [問題]超過7張牌的棄牌時機???還有一個小問題

文章 間尺 »

demolish 寫:如題,請問一下

1在對方回合中我超過7張那他回合結束我要棄牌嗎???

2在我回合中我超過7張那我是不是再回合結束時要棄牌呢???還是等換他或換他結束時我才棄牌???

33我用+1/+2生物結界(可以瞬間用那一張)放在榮耀之手上,檔他這支Grave-Shell Scarab(他裝備十手)
問題1:他能再十手上面放指示物嗎???我不是反黑

問題2:就算他沒有反黑他放了2個指示物在上面他可以瞬間把2個指示物移走讓我的生物-2/-2,然後他說我生物結界目標落空嗎???
1. 不用。

2. 在你結束回合中在雙方皆讓過後於 cleanup 步驟中你如超過你手牌上限則要棄牌至上限數目。死冥學抽完牌才會進入cleanup 步驟的,故有太多牌還是要棄牌的。

3.1 你的生物榮耀之手既是反黑,則阻擋對手的黑色生物時其上的十手是不會得到指示物的。

3.2 如十手上本身已有指示物,則對手可用上面的指示物將榮耀之手 -2/-2 的,這異能是由十手直接發出,和其裝備的生物無關。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877958
法師學徒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05-05-11 11:32 am

文章 877958 »

-2-2無法讓你目標落空,武士道一
頭像
demolish
法師學徒
文章: 61
註冊時間: 2005-09-10 7:17 pm

文章 demolish »

muity 寫:然而jitte必須要造成戰鬥傷害才可放上conter(當然是結算後有造成傷害)


舉另一個例子,0/4生物阻擋貼上jitte的Grave-Shell Scarab,在傷害上堆疊後貼了+1/+2皮使之成為1/6受到4點傷害的生物。戰鬥傷害結算後jitt...

雖然得到答案,但是這段話有聽沒有董,太深澳了....不過還是謝謝
塵世裡一個迷途小書童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