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幾個問題

拜託,借問一下,人家真的不知道
回覆文章
頭像
isera621
資深法師
文章: 349
註冊時間: 2006-11-03 2:19 pm

請教幾個問題

文章 isera621 »

Q1.已橫置且未翻面的變身生物牌
翻回正面後還是橫置吧?
翻回正面的異能因為不用到堆疊
所以不能用來回應對手,也不能被對手回應,是這樣嗎?




Q2.地上爬的幽影可以擋會飛的幽影嗎XD




Q3.移出遊戲的牌可以保持牌面朝下嗎?
對手可以檢視他們嗎?
本回合被移出遊戲又放進場的生物有招喚失調嗎?
被移出遊戲又進場的生物如果有返響需要再支付嗎?




Q4.只有生物有招喚失調
還是所有永久物都有招喚失調,只是招喚失調只會引響到生物?



Q5.像Strength in Numbers 這類牌
number of attacking creatures的意思是指
如果我在防禦步驟才使用,那X是0囉?(假如攻擊步驟有宣佈兩隻攻擊的話)



Q6.如果一隻生物攻擊並使用Stonewood Invocation
可否等到Stonewood Invocation結算後
再使用Condemn將那隻生物踢到牌庫底

謝謝!
頭像
衰神
旅法師
文章: 763
註冊時間: 2006-06-01 9:52 pm

Re: 請教幾個問題

文章 衰神 »

1.牌面朝下的生物翻回正面時會維持原本的橫置或是未橫置的狀態。
另外,將生物翻回正面不使用堆疊,所以自然對手無得回應。但是如果是翻回正面觸發的效應就必須使用堆疊了…。

2.飛行屬於躲避式異能,具飛行異能的生物不能被不具飛行異能的生物所阻擋。

3.移出遊戲的牌大多情況下是牌面朝上的,對手當然可以看。但是著明「將牌面朝下移出遊戲」的,你跟對手都不能檢視那些牌。

只要生物進場都會有所謂的「招喚失調」,不論他是以什麼方式進場都一樣。
至於Echo...還是要付,不論他是以何種方式進場皆然

4.所有永久物都會有招喚失調,但是只會影響到生物。

5.指的是在戰鬥階段中宣告攻擊者後的數量…在戰鬥結束步驟之前使用都會有+x/+x的效果。

6.不可,那隻生物已經獲得了「此生物不能成為異能或咒語的目標」
DCI Certified Judge L2

若您想考裁判,請先熟讀以下規則文件:CR、MTR、JAR。

MTR與JAR可在這邊找到:
www.dcirules.org
頭像
isera621
資深法師
文章: 349
註冊時間: 2006-11-03 2:19 pm

文章 isera621 »

感謝大大的解答!

再請教幾個問題
如果Condemn先進堆疊
再使用Stonewood Invocation
是否可讓Condemn因為目標不合法而被反擊


購回和增幅的費用如果是用魔法力支付
是否算在總魔法力費用裡面?

謝謝!
頭像
衰神
旅法師
文章: 763
註冊時間: 2006-06-01 9:52 pm

文章 衰神 »

兩個答案都是yes...
DCI Certified Judge L2

若您想考裁判,請先熟讀以下規則文件:CR、MTR、JAR。

MTR與JAR可在這邊找到:
www.dcirules.org
頭像
sasamafairra
初級法師
文章: 220
註冊時間: 2004-10-27 11:29 pm

文章 sasamafairra »

衰神 寫:兩個答案都是yes...
不是吧...
購回跟增幅 彙算進總魔法力費用嗎??
我印象中 怎麼是不會
頭像
Milliardo
法師學徒
文章: 27
註冊時間: 2006-10-07 11:15 am

文章 Milliardo »

好像是不會的。總魔法力費用不會變,但使用時要支付的魔法力費用會變。
使用費用=魔法力費用+增加費用-減少費用

增幅和購回是算在增加費用裡面的。
頭像
衰神
旅法師
文章: 763
註冊時間: 2006-06-01 9:52 pm

文章 衰神 »

sasamafairra 寫: 不是吧...
購回跟增幅 彙算進總魔法力費用嗎??
我印象中 怎麼是不會
在堆疊中的費用是加起來的…

呃,我會習慣把這類問題當作是「在堆疊中的費用」,畢竟會問的大概也是這種問題居多 :D
DCI Certified Judge L2

若您想考裁判,請先熟讀以下規則文件:CR、MTR、JAR。

MTR與JAR可在這邊找到:
www.dcirules.org
頭像
Milliardo
法師學徒
文章: 27
註冊時間: 2006-10-07 11:15 am

文章 Milliardo »

嗯……在堆疊中計算的是總費用(Total cost)
那個公式應該是
總費用=使用費用+增加費用-減少費用。
頭像
amurowu
傳奇旅法師
文章: 2421
註冊時間: 2004-02-09 12:33 pm

文章 amurowu »

補充

生物如果沒有敏捷異能

才有召喚失調(這是舊稱)

有敏捷異能的視同沒有召喚失調
頭像
isera621
資深法師
文章: 349
註冊時間: 2006-11-03 2:19 pm

文章 isera621 »

衰神 寫:
呃,我會習慣把這類問題當作是「在堆疊中的費用」,畢竟會問的大概也是這種問題居多 :D
那如果用魔力障壁康有購回的傾覆
那X是6還是3呢@@

如果場上有像藍寶石徽章阻力球之類的牌
也是算在「在堆疊中的費用」囉?
頭像
isera621
資深法師
文章: 349
註冊時間: 2006-11-03 2:19 pm

Re: 請教幾個問題

文章 isera621 »

衰神 寫:1.牌面朝下的生物翻回正面時會維持原本的橫置或是未橫置的狀態。
另外,將生物翻回正面不使用堆疊,所以自然對手無得回應。但是如果是翻回正面觸發的效應就必須使用堆疊了…。
如果用電震燒一隻變身後會3/3的生物
因為變身不用到堆疊,那結果會是怎樣@@

先變身後電震
跟先電震後變身會有影響嗎?
頭像
isera621
資深法師
文章: 349
註冊時間: 2006-11-03 2:19 pm

文章 isera621 »

又有一個問題喔@@
打現開時組了一副40張的deck
在換sb時可否換到讓deck超過40張?
頭像
無尾熊
旅法師
文章: 662
註冊時間: 2004-02-16 5:27 pm

文章 無尾熊 »

3



變身為3/3受到2點傷害

沒差

可以

以上有錯請糾正 :P
誰不會犯錯 要懂得原諒他人 他人才會原諒自己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