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衍生物跟等時權杖的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頭像
SOLDATO-J
法師學徒
文章: 39
註冊時間: 2007-02-13 8:46 pm

[問題]請問衍生物跟等時權杖的問題

文章 SOLDATO-J »

1.生出來的creature token只有寫種類,顏色,跟能力
這樣的話就沒有名字嗎??(如泰莎或聖潔臺地生出來的東西)

2.如果沒名字的話,被對手用殺同名生物或是回同名生物的話
是否全死光光?有相關規則嗎??

3.我場上有等時權杖壓印反擊咒語,對方場上有泰菲利
我的權杖還可以拿來反擊嗎??

4.再問一個,變身生物翻回來的時候是啟動式異能嗎?

感謝您看完^^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Re: [問題]請問衍生物跟等時權杖的問題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1.生出來的creature token只有寫種類,顏色,跟能力
這樣的話就沒有名字嗎??(如泰莎或聖潔臺地生出來的東西)
有名字,
名字就跟它的種類相同.
(你看威世智的衍生物卡,
也是會在名字跟種類那都寫上精靈或是飛馬之類的.)


2.如果沒名字的話,被對手用殺同名生物或是回同名生物的話
是否全死光光?有相關規則嗎??
有名字,
所以被衰敗迴響或真相迴響時,
會全爆.

216.1. 某些效應會把衍生物放置進場。該衍生物的操控者是指將其放置進場的玩家,其擁有者是指創造此衍生物之咒語或異能的操控者。此咒語或異能會定義該衍生物的各項特徵,且它只會有這些特徵。在咒語或異能創造出衍生物的同時,也會決定它的名稱與生物類別;若該咒語或異能並未指明該衍生物的名稱,則其名稱便與其生物類別相同。「鬼怪斥候衍生物」的名稱是「鬼怪斥候」,且它的生物副類別為鬼怪和斥候。當衍生物在場時,改變其名稱並不會改變其生物類別,反之亦然。


3.我場上有等時權杖壓印反擊咒語,對方場上有泰菲利
我的權杖還可以拿來反擊嗎??
不可以.

4.再問一個,變身生物翻回來的時候是啟動式異能嗎?
靜止式異能.
頭像
SOLDATO-J
法師學徒
文章: 39
註冊時間: 2007-02-13 8:46 pm

文章 SOLDATO-J »

先感謝jojo兄的回應
再請問詳細一點

關於第3的問題
二},{橫置}:你可以複製壓印的瞬間牌並使用此複製,且不須支付其魔法力費用。

是先啟動等時權杖的異能,結算以後再使用反擊咒語
但是由於泰菲利在場的關係,反擊咒語無法進堆疊嗎?
類似延緩被泰菲利卡住回不來個意思?

4.那變身生物翻面的時候也沒辦法回應嘍?可先用燒牌燒嗎?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關於第3的問題
二},{橫置}:你可以複製壓印的瞬間牌並使用此複製,且不須支付其魔法力費用。

是先啟動等時權杖的異能,結算以後再使用反擊咒語
但是由於泰菲利在場的關係,反擊咒語無法進堆疊嗎?
類似延緩被泰菲利卡住回不來個意思?

212.5e 若某咒語,異能,或效應註記著,玩家可以「於他能夠使用巫術的時機下」作某些事情,則僅意味著該玩家必須要有優先權,必須在他的回合之行動階段中,並且堆疊是空的;即使該玩家手上沒有巫術可用也沒關係。

你回應反擊別人的咒語,
堆疊一定不是空的.


4.那變身生物翻面的時候也沒辦法回應嘍?可先用燒牌燒嗎?
變身不能回應,
能回應的頂多是它翻面時觸發的翻面異能.
最後由 jojo the destroyer 於 2007-05-01 9:51 a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頭像
SOLDATO-J
法師學徒
文章: 39
註冊時間: 2007-02-13 8:46 pm

文章 SOLDATO-J »

關於翻面還是有點不瞭解
如果說我使用電震,對方可以回應翻面
然後翻回紅愛若瑪(假設是這張),受到2點傷害以後還活的好好

如果換成瞬息電震,他就不能回應翻面?

又,他宣告翻面的時候,不會進堆疊嗎?所以我不能回應?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SOLDATO-J 寫:關於翻面還是有點不瞭解
如果說我使用電震,對方可以回應翻面
然後翻回紅愛若瑪(假設是這張),受到2點傷害以後還活的好好

如果換成瞬息電震,他就不能回應翻面?

又,他宣告翻面的時候,不會進堆疊嗎?所以我不能回應?
他要翻面隨時可翻而不需要回應.

另外我上面那個可能解錯了,
等時權杖,
這是在官網看到的:
You play the copy while this ability is resolving, and still on the stack. Normally, you're not allowed to play spells and abilities at this time. Isochron Scepter's ability breaks this rule.
所以這個的答案我也不確定,
看有沒有知道的人可以解釋的更清楚...
頭像
SOLDATO-J
法師學徒
文章: 39
註冊時間: 2007-02-13 8:46 pm

文章 SOLDATO-J »

那變身還蠻威的
就算我用轉順,他還是可以搶在前面翻回來

權杖那邊我也不太瞭解,到底複製的咒語會不會受到影響
頭像
E-Elemental
旅法師
文章: 914
註冊時間: 2004-02-04 11:59 pm

文章 E-Elemental »

官網問的結果是不論何時~等時copy的咒語只要泰菲力在場都無法成功~
Your opponent can't play Isochron Scepter during your turn without a Teferi, Mage of Zhalfir in play.

If you meant to ask if your opponent could play the activated ability of the Scepter during your turn, then the answer is yes.

If you meant to ask if your opponent could play the copy of a card created by the Scepter's ability, then the answer is no. Note that your opponent can't play the copy at all while Teferi is in play, regardless of what phase or whose turn it is.

Example:
1) Your opponent controls a Scepter with a Shock imprinted on it. He can activate that ability on your turn. As the ability resolves, it will create a copy of the imprinted Shock card, which your friend will be unable to play (Teferi makes it so your opponent can play spells only during his mainphase, while the stack is empty. Since it is not his mainphase and the stack is not empty he cannot play it). The copy will cease to exist without ever having been played.

2) Your opponent controls a Scepter with a Shock imprinted on it. He can activate that ability on his turn during his mainphase. As the ability resolves, it will create a copy of the imprinted Shock card, which your friend will be unable to play (Teferi makes it so your opponent can play spells only during his mainphase, while the stack is empty. Since the ability is still resolving, the stack is not empty). The copy will cease to exist without ever having been played.
桃園幫聯絡版:
桃園星際MTG版
圖檔
頭像
小叮噹
資深法師
文章: 450
註冊時間: 2006-10-14 6:01 pm

文章 小叮噹 »

感覺頭槌好威喔~ :shock:
頭像
E-Elemental
旅法師
文章: 914
註冊時間: 2004-02-04 11:59 pm

文章 E-Elemental »

頭槌?
桃園幫聯絡版:
桃園星際MTG版
圖檔
頭像
小叮噹
資深法師
文章: 450
註冊時間: 2006-10-14 6:01 pm

文章 小叮噹 »

泰菲力=法國頭槌....XD
頭像
E-Elemental
旅法師
文章: 914
註冊時間: 2004-02-04 11:59 pm

文章 E-Elemental »

對啊~這樣解如果是真的~感覺太肥一粒滿強的~
桃園幫聯絡版:
桃園星際MTG版
圖檔
頭像
小叮噹
資深法師
文章: 450
註冊時間: 2006-10-14 6:01 pm

文章 小叮噹 »

好險當初沒賣掉QQ...

加上現在延緩滿天飛~又可在對手回合結束時閃現...好威~

不過這樣解應該正確吧~

只是剛好啟動式異能進來湊一腳搞的有點混亂...

等時的異能應該一樣是啟動Tap...但複製出的法術卻因為泰菲力而被反擊~
頭像
SOLDATO-J
法師學徒
文章: 39
註冊時間: 2007-02-13 8:46 pm

文章 SOLDATO-J »

法國頭槌真威
可以擋掉所有的延緩跟康牌
難得有這麼強的傳奇
(上一個我覺得強到靠腰的是十手)
不過複製的咒語應該沒有被反擊掉吧
只是無法進堆疊
頭像
衰神
旅法師
文章: 763
註冊時間: 2006-06-01 9:52 pm

文章 衰神 »

被規則反擊...
DCI Certified Judge L2

若您想考裁判,請先熟讀以下規則文件:CR、MTR、JAR。

MTR與JAR可在這邊找到:
www.dcirules.org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