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衍生物回手的問題

拜託,借問一下,人家真的不知道
回覆文章
頭像
月餅
法師學徒
文章: 7
註冊時間: 2007-07-04 8:42 am

關於衍生物回手的問題

文章 月餅 »

石蔽翼
2W, Creature ─Gargoyle 3/2
閃現(你可以於你能夠使用瞬間的時機下使用此咒語。)
飛行
當石蔽翼進場時,將由你操控的一個生物移回其擁有者手上
當石蔽翼進場時,將目標牌從墳墓場移出遊戲。

如果場上只有一隻我操控隻"衍生物",那這隻衍生物會回手嗎?

雖然我知道衍生物要回手...

但是...

朋友說:衍生物回到手上會消失,那這隻衍生物不就是不合法的目標嗎?不合法的目標為什麼可以讓他回手上呢?

我知道可以回,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可以回手,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解釋呢... ˊˋ"
頭像
Gooopier
旅法師
文章: 846
註冊時間: 2005-11-03 11:34 am

Re: 關於衍生物回手的問題

文章 Gooopier »

月餅 寫:朋友說:衍生物回到手上會消失,那這隻衍生物不就是不合法的目標嗎?不合法的目標為什麼可以讓他回手上呢?
1. 石蔽翼的回手異能沒有目標(所以可以回不能成為目標的生物)

2. 衍生物是在回手後才會被規則移出遊戲,在場上時都視為一隻生物;所以石蔽翼進場後的確回了一隻生物,沒有不合法的問題(同理,衍生誤會先進墳場再被移出遊戲,所以當衍生物進墳場時所有進墳場效應也都會被觸發)
最後由 Gooopier 於 2007-08-13 1:22 a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Play the game,
see the hell!
頭像
sasamafairra
初級法師
文章: 220
註冊時間: 2004-10-27 11:29 pm

Re: 關於衍生物回手的問題

文章 sasamafairra »

月餅 寫:C
當石蔽翼進場時,將目標牌從墳墓場移出遊戲。

如果場上只有一隻我操控隻"衍生物",那這隻衍生物會回手嗎?

雖然我知道衍生物要回手...

但是...

朋友說:衍生物回到手上會消失,那這隻衍生?..
當然可以阿
消失是 回手以後的事情了
還沒回之前都是合法目標阿
頭像
twn_domn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704
註冊時間: 2004-04-01 11:04 am

文章 twn_domn »

>> 如果場上只有一隻我操控隻"衍生物",那這隻衍生物會回>> 手嗎?

這句話有語病。場上怎麼可能會只有衍生物呢?如果你的對手沒對你的生物做什麼,那Stonecloaker進場時,場上應該有你控制的Stonecloaker和你的衍生物。最爛的情況,你就把你剛叫的Stonecloaker回手。

另外,這種生物上的觸發式異能,就算墳場沒牌也是合法的。不過瞬間與巫術在宣告還沒進堆疊時,一定要有合法的目標。

我不是裁判,有誤請指教。
我不玩了~~
誰是強攻
魔風機率
mtgbb.com/forum/viewtopic.php?f=5&t=2553 手牌優勢與節奏導讀
mtgbb.com/forum/viewtopic.php?f=5&t=6417 玩牌趨勢﹝metagame﹞的前十個錯誤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