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手榴彈效應的解釋....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頭像
dacapo
法師學徒
文章: 33
註冊時間: 2004-09-03 3:29 am

有關手榴彈效應的解釋....

文章 dacapo »

問一下,根據下面這條規則,某個永久物的異能是否具有手榴彈效應,是不是就是看他的異能敘述裡是否沒有該牌的牌名?

402.6.當一個異能被啟動或觸發時,它便從它的來源分離
而獨立存在。在此之後,消滅或移除其來源皆不會r
影響此異能。
注意有些異能是讓其來源做某些事(例如 "放蕩的
術士被橫置時會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一點傷害")
,而不是異能本身直接做某些事。在這些例子中,
任何在乎來源特性的東西會在異能結算時檢查來源
的特性,如果來源不再在場時,檢查其最後可知的
特性。

所以說,像使用放蕩的術士的異能就不會有手榴彈效應。

而黃鐵咒擊彈的敘述:
R,犧牲黃鐵咒擊彈:黃鐵咒擊彈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遭成2點傷害。
1,犧牲黃鐵咒擊彈:抽一張牌。

當犧牲黃鐵咒擊彈的異能是要造成傷害時,因為該敘述中有牌名,因此這個異能沒有手榴彈效應。(即是如果敵方引爆黃鐵對我造成傷害的瞬間我如果瞬間消滅黃鐵的話我不會被傷害到)
當犧牲黃鐵咒擊彈的異能是要抽牌時,因為該敘述中沒有牌名,因此這個異能有手榴彈效應。(即是如果敵方引爆黃鐵要抽牌的瞬間,即使我消滅的黃鐵,敵方還是可以抽牌。)

這樣的說法對嗎??
夕渝
公會傳奇
文章: 144
註冊時間: 2004-02-09 1:56 pm

文章 夕渝 »

當犧牲黃鐵咒擊彈的異能是要造成傷害時,因為該敘述中有牌名,因此這個異能沒有手榴彈效應。(即是如果敵方引爆黃鐵對我造成傷害的瞬間我如果瞬間消滅黃鐵的話我不會被傷害到)

異能起動時 已經結算犧牲了

所以你也沒得拆!!


當犧牲黃鐵咒擊彈的異能是要抽牌時,因為該敘述中沒有牌名,因此這個異能有手榴彈效應。(即是如果敵方引爆黃鐵要抽牌的瞬間,即使我消滅的黃鐵,敵方還是可以抽牌。)

同上

沒目標 你無法拆

所以 當你想先拆的時候 對方回應啟動異能 結算

你沒目標而被反擊!!

很討厭這種牌 視而不見比較好 :roll:
絕望啦~~~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Re: 有關手榴彈效應的解釋....

文章 間尺 »

dacapo 寫:是否具有手榴彈效應,是不是就是看他的異能敘述裡是否沒有該牌的牌名?
不是,所謂的手榴彈效應是指永久物的效應啟動後,縱使消滅產生這效應的來源,也不能阻止效應結算。

當然,有部份效應是是對發出的永久物本身造成的,這些效應自然會因永久物離場而不能成功結算。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dacapo
法師學徒
文章: 33
註冊時間: 2004-09-03 3:29 am

文章 dacapo »

當犧牲黃鐵咒擊彈的異能是要造成傷害時,因為該敘述中有牌名,因此這個異能沒有手榴彈效應。(即是如果敵方引爆黃鐵對我造成傷害的瞬間我如果瞬間消滅黃鐵的話我不會被傷害到)

異能起動時 已經結算犧牲了

所以你也沒得拆!!
不是應該是對方啟動異能進堆疊,在他犧牲黃鐵的瞬間就先把他給粉碎掉,
這樣就不會被打到了嗎?
頭像
dacapo
法師學徒
文章: 33
註冊時間: 2004-09-03 3:29 am

文章 dacapo »

不是,所謂的手榴彈效應是指永久物的效應啟動後,縱使消滅產生這效應的來源,也不能阻止效應結算。

當然,有部份效應是是對發出的永久物本身造成的,這些效應自然會因永久物離場而不能成功結算。
恩,因為黃鐵會自我犧牲所以可能不適用....
如果是飛刺鬼怪呢?
飛刺鬼怪
creature - golbin shaman
R,oT,飛刺鬼怪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同等於其力量的傷害

在它轉異能的瞬間,我瞬間消滅掉飛刺鬼怪,照上述規則所述,我應該就不會被飛刺鬼怪給造成傷害了吧?
頭像
REX
傳奇旅法師
文章: 3512
註冊時間: 2004-02-04 11:21 pm

文章 REX »

不是應該是對方啟動異能進堆疊,在他犧牲黃鐵的瞬間就先把他給粉碎掉,
這樣就不會被打到了嗎?

在它轉異能的瞬間,我瞬間消滅掉飛刺鬼怪,照上述規則所述,我應該就不會被飛刺鬼怪給造成傷害了吧?

這就是手榴彈效應...還是會打到...
頭像
REX
傳奇旅法師
文章: 3512
註冊時間: 2004-02-04 11:21 pm

文章 REX »

手榴彈效應
這個效應名字是因為當初有人用手榴彈來講解
所以才有這個名字

進入正題
一般而言...魔法風雲會存在著所謂的"堆疊"
而手榴彈效應就是用來解釋堆疊的

假設
今天我操控鬼怪神射手(以下簡稱A)
而對手操控1/1的腐食怪(以下簡稱B)

我橫置A 讓A(丟手榴彈的人)對B發出一點傷害的異能(手榴彈)
這個異能會進入堆疊等待結算
接著我讓出優先權 對手得到優先權

對手這時選擇回應我的A異能 使用電震對A造成兩點傷害
此咒語進入堆疊
接著在對手讓出優先權之後
我得到優先權 我同樣選擇讓過
於是開始解堆疊

此時堆疊情況如下
鬼怪神射手->電震
從後面解起
於是電震對鬼怪神射手造成兩點傷害
鬼怪神射手死亡
接著結算鬼怪神射手的異能 腐食怪死亡

這時問題來了!!鬼怪神射手都死了 為何腐食怪還會死呢?
且聽我道來
上面有提到手榴彈效應
假設 今天我向喵大爺丟去一顆手榴彈
那麼喵大爺反應開槍把我打死
我所丟出的手榴彈會否爆炸呢?
答案是肯定的!!

就如同我上面提到的異能為手榴彈 神射手為丟手榴彈的人
殺死丟手榴彈的人並不能阻止手榴彈的爆炸
所以殺死神射手 戳一點的異能還是會結算

那麼要怎樣阻止手榴彈爆炸呢?
很簡單 將手榴彈打掉就行了
例如你可以使用"阻抑"來將該異能打掉 便能阻止手榴彈爆炸了


鬼怪神射手
Creature ─ Goblin
石破天驚
鬼怪神射手在你的重置步驟中不能重置。
每當一個生物從場上進入墳墓場時,重置鬼怪神射手。
橫置:鬼怪神射手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1點傷害。

腐食怪
Creature ─ Zombie
劫運降臨
腐食怪不能進行阻擋。
犧牲一個生物:在腐食怪上放置一個+1/+1指示物。

電震
Instant
天羅城塞
電震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2點傷害。

阻抑
Instant
劫運降臨
反擊目標起動式或觸發式異能。(魔法力異能不能被反擊)

在精華區裡....去翻翻看巴
頭像
dacapo
法師學徒
文章: 33
註冊時間: 2004-09-03 3:29 am

文章 dacapo »

那為什麼放蕩的術士沒有手榴彈效應呢?
基本上放蕩的術士和飛刺鬼怪的異能相差不多阿....
頭像
REX
傳奇旅法師
文章: 3512
註冊時間: 2004-02-04 11:21 pm

文章 REX »

這時問題來了!!鬼怪神射手都死了 為何腐食怪還會死呢?
且聽我道來
上面有提到手榴彈效應
假設 今天我向喵大爺丟去一顆手榴彈
那麼喵大爺反應開槍把我打死
我所丟出的手榴彈會否爆炸呢?
答案是肯定的!!

請看這一段
放蕩術士是怎會沒有?
這位兄台...先把文章看完巴
頭像
dacapo
法師學徒
文章: 33
註冊時間: 2004-09-03 3:29 am

文章 dacapo »

我是指說看我po的第一篇的那個規則....
照它的寫法,該異能如果有牌名,結算時會再檢查來源。
如果已經掛了自然沒有來源檢查......
(它都已經特別點名放蕩的術士沒有手榴彈效應了......)
夕渝
公會傳奇
文章: 144
註冊時間: 2004-02-09 1:56 pm

文章 夕渝 »

402.6.當一個異能被啟動或觸發時,它便從它的來源分離
而獨立存在。在此之後,消滅或移除其來源皆不會
影響此異能。
注意有些異能是讓其來源做某些事(例如 "放蕩的
術士被橫置時會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一點傷害")
,而不是異能本身直接做某些事。在這些例子中,
任何在乎來源特性的東西會在異能結算時檢查來源
的特性,如果來源不再在場時,檢查其最後可知的
特性。

(例如 "放蕩的術士被橫置時會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一點傷害")

不是異能差不多的問題

請看清楚敘述..
絕望啦~~~
頭像
ghfjdksl
法師學徒
文章: 23
註冊時間: 2004-02-06 4:19 pm

文章 ghfjdksl »

那異能發動的時候費用已經支付了嗎
還是說我可以讓他達不到他的魔法力費用(例:橫置)
頭像
REX
傳奇旅法師
文章: 3512
註冊時間: 2004-02-04 11:21 pm

文章 REX »

睡睡貓大都指出是你看錯的問題....

這樣都是會發出阿
除了康掉他發出的異能外都無法阻止....放蕩術士tap戳人1.你回應電震殺他效應還是會發出...即使他已經死了...

當一個異能被啟動或觸發時,它便從它的來源分離
而獨立存在。在此之後,消滅或移除其來源皆不會
影響此異能。

你po的規則都寫了...

這時問題來了!!鬼怪神射手都死了 為何腐食怪還會死呢?
且聽我道來
上面有提到手榴彈效應
假設 今天我向喵大爺丟去一顆手榴彈
那麼喵大爺反應開槍把我打死
我所丟出的手榴彈會否爆炸呢?
答案是肯定的!!

請看這一段...
頭像
dacapo
法師學徒
文章: 33
註冊時間: 2004-09-03 3:29 am

文章 dacapo »

(例如 "放蕩的術士被橫置時會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一點傷害")

不是異能差不多的問題

請看清楚敘述..
問題是「放蕩的術士」這張牌真正的敘述是:
橫置:放蕩的術士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1點傷害。

如果我是用其他的辦法讓它橫置的話,(ex:使用橫置目標生物讓放蕩的術刺橫置)
它是不能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傷害的吧?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嗯~是不能沒錯~
因為『橫置:』的橫置是費用。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