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手榴彈效應的解釋....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頭像
笨丸子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8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0 pm

文章 笨丸子 »

只要對手的放蕩術士是重置的,他一定可以造成一點傷害

case 1:
對手:橫置放蕩術士戳一點
你:在你橫置之前我用索縛手橫置你的放蕩術士
逼逼~~~~!!
我知道你想這樣做,但是你違規了
你只能回應對手打一點的效應,不能回應對手"橫置放蕩術士"
因為那是異能的"費用",對手在支付"費用"時你只能像怪獸看著勇者機器人合體一樣在旁邊乖乖看著,沒有權利干擾他
因此你最快也只能在"放蕩術士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1點傷害"這個效應放上堆疊"之後"橫置他的放蕩術士,這時為時已晚,你只是橫置了一個已橫置的生物而已,根本防止不了那一點傷害

case 2:
你:用索縛手橫置你的放蕩術士
對手:回應橫置放蕩術士戳一點
這是合法的,對手可以在你的索縛手"橫置放蕩術士"這個效應發生作用之前先使用放蕩術士的異能,他的放蕩術士會先造成一點傷害,然後你才能橫置"已經造成一點傷害而且躺下來休息"的放蕩術士

結論:不要想用對付生物的的任何方法來阻止有橫置異能的生物,只是白費力氣

還有,千萬不要想回應對手轉地或是變身,那是絕對違規的。

To一樓:
就算牌上面說明要放蕩的術士來打這一點傷害,但是並沒有說他一定要活著才可以喔。遊戲規則會檢查放蕩術士"最後活著的一刻"來處理他所將造成的傷害。
「技術上來說,它是個流漿,但生命史僅維持數秒。在如此短暫生涯裡,它對魔法少女的胃口大得驚人。」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頭像
darkavatar
旅法師
文章: 977
註冊時間: 2004-07-26 7:40 pm

文章 darkavatar »

dacapo 寫:問題是「放蕩的術士」這張牌真正的敘述是:
橫置:放蕩的術士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1點傷害。

如果我是用其他的辦法讓它橫置的話,(ex:使用橫置目標生物讓放蕩的術刺橫置)
它是不能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傷害的吧 ...
但實際上
除非有任何阻止啟動式異能的的效應
或者是他本身招換失調
99%
她會回應妳戳一點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