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2 頁)

有關異能:閃現(Flash)

發表於 : 2006-10-11 4:11 pm
小眠羊
如果我場上有泰菲力
那麼 我可以在可以使用瞬間的情況下施放..
具有延緩(Suspend)如肥胖死屍/Corpulent Corpse
或變身(Morph)異能的生物嗎如幼年飛喉怪/Fledgling Mawcor
讓這些具有異能的生物 以該異能的狀態下進場嗎?

************************************************
Teferi, Mage of Zhalfir
{2}{藍}{藍}{藍}
傳奇生物-人類法師
3/4
閃現(你可以於你能夠使用瞬間的時機下使用此咒語。)
你所操控不在場上的生物牌都具有閃現的異能。
所有對手施放咒文的時機都視同巫術。


肥胖死屍/Corpulent Corpse
{五}{黑}
生物~殭屍
3/3
恐懼
延緩5~{黑}(除了從你手上使用此牌,你可以支付{黑}並將此牌移出遊戲,且上面有五個計時指示物。在你的維持開始時,從其上移去一個計時指示物。當你移去最後一個時,則使用它且不需支付其魔法力費用。它具有敏捷。)


幼年飛喉怪/Fledgling Mawcor
{三}{藍}
生物~野獸
2/2
飛行
{橫置}:幼年飛喉怪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1點傷害。
變身{藍}{藍}(你可牌面朝下地使用此牌並支付{三},將其當成2/2生物。可隨時支付其變身費用使其翻回正面。)

發表於 : 2006-10-11 7:27 pm
erirfff
賽費爾法師泰菲力/Teferi, Mage of Zhalfir
{二}{藍}{藍}{藍}
傳奇生物~人類/魔法師
3/4
閃現(你可以於你能夠使用瞬間的時機下使用此咒語。)
由你所擁有、且不在場上的生物牌都具有閃現異能。
每位對手只可以於他能使用巫術的時機下使用咒語。

* 最後一個異能基本上是指:對手若想要使用咒語,就必須在該對手回合的行動階段中,且堆疊為空才行。而就算該玩家並沒有可用的巫術,或是某規則或效應讓某咒語可以在其他時機使用,都不會有影響。

* 如果你場上有泰菲力,便可以在能夠使用瞬間的時機下,從手上將具延緩異能的生物牌移出遊戲。

* 如果某異能在結算的中途讓對手使用咒語(例如等時權杖的異能),則由於目前結算的異能還在堆疊上,該對手就無法使用該咒語。

* 對手無法使用自己具延緩的牌,不論其上最後一個計時指示物是在哪個階段移去都一樣。對手也無法以瘋魔異能來使用牌,不論該牌是在哪個階段棄掉都一樣


1)延緩(Suspend)如肥胖死屍/Corpulent Corpse 可以
2)變身(Morph)異能的生物嗎如幼年飛喉怪/Fledgling Mawcor 沒說
3)『對手無法使用自己具延緩的牌,不論其上最後一個計時指示物是在哪個階段移去都一樣』這句話什麼意思阿?

煩請大大解答

發表於 : 2006-10-11 8:03 pm
乳酸
* 對手無法使用自己具延緩的牌,不論其上最後一個計時指示物是在哪個階段移去都一樣。對手也無法以瘋魔異能來使用牌,不論該牌是在哪個階段棄掉都一樣

因為要在這個觸發式異能的堆疊中(移光時間指示物時),才能使用延遲咒語.
所以無法使用延遲中的咒語.(因為你要在這個堆疊中才能使用)

關於變身,上面寫(你可以支付3來使用之),你泰菲力在場就可以瞬間放啦.(變身是3點的生物咒語.不過在場上就是0點了...)

發表於 : 2006-10-11 9:58 pm
erirfff
所以簡單說就是:
當泰非力在場,對手不能使用瘋魔、延遲、複製spell
(因為使用時堆疊不是空的)
那請問如果對方用瞬間,我回應叫泰非力,應該是來不及對吧

PS:『不過在場上就是0點了』啥意思阿,乳酸大?

發表於 : 2006-10-11 10:12 pm
jojo the destroyer
erirfff 寫:所以簡單說就是:
當泰非力在場,對手不能使用瘋魔、延遲、複製spell
(因為使用時堆疊不是空的)
那請問如果對方用瞬間,我回應叫泰非力,應該是來不及對吧

PS:『不過在場上就是0點了』啥意思阿,乳酸大?
如果對方用瞬間,我回應叫泰非力,是絕對來不及.
對手已經使用了,他在宣告使用,指定目標,付費,這部分你是不能插嘴的.

就像你要掃台時選擇掃場上費用為0點的永久物,
這時morph生物就會被掃下去.

發表於 : 2006-10-12 12:57 am
笨丸子
morph有改過規則喔
具變身異能的生物"牌"之魔法力費用=牌上印的費用
因為生物"牌"只有在手上/墳場/牌庫/移出遊戲區才會叫"牌"
在這些區域沒有牌面朝不朝下的問題

以變身方式使用的變身生物"咒語"之魔法力費用=無
注意,不是{零},是"無",規則改過了,跟盛開蓮花一樣
至於那個{三}?那是替代性費用

牌面朝下的"生物"之魔法力費用=無
不只變身生物,意悉多的怨念可以讓所有生物都有機會牌面朝下
此時他們將被視為和變身生物一樣的2/2無色無味無總族..(略)

魔法力費用為"無"的生物其總魔法力費用(一定要算的時候)=0
所以當一些咒語想要影響變身生物或是生物咒語時,還是可以用0來瞄準他們

發表於 : 2006-10-12 4:19 am
濱崎步
笨丸子 寫:魔法力費用為"無"的生物其總魔法力費用(一定要算的時候)=0
所以當一些咒語想要影響變身生物或是生物咒語時,還是可以用0來瞄準他們
好奇想問...

那麼REPEAL回X點的非地永久物
回變身生物(牌面向下3點2/2)時
X=0就可以回嗎?

and毒契掃場時,如掃2點及以下時,會掃到無魔法力費用的吧?



Repeal
XU, Instant
Return target nonland permanent with converted manacost X to its owner's hand.Draw a card.


感謝回答!!

發表於 : 2006-10-12 10:57 am
小眠羊
濱崎步 寫:身生物(牌面向下3點2/2)時
X=0就可以回嗎?

and毒契掃場時,如掃2點及以下時,會掃到無魔法力費用的吧?



Repeal
XU, Instant
Return target nonland permanent with converted manacost X to its owner's...
如同笨丸子大大所說的
"魔法力費用為"無"的生物其總魔法力費用=0 "

So..不管是衍生物或是Morph(未翻面)的生物 都是0
毒契一定是掃掉的拉 當然Repeal 也是沒問題的
只是 使用上述異能或咒語時 Morph(未翻面)的生物只要能翻面(靜止式異能) 也許就會被反擊.. 所以做事前要先考慮清楚..

發表於 : 2006-10-12 11:13 am
小眠羊
乳酸 寫:* 對手無法使用自己具延緩的牌,不論其上最後一個計時指示物是在哪個階段移去都一樣。對手也無法以瘋魔異能來使用牌,不論該牌是在哪個階段棄掉都一樣

因為要在這個觸發式異能的堆疊中(移光時間指示物時),才能使...
乳酸的解釋我看不太懂
是表示 泰菲力在場上時 對手不能使用具有延遲異能的法術
還是不能以延遲的方式施放?
如已在延遲中的法術 那每個維持還是能移去一個指示物吧.. 都移完應該還是會被施放不是嗎?
瘋魔的說明...如果在施放巫術的時機也是不能被使用的嗎?

發表於 : 2006-10-12 11:28 am
bogardan
簡單來說啦
要放延遲咒語是哪時候?
不外乎維持移掉、用東西搬掉
但是這些時候能進堆疊的咒語應該要算是"瞬間的時機"吧
自然就不符合泰菲力的"巫術時機"
同理 瘋魔、複製都是瞬間時機進入堆疊的
自然也是不能用啦

發表於 : 2006-10-12 1:05 pm
小眠羊
bogardan 寫:簡單來說啦
要放延遲咒語是哪時候?
不外乎維持移掉、用東西搬掉
但是這些時候能進堆疊的咒語應該要算是"瞬間的時機"吧
自然就不符合泰菲力的"巫術時機"
同理 瘋魔、複製都是瞬間時機進入...
那麼已經在延遲堆疊中的延遲咒文
當時間指示物都移光的時候 對手場上仍有泰菲力的情況下
那麼這個咒文 會因為無法使用而被反擊?

發表於 : 2006-10-12 1:57 pm
一刀
延遲咒文不能使用 舊繼續放在外面 之後也不會再有任何事發生

發表於 : 2006-10-15 11:17 am
Ice of Wizard
小眠羊 寫:
那麼已經在延遲堆疊中的延遲咒文
當時間指示物都移光的時候 對手場上仍有泰菲力的情況下
那麼這個咒文 會因為無法使用而被反擊?
來 讓我解釋一下 當泰菲力在場時 已經再延遲狀態的咒語還是會繼續移去
指示物 但移掉最後一顆時 因為是在維持階段中 所以會變成不合法而不能用
巫術不能再維持時用吧 像瘋魔和返照 也適用於這樣的例子 那一段敘述很重
要 (對手所使用的咒語是同於巫術般使用) 所以只要異能的關鍵字中有提到
使用的 都會被這效應所影響 這樣解釋 可以接受嗎

發表於 : 2006-10-23 1:39 pm
deepgoing
小小討論一下..

2)變身(Morph)異能的生物嗎如幼年飛喉怪/Fledgling Mawcor 沒說

Morph 是特殊動作, 跟啟動延緩, 下地屬於同一種狀況, 是不進堆疊的
由於 Morph 並非 "使用咒語", 所以泰菲力的效應並不會影響到 Morph

(同樣的, 轉瞬的異能也無法阻止 Morph 的動作)


個人淺見 ~

發表於 : 2006-10-23 1:48 pm
amurowu
FAQ要看阿
http://www.wotctaiwan.com/MtG/timespira ... al_faq.htm




賽費爾法師泰菲力/Teferi, Mage of Zhalfir

{二}{藍}{藍}{藍}

傳奇生物~人類/魔法師

3/4

閃現(你可以於你能夠使用瞬間的時機下使用此咒語。)

由你所擁有、且不在場上的生物牌都具有閃現異能。

每位對手只可以於他能使用巫術的時機下使用咒語。

* 最後一個異能基本上是指:對手若想要使用咒語,就必須在該對手回合的行動階段中,且堆疊為空才行。而就算該玩家並沒有可用的巫術,或是某規則或效應讓某咒語可以在其他時機使用,都不會有影響。



* 如果你場上有泰菲力,便可以在能夠使用瞬間的時機下,從手上將具延緩異能的生物牌移出遊戲。



* 如果某異能在結算的中途讓對手使用咒語(例如等時權杖的異能),則由於目前結算的異能還在堆疊上,該對手就無法使用該咒語。



* 對手無法使用自己具延緩的牌,不論其上最後一個計時指示物是在哪個階段移去都一樣。對手也無法以瘋魔異能來使用牌,不論該牌是在哪個階段棄掉都一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