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2 頁)

想請問目標落空一些問題?

發表於 : 2006-11-08 8:45 pm
erirfff
1.對手用mofity or Condemn 要殺掉我方生物,假使我用霸佔偷取別人的mofity or Condemn,對手沒任何生物,我可以選擇目標落空不要讓自己生物死掉嗎?

2.類似上述的問題,若對手要用remand康調我的spell,我可以用霸佔偷取對手的remand選擇目標落空並自己抽一張牌嗎?

3.這問題我上次問過,不過想再確認一次,repeal可以選擇目標落空,花一點藍抽一張牌嗎?

想請熟悉規則的大大能教導一下^^

發表於 : 2006-11-08 9:26 pm
小叮噹
我覺得敘述裡面若有指定目標,既然施放了一定要選擇一個目標....

沒有目標才會落空,而不能自己選擇落空,除非裡面有註明對手...否則依樣會死掉

任何法術應該是ㄧ樣的吧...

至於3.我覺得可以...因為敘述是分開的回的部分被反擊而抽牌ㄧ樣可以抽

但若場上有施放費用1~3的永久物,而你又帶1~3點施放出來就ㄧ定得回手

無法選擇落空....當然抽牌還是照抽囉

應該是這樣吧@@

發表於 : 2006-11-08 9:55 pm
crystallspray
只要咒語上有"目標"的字眼,在施放時,一定要有合法的目標,即使結算時不合法,依然有效
例如:電震不能瞄銀騎士,但可以瞄白騎士,即使對手回應使白騎士反紅,電震只會因結算時目標不合法被規則反擊.
回到您的問題:
1.即使您使用霸佔改變Motify的目標,如果場上只有你的生物,很抱歉您還是得宰了他.所以這時你必須要使你的生物反黑或反白,或是回手才能使你的生物免於被殺,或是重生他,因為mortify並無說不能重生

2.不行,但是你可以讓目標改為霸佔而抽一張.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康牌目標不能是自己本身喔.也就是反擊咒語不能指定自己這張反擊咒語,這是不合法的

3.不行,咒語既然有"目標"字樣,施放時一定要有"合法"目標,repeal不能當做謬司的耳語用(笑).

不知這樣解釋您是否瞭解?如果我說錯了,請不吝指證.

發表於 : 2006-11-08 10:30 pm
Ice of Wizard
沒有錯 使用咒語時一定要指定目標 除非之後有任何咒語影響 而使此目標變的不合法而被反擊 但有一種狀況除外 舉例 暗碧族祭師 進場拆掉一個神器 當他進場時如果雙方場上沒有神器 則不會有事發生 但是只要有神器再場 而又是唯一的目標 這時你就必須指定它 屬於比較特殊的例子

發表於 : 2006-11-09 7:30 pm
erirfff
用霸佔偷取到remand後,不是已經結算了嗎?
為何來能用remand康霸佔來抽一張牌呢?

PS:感謝大大們的解答^^

發表於 : 2006-11-09 8:14 pm
SilentSoul2004
寫錯自刪

發表於 : 2006-11-09 11:05 pm
基度山伯爵
SilentSoul2004 寫:Remand
1U, Instant
Counter target spell. If that spell is countered thisway, put it into its owner's hand instead of into thatplayer's graveyard.
Draw a card.

注意看,抽一張牌(Draw a card)這...
錯...

當一張牌上要求的所有目標都不合法時
該咒語便會被規則反擊
即使他寫了十行都一樣...
erirfff 寫:用霸佔偷取到remand後,不是已經結算了嗎?
為何來能用remand康霸佔來抽一張牌呢?

PS:感謝大大們的解答^^
已經結算了的咒語是不可能被霸佔走的
因為他不可能在堆疊區裡~

所以如果你霸佔了奉還 那就代表奉還尚未結算
請為奉還選擇一個新目標吧

發表於 : 2006-11-10 10:21 pm
erirfff
『已經結算了的咒語是不可能被霸佔走的
因為他不可能在堆疊區裡~

所以如果你霸佔了奉還 那就代表奉還尚未結算
請為奉還選擇一個新目標吧 』

假使我用一個spell
對手remand我的spell
我用霸佔偷取
變我的remand,按照規定必須有一個合法目標,所以我一定要remand自己的spell,在自己抽一張牌
這樣對嗎?

發表於 : 2006-12-14 2:13 am
Smacraz
最後一個...堆疊裡現在有 erirfff的spell-> 對手的remand->erirfff的commandeer

你可以用commandeer 把remand的目標更改 可以改成commandeer 如果對手沒有回應,開始結算堆疊,這時候,commandeer就被remand康回手,然後erirfff抽一張牌,然後erirfff的spell施放成功r

又或者,commandeer不更改remand的目標 還是原來的spell
那麼結算...remand的操控者是erirfff 抽一張牌 原來的spell沒有施放成功回手

是以上兩種情況嗎??

發表於 : 2006-12-14 10:38 am
deepgoing
堆疊裡現在有 erirfff的spell-> 對手的remand->erirfff的commandeer

雙方優先權連續讓過 (都沒有要回應), 開始由最上方的堆疊解


結算 erirfff的commandeer 獲得對手的remand 的控制權

這時堆疊只剩 erirfff的spell-> 對手的remand (已被霸佔且要選擇新目標)

remand 不能康自己 (不合法), commandeer 也已經結算不在堆疊中了 (不然怎麼獲得 remand 的控制權並重新選目標)

唯一能瞄的只有 一開始 erirfff的spell 囉

所以整個結算起來會是 erirfff 用霸佔控制對手的 remand 康掉自己第一個 spell, 抽一張牌

發表於 : 2006-12-14 10:41 am
SilentSoul2004
堆疊裡現在有 erirfff的spell-> 對手的remand->erirfff的commandeer

1、霸佔結算,erirfff獲得奉還的操控權,這時才要決定更改的目標為何,堆疊中只有erirfff的咒語,因此目標只能選擇該咒語。

2、結算奉還反擊該咒語,由於erirfff已獲得奉還的操控權,因此由erirfff抽一張牌。

3、erirfff的咒語已被反擊。

發表於 : 2006-12-14 11:09 am
sasamafairra
以前的風雲卡訊 (月刊版本)
有說到 用 方向錯誤 在康康大戰賺一張康的方法

用方向錯誤改對手康牌目標為方向錯誤
等到結算對方康牌時 因為方向錯誤已經不在了 所以該康因無目標而被反擊

使用的牌時候選擇目標 而結算完 以後 才進墳場吧

那 霸佔 跟 方向錯誤有不同嗎

方向錯誤的把戲 霸佔可用嗎

發表於 : 2006-12-14 12:09 pm
衰神
用法不一樣…

方向錯誤在使用時就要選新目標
霸佔則是結算才能選新目標...

發表於 : 2006-12-14 12:10 pm
SilentSoul2004
方向錯誤在使用時就要選目標及改目標,結算後生效,這時該目標咒語的目標會改變,
只不過結算時找不到方向錯誤而被規則反擊。

霸佔的規則敘述只讓你操控目標咒語,

成功操控後若需選目標再改,

因此霸佔成功後自然離開堆疊,這時若想選目標就不能選霸佔,因為他已不是一個咒語。

發表於 : 2006-12-14 1:05 pm
阿財
兩張都是結算才選新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