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問]樹靈喬木小疑問

拜託,借問一下,人家真的不知道
回覆文章
頭像
byba
法師學徒
文章: 60
註冊時間: 2004-12-03 4:22 am

[疑問]樹靈喬木小疑問

文章 byba »

請問如果樹靈喬木在場

樹靈喬木
, Land Creature ─Forest Dryad 1/1
(樹靈喬木不是咒語,會受召喚失調影響,且具有「{橫置}:加{綠}到你的魔法力池中。」)
樹靈喬木是綠色。

接著下了紅月賢者

紅月賢者
2R, Creature ─Human Wizard 2/2
所有非基本地都是山脈。

那麼 樹靈喬木還會是生物嗎?
頭像
hunterjob
旅法師
文章: 844
註冊時間: 2004-07-03 7:49 pm

Re: [疑問]樹靈喬木小疑問

文章 hunterjob »

他是地類別 那就是非基本地
偷卡包,單卡
也會有群聚效應
頭像
phanton
法師學徒
文章: 59
註冊時間: 2004-02-07 2:56 pm

Re: [疑問]樹靈喬木小疑問

文章 phanton »

官網對於紅月賢者的附註解釋:Non-basic lands that are turned into Mountains with Blood Moon are still non-basic. Blood Moon does nothing to change the land's Supertype.

bloodmoon影響的是layer 4 (更改subtype)
而因為dryad的Creature這個類別是"Supertype"
所以不會被動到
Dryad會變成綠色、山脈、小1/1(因為他是山脈,所以只能產紅色mana)

layer的觀念我也不是很懂
有錯請指教@@

注:
找到規則了= =||| 以下節錄自212.6h
Changing a land’s subtype doesn’t add or remove any card types (such as creature) or supertypes (such as basic, legendary, and snow) the land may have.
所以Creature這部分確定不會被動到
頭像
衰神
旅法師
文章: 763
註冊時間: 2006-06-01 9:52 pm

Re: [疑問]樹靈喬木小疑問

文章 衰神 »

簡單來說,牌的副類別(例如人類、武具、古咒等等)都有專用的類別:

生物、部族共享副類別
巫術、瞬間共享副類別
神器、地、結界有自己類別

所以影響副類別的效應只會對應到該類別而已
DCI Certified Judge L2

若您想考裁判,請先熟讀以下規則文件:CR、MTR、JAR。

MTR與JAR可在這邊找到:
www.dcirules.org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