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謝~又有問題了~
一.使用"音波攫腦"時選擇棄掉"火爆"或"暴烈噴發".........
Q1:若反擊音波攫腦.那還可以使用火爆或暴烈噴發的瘋魔異能嗎?
Q2:可以使用"母聖樹"的能力來支付暴烈噴發的瘋魔異能嗎?
二.當場上有"入侵者警報".且"裂鏡奇奇幾奇"使用異能複製A生物時.對手使用"電震"打裂鏡奇奇幾奇......
Q:這時會發生啥狀況?
三.使用"穿越裂罅"放出"不可近的菲姬".............
Q:施放的該玩家當場輸?
四."力夏達港"..........
Q:要在何時(階段)使用才能不讓對方的地有產mana的機會?其他橫置地的咒語或異能呢?
五.在戰鬥階段中....
Q1:宣告攻擊階段中.可以使用消滅.回手或橫置的咒語或異能來回應它使之攻擊無效嗎?
Q2:宣告防禦階段中.可以使用消滅.回手或橫置的咒語或異能來回應它使之防禦無效嗎?
Q3.結算傷害階段中.可以使用回手的咒語或異能使目標生物無傷的回手或灌大的咒語或異能讓阻擋或被阻擋生物增加傷害嗎?
六.擴充賽制.........
Q1.聽說暴風雨環境&克薩環境&馬凱迪亞環境&第六版以上4個已經退擴充了是嗎?
Q2.如果是...那該環境(&第N版)退擴充的時間要如何計算?
七.這裡有誰是台北縣土城附近的人嗎~@@"
			
			
									
						
										
						[問題]一堆問題+一些還是搞不懂的問題......
版主: 間尺
一.使用"音波攫腦"時選擇棄掉"火爆"或"暴烈噴發"......... 
Q1:若反擊音波攫腦.那還可以使用火爆或暴烈噴發的瘋魔異能嗎?
Q2:可以使用"母聖樹"的能力來支付暴烈噴發的瘋魔異能嗎?
Q1..
第一個應該可以ㄅ....因為他已經棄牌了...而不是依靠"音波攫腦"的異能..而是費用...所以應該是成功的
Q2..
這應該也是OKㄉ...
二.當場上有"入侵者警報".且"裂鏡奇奇幾奇"使用異能複製A生物時.對手使用"電震"打裂鏡奇奇幾奇......
Q:這時會發生啥狀況?
因為你回應他的異能做事...會先結算shock...然後在結算裂鏡奇奇幾奇的異能...所以複製的A還是會進場....除非你是康掉他的異能
四."力夏達港"..........
Q:要在何時(階段)使用才能不讓對方的地有產mana的機會?其他橫置地的咒語或異能呢?
對手的維持階段阿.....維持階段的mana不能留到主階段用..所以他只能再維持的時候做instant....這樣已經很剋了ㄅ
五.在戰鬥階段中....
Q1:宣告攻擊階段中.可以使用消滅.回手或橫置的咒語或異能來回應它使之攻擊無效嗎?
Q2:宣告防禦階段中.可以使用消滅.回手或橫置的咒語或異能來回應它使之防禦無效嗎?
Q3.結算傷害階段中.可以使用回手的咒語或異能使目標生物無傷的回手或灌大的咒語或異能讓阻擋或被阻擋生物增加傷害嗎?
簡單的說啦....傷害發出之前...傷害源消失了...傷害就不會發出....如果傷害源還在的話..只要傷害結算之前都可以一直灌大....
所以攻擊方宣告攻擊...指定攻擊生物後...你使用消滅回手都可以使攻擊無效
橫置的話應該是必須在宣告攻擊的時候喊出"在你宣告攻擊的時候....橫置哪幾隻生物"這樣生物根本不能攻擊..這樣也沒有傷害發出
防禦階段同上...
			
			
									
						
										
						Q1:若反擊音波攫腦.那還可以使用火爆或暴烈噴發的瘋魔異能嗎?
Q2:可以使用"母聖樹"的能力來支付暴烈噴發的瘋魔異能嗎?
Q1..
第一個應該可以ㄅ....因為他已經棄牌了...而不是依靠"音波攫腦"的異能..而是費用...所以應該是成功的
Q2..
這應該也是OKㄉ...
二.當場上有"入侵者警報".且"裂鏡奇奇幾奇"使用異能複製A生物時.對手使用"電震"打裂鏡奇奇幾奇......
Q:這時會發生啥狀況?
因為你回應他的異能做事...會先結算shock...然後在結算裂鏡奇奇幾奇的異能...所以複製的A還是會進場....除非你是康掉他的異能
四."力夏達港"..........
Q:要在何時(階段)使用才能不讓對方的地有產mana的機會?其他橫置地的咒語或異能呢?
對手的維持階段阿.....維持階段的mana不能留到主階段用..所以他只能再維持的時候做instant....這樣已經很剋了ㄅ
五.在戰鬥階段中....
Q1:宣告攻擊階段中.可以使用消滅.回手或橫置的咒語或異能來回應它使之攻擊無效嗎?
Q2:宣告防禦階段中.可以使用消滅.回手或橫置的咒語或異能來回應它使之防禦無效嗎?
Q3.結算傷害階段中.可以使用回手的咒語或異能使目標生物無傷的回手或灌大的咒語或異能讓阻擋或被阻擋生物增加傷害嗎?
簡單的說啦....傷害發出之前...傷害源消失了...傷害就不會發出....如果傷害源還在的話..只要傷害結算之前都可以一直灌大....
所以攻擊方宣告攻擊...指定攻擊生物後...你使用消滅回手都可以使攻擊無效
橫置的話應該是必須在宣告攻擊的時候喊出"在你宣告攻擊的時候....橫置哪幾隻生物"這樣生物根本不能攻擊..這樣也沒有傷害發出
防禦階段同上...
Re: [問題]一堆問題+一些還是搞不懂的問題......
一亂入者 寫:六.擴充賽制.........
Q1.聽說暴風雨環境&克薩環境&馬凱迪亞環境&第六版以上4個已經退擴充了是嗎?
Q2.如果是...那該環境(&第N版)退擴充的時間要如何計算?
七.這裡有誰是台北縣土城附近的人嗎 ...
Q1:可以,棄牌是費用
Q2:可以,即使是因瘋魔異能而施放,它仍然是瞬間咒語
二
先結算電震=>奇奇幾奇掛點,然後結算奇奇的異能,A生物的複製進場=>入侵者警報啟動讓其他生物重置
三
當不可近的菲姬進場時,若你並非從手上使用之,你輸掉此盤遊戲。
只要你不是手動支付其費用從手上召喚進場,菲姬的異能都會讓你輸掉
四
挖碼母災
五
Q1 可以,人家要打你你當然可以想辦法讓他打不到你
Q2 也可以,你要打人家你也可以想辦法一定要打到它
Q3 不行,架都打完了你才讓它變大要幹嘛?
六
這我也想知道...
七
土城...我好像就是住土城耶...XD


ネコアルク...可愛すぎ~~><
- darkavatar
 - 旅法師
 - 文章: 977
 - 註冊時間: 2004-07-26 7:40 pm
 
Re: [問題]一堆問題+一些還是搞不懂的問題......
針對這點回復一下亂入者 寫:五.在戰鬥階段中....
Q1:宣告攻擊階段中.可以使用消滅.回手或橫置的咒語或異能來回應它使之攻擊無效嗎?
Q2:宣告防禦階段中.可以使用消滅.回手或橫置的咒語或異能來回應它使之防禦無效嗎?
Q3.結算傷害階段中.可以使用回手的咒語或異能使目標生物無傷的回手或灌大的咒語或異能讓阻擋或被阻擋生物增加傷害嗎? ..
很多朋友其實不清楚戰鬥階段的問題
戰鬥階段大約概分為五個步驟
正確的名稱有點忘記
想知道的朋友可以自行查閱規則
1.宣告進入戰鬥
本步驟就是一般宣告tap對手攻擊者階段的時機
大抵tap的生物都會在這時使用
2.宣告攻擊者
請注意一點
宣告攻擊者這動作並不進入堆疊
並沒有玩家能在宣告完成前獲得優先權
所以當你進入此步驟
且可以使用咒語或異能
攻擊者已經攻擊了
這時候用tap......等已經無效了
3.宣告阻擋者
如同攻擊者
宣告阻擋者也不進入堆疊
並沒有玩家能在宣告完成前獲得優先權
所以當你進入此步驟
且可以使用咒語或異能
阻擋者已經阻擋了
如果此時殺掉阻擋者依然阻擋到了
或者幫攻擊者反色也不能變成不能阻擋
如果要使用變巨術等
這是你會增加傷害的最後時機
也是一般時候玩家打牌時所謂的傷害發出前......
4.造成傷害
分配傷害........
就是所謂傷害發出後........
回手類可以把生物回家的最後時機
5.戰鬥結束
全部受到致命傷害的都會掛點
該死的死一死......
所以此案例五的所有問題答案幾乎都是不行
因為你大多都弄錯時間了
所有的動作都能做
但是必須提前一個步驟作
比較會有問題跟爭議的是2.3.
其實其他大部分的玩家都很瞭解
所以就不多加著墨了
愛妳恨妳,一生一世
....................................................................
十學九不成,八家七不識,六藝五不通,四書三不熟,二品下流人,一等紈袴子
			
						....................................................................
十學九不成,八家七不識,六藝五不通,四書三不熟,二品下流人,一等紈袴子
Re: [問題]一堆問題+一些還是搞不懂的問題......
樓上的回覆了一個~亂入者 寫:六.擴充賽制.........
Q1.聽說暴風雨環境&克薩環境&馬凱迪亞環境&第六版以上4個已經退擴充了是嗎?
Q2.如果是...那該環境(&第N版)退擴充的時間要如何計算?
我來回覆這個吧~!!!
暴風雨環境&克薩環境&馬凱迪亞環境&第六版以上4個環境將會在今年約10月時退出擴充環境。
嗯...至於第2個問題~
似乎擴充最多只會有8個延伸系列和3個核心繫列...
所以當第9個延伸系列加入時將會有3個最舊的系列退出。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去劍潭參加現開賽嗎?那我要提醒你一點,當你發現對手的說法跟你想的不大一樣時,直接舉手請教裁判吧,對手不一定是對的,我在群英錄團隊現開時就被唬過了(關於踐踏異能),我是回來自己查規則才確定我想的是沒錯的,所以...裁判是用來讓你問規則問題的,別放著不用阿:P亂入者 寫:喔喔喔~
維持階段地所產的mana不能留到主階段啊......
這麼說橫置地的咒語或異能也適用囉.........
戰鬥階段啊.......XD
宣告攻擊和防禦生物時不進入堆疊阿.....也就是宣告了就沒辦法影響了喔~
要影響就只能?...
[一滴水珠,看似微不足道...但一經匯集,便能淹沒平野,沖淨沼澤,窒息樹林。]洪水招引師背景敘述
所以只剩山脈跟海島唷!
			
						所以只剩山脈跟海島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