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不會毀壞及致命傷害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頭像
moonmk29
法師學徒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05-01-23 11:02 pm

[問題]不會毀壞及致命傷害

文章 moonmk29 »

不會毀壞所指的"不會因致命傷害而消滅"
以白明神4/6防守為例,如果我以一隻9/9攻擊
那麼明神一樣會減防禦力嗎?變成4/1?還是4/0但不會死 :shock:
頭像
笨丸子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8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0 pm

文章 笨丸子 »

4/6 受到九點傷害->產生一個"消滅"的效應->啥都沒發生

傷害不會減低防禦力.
「技術上來說,它是個流漿,但生命史僅維持數秒。在如此短暫生涯裡,它對魔法少女的胃口大得驚人。」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頭像
Azrael
公會會長
文章: 694
註冊時間: 2004-02-04 11:50 pm

Re: [問題]不會毀壞及致命傷害

文章 Azrael »

moonmk29 寫:不會毀壞所指的"不會因致命傷害而消滅"
以白明神4/6防守為例,如果我以一隻9/9攻擊
那麼明神一樣會減防禦力嗎?變成4/1?還是4/0但不會死 :shock:
他的防禦力意義上可以視為-3
倘若你的9/9生物有踐踏
那麼也是可以先施予6點的致命傷害後踐踏三點
不過白明神不會因此而死亡就是了
頭像
ghfjdksl
法師學徒
文章: 23
註冊時間: 2004-02-06 4:19 pm

文章 ghfjdksl »

對不起問一下

如果在白明神(有神威指示物)受到5點傷害時再讓他-1/-1
那他會死嗎
頭像
Azrael
公會會長
文章: 694
註冊時間: 2004-02-04 11:50 pm

文章 Azrael »

ghfjdksl 寫:對不起問一下

如果在白明神(有神威指示物)受到5點傷害時再讓他-1/-1
那他會死嗎
不會r
你讓他-1/-1也只是讓他變成一個3/5生物,且受到五點傷害的狀況
雖然是受到致命傷害,但不可毀壞在要用扣防禦力扣死的方法下
必須一次將防禦力確實的減成0,也就是要防禦力-6,這樣他就會因{依狀態而生的的效應}~
也就是防禦力小於等於0的生物會被置入墳場而被做掉
頭像
ghfjdksl
法師學徒
文章: 23
註冊時間: 2004-02-06 4:19 pm

文章 ghfjdksl »

瞭解
頭像
keika03
資深法師
文章: 438
註冊時間: 2004-09-03 10:33 pm

文章 keika03 »

笨丸子 寫:4/6 受到九點傷害->產生一個"消滅"的效應->啥都沒發生
傷害不會減低防禦力.
呃啊...這個不懂...
傷害不會減低防禦力是什麼意思?

如果有一隻4/6的明神(有counter),戰鬥階段被打傷3點,我再放一個-3/-3的法術...還是不會死,是這個意思嗎?

所以說...傷害是一種「加註在生物上的狀態」囉?
一隻4/6的生物不軌被打幾點...他還是4/6?只是會加註「現在受了幾點傷害」...?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文章 間尺 »

keika03 寫:受了幾點傷害」.如果有一隻4/6的明神(有counter),戰鬥階段被打傷3點,我再放一個-3/-3的法術...還是不會死,是這個意思嗎?

所以說...傷害是一種「加註在生物上的狀態」囉?
一隻4/6的生物不軌被打幾點...他還是4/6?只是會加註「現在受了幾點傷害」...?
差不多是那個意思。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笨丸子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8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0 pm

文章 笨丸子 »

魔法風雲會不能用
4/6的生物: HP6
受到1點傷害: HP5
再受到2點傷害: HP3
再受到3點傷害: HP0 死亡 這麼簡單來表示
(當然教新手是可以)

正確的說法,一個4/6的生物的死法有
1.別人直接叫他去死(消滅目標生物等等)
2.受到的傷害大於或等於他的防禦力
當遊戲規則發現這件事時,就會對他產生一個"消滅"的效應
可以用重生來取代這個效應,可是如果沒人救他他馬上會死
3.防禦力小於或等於0
這時可以想像成遊戲規則伸出一隻手把它抓進墳墓場
沒有任何手段可以逃離這個效應,包括重生.不可毀壞
「技術上來說,它是個流漿,但生命史僅維持數秒。在如此短暫生涯裡,它對魔法少女的胃口大得驚人。」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頭像
SoMeTiMeS
法師學徒
文章: 16
註冊時間: 2004-02-12 11:01 pm

文章 SoMeTiMeS »

簡單的說

不可毀壞的生物受到傷害,在結算傷害的時候"傷害"會在堆疊中被移除

所以他是沒有受到傷害!!!!
頭像
Azrael
公會會長
文章: 694
註冊時間: 2004-02-04 11:50 pm

文章 Azrael »

SoMeTiMeS 寫:簡單的說

不可毀壞的生物受到傷害,在結算傷害的時候"傷害"會在堆疊中被移除

所以他是沒有受到傷害!!!!
[並][不][會]
跟反色不一樣
不可破壞的能力絕對不是如此
他同樣的會受到傷害指示物的放置
倘若照你所說的來看,那麼會受到影響的牌就會有~
類似這種異能:將目標此回合受過傷害的生物置入墳場
這種異能就會變成對明神無效,然而這是{大}{錯}{特}{錯}
記住,除了反色或是那種不會受到傷害的,不然基本上都是會被放置傷害指示物(這是某種看待傷害的觀
點~傷害指示物),而傷害指示物的移除會在結束階段的清除步驟被掃掉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文章 間尺 »

SoMeTiMeS 寫:簡單的說

不可毀壞的生物受到傷害,在結算傷害的時候"傷害"會在堆疊中被移除

所以他是沒有受到傷害!!!!
這樣想是不對的。不可毀壞只是不會因受致命傷害而被消滅,但所受的傷害還是記錄在案的。

假定有神威指示物的淨火明神受到6點戰鬥傷害後是不會被消滅的,但如其操控者在這個回合中移走其神威指示物來消滅所有其他的生物,則淨火明神會立刻因受致命傷害而進入墳墓場。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太初龍~
法師學徒
文章: 75
註冊時間: 2004-04-11 12:53 am

文章 ~太初龍~ »

順便問一下,如果用攻守調換的牌使4/0的牆變成0/4的牆,那是不是便會使的牆死亡。
德洛馬 乃太初龍之翼, 掃平諸般抵抗。
克羅希司 乃太初龍之眼, 看透幻影與黑暗。
達里迦 乃太初龍之噴息, 燒去億萬生靈。
麗絲 乃太初龍之爪, 散播毀滅的種子。
翠瓦 乃太初龍之聲, 需索崇拜的呼號。
頭像
s13109-Zombie
法師學徒
文章: 18
註冊時間: 2004-02-06 9:35 am

文章 s13109-Zombie »

yes
你說對了
不要做傻事啊
頭像
Azrael
公會會長
文章: 694
註冊時間: 2004-02-04 11:50 pm

文章 Azrael »

~太初龍~ 寫:順便問一下,如果用攻守調換的牌使4/0的牆變成0/4的牆,那是不是便會使的牆死亡。
攻防4/0的生物應該會先躺在墳場裡
你要怎麼幫他改攻防啊!?^^|||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