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和友人玩了幾場後積了些問題.......
一次丟上來有點多,而且有的問題有點重複.希望知道的人幫忙解惑一下,
謝謝
1.對手施放靈性出訪,並古咒聯通重紡生命,指定目標為"被連通的靈性出訪作出來的精靈衍生物",
這個做法可以成功嗎?(以作法順序來看,對方是WUU4叫出一隻精靈衍生物然後重紡生命的效應馬上犧牲他)以古咒聯通是加入效應進同一個咒語來看 ,施放當時場上似乎還沒目標可以選擇?
2.一隻生物在裝武具的狀態,被轉移生物的操控權(像裝了天冥劍的生物被維多肯枷鎖抓走),
那上面的武具還是維持著裝狀態嗎?
3.我在有5張海島的狀態下用維多肯枷鎖抓走了對手的玄龍瘴黑,然後下一回合(我已經確實的得到操控權後),對手以翁神社令這隻玄龍瘴黑+1/+1(力量已大於我操控的海島數)這時枷鎖會失效嗎?
4.可以用師範占卜陀螺抽一張牌後,以"抽到的"瞬間牌(例:碎片衝擊)在陀螺回牌庫頂前犧牲他嗎?
5.用替代性費用施放群列(像把駭人邪笑移出遊戲來施放作嘔群列),施放費用要算幾點呢?
6.裝了十手的生物在造成傷害後也因戰鬥傷害入墳場(像惡姥進行攻擊被惡姥阻擋,其中之ㄧ有裝備十手,兩邊戰鬥結束後都進墳場),那十手能放充電指示物嗎?
7.可以在宣告阻擋後,傷害發出前犧牲阻擋生物防止十手放指示物嗎?(像櫻宗長老在阻擋後,立刻犧牲找地)
8.裝了十手的長老在造成且受到戰鬥傷害後(雙方都沒有先攻,且長老受到致命戰鬥傷害)可以犧牲找地嗎?如果可,能在十手上放指示物嗎?
9.傳奇進場,觸發傳奇規則而要犧牲時,後入者能反應做事嗎?(像兩隻梅洛古,晚進的那隻還能作出衍生物嗎?)
[問題]幾個規則上的問題
版主: 間尺
Re: [問題]幾個規則上的問題
不行~Ever66 寫:最近在和友人玩了幾場後積了些問題.......
一次丟上來有點多,而且有的問題有點重複.希望知道的人幫忙解惑一下,
謝謝
1.對手施放靈性出訪,並古咒聯通重紡生命,指定目標為"被連通的靈性出訪作出來的精靈衍生物",
這個做法可以成功嗎?(以作法順序來看,對方是WUU4叫出一隻精靈衍生物然後重紡生命的效應馬上犧牲他)以古咒聯通是加入效應進同一個咒語來看 ,施放當時場上似乎還沒目標可以選擇?
靈性出訪的衍生物會在咒語結算時才出現,
但是重紡生命的目標必需再使用咒語時便要決定了。
是的~2.一隻生物在裝武具的狀態,被轉移生物的操控權(像裝了天冥劍的生物被維多肯枷鎖抓走),
那上面的武具還是維持著裝狀態嗎?
PS:即使佩帶著武具的生物操控權轉移,但被佩帶的武具操控權仍然不會改變
1:牠叫玄龍黑瘴3.我在有5張海島的狀態下用維多肯枷鎖抓走了對手的玄龍瘴黑,然後下一回合(我已經確實的得到操控權後),對手以翁神社令這隻玄龍瘴黑+1/+1(力量已大於我操控的海島數)這時枷鎖會失效嗎?
2:在異能結算之後,只要維多肯家所保持橫置且仍在場上,即使那隻生物變成了100/100~操控權都還是你的。
不行~再陀螺的抽牌+放回效應結算之時,中間是沒有辦法使用咒語的。4.可以用師範占卜陀螺抽一張牌後,以"抽到的"瞬間牌(例:碎片衝擊)在陀螺回牌庫頂前犧牲他嗎?
X+2點5.用替代性費用施放群列(像把駭人邪笑移出遊戲來施放作嘔群列),施放費用要算幾點呢?
可以的,只要在戰鬥傷害結算時,造成傷害和受到傷害的生物都在場上就能放。6.裝了十手的生物在造成傷害後也因戰鬥傷害入墳場(像惡姥進行攻擊被惡姥阻擋,其中之ㄧ有裝備十手,兩邊戰鬥結束後都進墳場),那十手能放充電指示物嗎?
是的~7.可以在宣告阻擋後,傷害發出前犧牲阻擋生物防止十手放指示物嗎?(像櫻宗長老在阻擋後,立刻犧牲找地)
你可以在傷害結算前找地~但如此一來就沒辦法在十手上放置指示物~8.裝了十手的長老在造成且受到戰鬥傷害後(雙方都沒有先攻,且長老受
到致命戰鬥傷害)可以犧牲找地嗎?如果可,能在十手上放指示物嗎?
不可以~因為這是因狀態而生的效應~不進入堆疊~。9.傳奇進場,觸發傳奇規則而要犧牲時,後入者能反應做事嗎?(像兩隻梅洛古,晚進的那隻還能作出衍生物嗎?)
最後由 基度山伯爵 於 2005-08-12 10:28 a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 SilentSoul2004
- 旅法師
- 文章: 775
-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Re: [問題]幾個規則上的問題
不行~missile24g 寫: 在造成且受到戰鬥傷害後,可以在傷害結算前找地,....能在十手上放指示物
yes
因為如果找地~那在戰鬥傷害結算時~
櫻宗長老就不在是"佩帶十手的生物"了~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Re: [問題]幾個規則上的問題
是必須吧?基度山伯爵 寫: 靈性出訪的衍生物會在咒語結算時才出現,
但是重紡生命的目標不需再使用咒語時便要決定了。
受到傷害的生物不一定要在場吧?基度山伯爵 寫: 可以的,只要在戰鬥傷害結算時,造成傷害和受到傷害的生物都在場上就能放。
Re: [問題]幾個規則上的問題
對喔...不須要~aliyang 寫:
受到傷害的生物不一定要在場吧?
結算前要在場才對...
(筆誤的那個以改正~^^|||)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