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關於眼和關於占卜燒的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Ever66
法師學徒
文章: 23
註冊時間: 2005-04-12 10:37 pm

[問題]關於眼和關於占卜燒的問題

文章 Ever66 »

1.我場上的暴風之眼已移過了Glkmpse the unthinkable,Compulsive research,Early harest
各一張,在我要施放徒長時,對手反應我放了ㄧ張電震,我反應電震從手上放了另ㄧ張Early harest
這時我能先使用完ㄧ次演上面的拷貝嗎?(即使是巫術)
如果可以,我在使用完Compulsive research的考貝後,手上有抽到瞬間牌,能繼續以那幾張瞬間來使用眼上的拷貝,來延後我對手那張電震令他使用眼上拷貝嗎 ?

2.使用Magma jet 瞄櫻宗長老,櫻宗長老犧牲找地回應,那還能佔卜嗎?

請幫忙解惑一下 謝謝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文章 間尺 »

[1] 這裏有一個程況需要先行弄清,就是雙方用咒語回應的時機。

當每次有人使用巫術或瞬間咒語時,暴風之眼都會觸發一次異能,在暴風之眼的異能結算前後,雙方都可以回應,若對手選擇在暴風之眼異能結算前回應,則堆疊會如下:

--堆疊頂--
異能2:暴風之眼(Glimpse the unthinkable, Compulsive research, Early harvest)
對手咒語:電震
異能1:暴風之眼(Glimpse the unthinkable, Compulsive research, Early harvest)
你的咒語:徒長
--堆疊底--

這時侯如你先讓異能2結算才回讓Early harest,則你可免費用多一張電震,但無論如何,你也不能多一次免費的徒長了(因異能1未結算,徒長仍未移出遊戲):

--堆疊頂--
異能3:暴風之眼(Glimpse the unthinkable, Compulsive research, Early harvest, 電震)
你的咒語:Early harvest
對手的Copy:Glimpse the unthinkable
對手的Copy:Compulsive research
對手的Copy:Early harvest
對手的Copy:電震
異能1:暴風之眼
你的咒語:徒長
--堆疊底--

若雙方不再回應,則你會有5個copy可供使用(2個Early harvest)。而異能1結算時則有6個copy(新加入徒長)。

[2] 因Magma jet結算時目標已不存在,則Magma jet 會被自動反擊,你也沒有占卜的權利。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Ever66
法師學徒
文章: 23
註冊時間: 2005-04-12 10:37 pm

文章 Ever66 »

感謝詳細的解惑

關於眼還有ㄧ件事想弄清楚

在之前問的情況下:
--堆疊頂--
異能3:暴風之眼(Glimpse the unthinkable, Compulsive research, Early harvest, 電震)
你的咒語:Early harvest
對手的Copy:Glimpse the unthinkable
對手的Copy:Compulsive research
對手的Copy:Early harvest
對手的Copy:電震
異能1:暴風之眼
你的咒語:徒長
--堆疊底--

異能3:暴風之眼(Glimpse the unthinkable, Compulsive research, Early harvest, 電震)我的咒語:Early harvest 這裡全結算完後,如果我抽到了瞬間牌,能不能繼續使用這些剛抽到瞬間牌壓在堆疊上?
換句話說就是 用瞬間觸動暴風眼異能-->>使用copy抽牌-->>(如果抽到新的瞬間)-->>用瞬間觸動暴風眼異能-->>使用copy抽牌..............
重複這個做法而阻止:
對手的Copy:Glimpse the unthinkable
對手的Copy:Compulsive research
對手的Copy:Early harvest
對手的Copy:電震
異能1:暴風之眼
你的咒語:徒長
--堆疊底--

這些結算,直到我抽不到瞬間牌或用抽牌咒語令對手牌庫爆為止?

麻煩解惑ㄧ下 謝謝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文章 間尺 »

Ever66 寫:如果我抽到了瞬間牌,能不能繼續使用這些剛抽到瞬間牌壓在堆疊上?

...直到我抽不到瞬間牌或用抽牌咒語令對手牌庫爆為止?

麻煩解惑ㄧ下 謝謝
是可以的,在各個 spell copy 之間你都可以自由加入咒語或異能的。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