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金針問題-2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dodo56
法師學徒
文章: 71
註冊時間: 2004-04-05 5:45 pm

關於金針問題-2

文章 dodo56 »

金針進場前就要決定卡名嗎
如果是進場前就沒問題
如果是金針進場後才決定卡名----例如進場後決定10手
金針進場後10手還能回應移指示物嗎
頭像
muity
法師學徒
文章: 50
註冊時間: 2005-08-08 6:31 pm

文章 muity »

金針的寫法是"As ~this~ comes into play..."

所以只能在他在施放時的咒語堆疊中回應異能

在他進場後所選擇的牌便不能回應做事情了

如你的例子,對手施放金針,你回應移除jitte上的conter,這樣是可以的

但是你讓過對面丟給你的優先權,讓針進場選了十手,那這樣就被封了
頭像
dodo56
法師學徒
文章: 71
註冊時間: 2004-04-05 5:45 pm

文章 dodo56 »

那金針決定卡名是何時
施放時
還是進場前
還是進場後
簡單的說如果卡名決定了 還能再回應嗎
頭像
3bow3
初級法師
文章: 175
註冊時間: 2005-08-17 11:23 pm

文章 3bow3 »

dodo56 寫:那金針決定卡名是何時
施放時
還是進場前
還是進場後
簡單的說如果卡名決定了 還能再回應嗎
進場後..

可以回應的話當然可以回應

EX:對手有十守在場 你放針插十守

如果對手十守上面有指示物 他是可以回應你先把指示物全部移除的!
圖檔
頭像
Azrael
公會會長
文章: 694
註冊時間: 2004-02-04 11:50 pm

文章 Azrael »

dodo56 寫:那金針決定卡名是何時
施放時
還是進場前
還是進場後
簡單的說如果卡名決定了 還能再回應嗎
雙方都不再對[施放穿髓金針]這個堆疊作回應後
且施放穿髓金針這個堆疊要開始結算後便可選名字
決定了名字後他就進場發揮效用了
頭像
muity
法師學徒
文章: 50
註冊時間: 2005-08-08 6:31 pm

文章 muity »

dodo56 寫:那金針決定卡名是何時
施放時
還是進場前
還是進場後
簡單的說如果卡名決定了 還能再回應嗎
施放時是咒語
進場前是一張牌(a card)
進場後是個永久物,也是個魔法力費用為1的神器
正確來說,是"於進場時",也就是不使用堆疊的進場效應,就跟下地一般

最後一個問題:當說出來那個排名時就被插了,這樣瞭解了吧? :oops:
頭像
3bow3
初級法師
文章: 175
註冊時間: 2005-08-17 11:23 pm

文章 3bow3 »

muity 寫:個魔法力費用為1的神器
正確來說,是"於進場時",也就是不使用堆疊的進場效應,就跟下地一般

最後一個問題:當說出來那個排名時就被插了,這樣瞭解了吧? :oops:


最後一個問題:當說出來那個排名時就被插了,這樣瞭解了吧?

唔...意思是不能回應嗎?

我記的可以阿... :?
圖檔
頭像
muity
法師學徒
文章: 50
註冊時間: 2005-08-08 6:31 pm

文章 muity »

3bow3 寫:


最後一個問題:當說出來那個排名時就被插了,這樣瞭解了吧?

唔...意思是不能回應嗎?

我記的可以阿... :?
不可阿,請看牌上的敘述
他寫的是
"於穿髓金針進場時,說出一個牌名"
而不是
"當穿髓金針進場時,說出一個牌名"

我把它翻譯成中文,原文的話前者是as後者是when
頭像
3bow3
初級法師
文章: 175
註冊時間: 2005-08-17 11:23 pm

文章 3bow3 »

可是拔指示物視同瞬間不是嗎= =?

可以回應在你下來之前拔掉阿
圖檔
頭像
muity
法師學徒
文章: 50
註冊時間: 2005-08-08 6:31 pm

文章 muity »

3bow3 寫:可是拔指示物視同瞬間不是嗎= =?

可以回應在你下來之前拔掉阿
那是回應咒語,不是回應進場效應

舉個例子,場上只有一隻對手操控的貪食巴洛西,你手上一張焰舌卡甫

你使用焰舌卡甫,對手回應巴洛西犧牲獲得4點生命,而卡甫進場就要打自己

你使用焰舌卡甫,對手讓他進場,則焰舌卡甫可以打巴洛西,則對手只能回應他進場打的4點

大致來說一個是回應進場時的觸發式異能,一個是回應咒語

於金針、擾咒法師、計畫性病害都是持續性異能,所以進場效應不可被回應

這樣說總該了了吧 :D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文章 間尺 »

3bow3 寫:最後一個問題:當說出來那個排名時就被插了,這樣瞭解了吧?

唔...意思是不能回應嗎?

我記的可以阿... :?
請緊記,你要作任何回應都必須要一個條件:你得擁有"優先權"!

唯在穿髓金針進場時,直到所禁止的牌名被說出後,所有牌手都是不會有"優先權"。到主動玩家得到優先權時,金針已開始生效了。

因此,你一是在金針進場前把異能先用掉,一是在金針進場後希望對手不會說出你那張牌的名字。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timer000
初級法師
文章: 11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1:42 am

文章 timer000 »

簡單的說
when....開頭的
可以回應
因為是觸發是異能
AS........開頭的
不能夠回應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
頭像
SilentSoul2004
旅法師
文章: 775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文章 SilentSoul2004 »

再簡單說,你用穿隨金針時,不要以為用了趕快說牌名就好了,那是錯的。

妳使用穿髓金針後,先問對手有沒有要回應?沒有的話喊「梅澤的十手(舉例)」,之後對手就不能回應拔指示物了,他要凹的話你就說「裁判~~」就好了。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