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拉尼卡:疫病悶鍋/ Plague Boiler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sasaya
法師學徒
文章: 8
註冊時間: 2004-10-18 11:10 pm

[問題]拉尼卡:疫病悶鍋/ Plague Boiler

文章 sasaya »

:m1 :D 請問一下,我可以再我維持開始時先付3點拔掉一個疫病指示物嗎?因為已經有2個
疫病指示物了,即將要放第3個了:cry:
:m2 當我付3點的時候,要放第3個疫病指示物時,對手可以回應拆掉疫病悶鍋嗎?或他要做一些犧牲的動作.(如:盜念巫師) http://netlab.cse.yzu.edu.tw/~statue/mt ... rdID=56254

:m3 當我的維持開始時,要放第3個疫病指示物時,對手可以回應拆掉疫病悶鍋嗎? {三}

神器

在你的維持開始時,在疫病悶鍋上放置一個疫病指示物。

{一}{黑}{綠}:在疫病悶鍋上放置一個疫病指示物,或從疫病悶鍋上移去一個疫病指示物。

當疫病悶鍋上有三個或更多疫病指示物時,將它犧牲。若你如此作,則消滅所有非地的永久物。
頭像
digiko
初級法師
文章: 213
註冊時間: 2005-04-19 8:33 pm

文章 digiko »

讓我試著回答看看..有錯也請其他大大指正

303.1. 於維持步驟開始時,在該回合之重置步驟中觸發的異能,以及在維持步驟開始時觸發的異能均進入堆疊。(見規則410,「處理觸發式異能」)。然後主動玩家得到優先權,且玩家可以使用咒語及異能。

根據此條規則
在你的維持開始時,在疫病悶鍋上放置一個疫病指示物。
觸發式異能進堆疊後..由主動玩家獲得優先權
此時

問題1.可以回應支付1BG來拔除一個指示物
問題3.主動玩家讓過後..對手獲得優先權時可以回應使用瞬間來拆除異病悶鍋,或是使用各種能當瞬間用之生物異能

問題2.使用啟動式異能後..將異能放入堆疊..此時主動玩家獲得優先權..讓過後被動玩家得到優先權..可以使用瞬間來拆除異病悶鍋

不知道這樣解的對不對
頭像
乳酸
資深法師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4-02-08 7:16 pm

文章 乳酸 »

答案是都可以.

但是像是2或3對手回應要拆掉的狀況,你可以回應付1BG再放1顆讓悶鍋成為3顆觸發犧牲異能(發出掃台異能),不過對方還是可以繼續回應你放指示物的動作 或是 回應犧牲掃台的觸發式異能.

連結至影片網頁

送給情人的最佳禮物~~
頭像
sasaya
法師學徒
文章: 8
註冊時間: 2004-10-18 11:10 pm

文章 sasaya »

問題2.若主動權給對手,但這時對手不做事,第三個指示物已經放再疫病悶鍋時,對手場上的生物可再回應做事嗎?(比如:犧牲` :mt 搓一點或回手等...)
記得玩好像不行,但還是問一下好了! 如果可以的話能否說一下為何?
頭像
衰神
旅法師
文章: 763
註冊時間: 2006-06-01 9:52 pm

文章 衰神 »

當第三個counter放上去時,觸發了
「當疫病悶鍋上有三個或更多疫病指示物時,將它犧牲。若你如此作,則消滅所有非地的永久物。」這個異能

這個東西放上堆疊,當雙方都放棄主動權後便結算掃台
DCI Certified Judge L2

若您想考裁判,請先熟讀以下規則文件:CR、MTR、JAR。

MTR與JAR可在這邊找到:
www.dcirules.org
頭像
sasaya
法師學徒
文章: 8
註冊時間: 2004-10-18 11:10 pm

文章 sasaya »

所以說犧牲` 搓一點或回手這些就不行囉!(記得玩mo的時候ㄝ是這樣)
感謝!樓上3位回應~
頭像
衰神
旅法師
文章: 763
註冊時間: 2006-06-01 9:52 pm

文章 衰神 »

sasaya 寫:所以說犧牲` 搓一點或回手這些就不行囉!(記得玩mo的時候ㄝ是這樣)
感謝!樓上3位回應~
當然可以回應…
大大有玩MO應該會更清楚吧?

第三個conter在上面時那個掃台的圖示就會上堆疊阿
只要不按下F2放棄優先權不就要做什麼回應都可以嗎:p
DCI Certified Judge L2

若您想考裁判,請先熟讀以下規則文件:CR、MTR、JAR。

MTR與JAR可在這邊找到:
www.dcirules.org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