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目標落空一些問題?

所有MTG相關的最新消息都在這邊!!

版主: holy-solo

頭像
erirfff
法師學徒
文章: 20
註冊時間: 2004-10-30 11:44 pm

想請問目標落空一些問題?

文章 erirfff »

1.對手用mofity or Condemn 要殺掉我方生物,假使我用霸佔偷取別人的mofity or Condemn,對手沒任何生物,我可以選擇目標落空不要讓自己生物死掉嗎?

2.類似上述的問題,若對手要用remand康調我的spell,我可以用霸佔偷取對手的remand選擇目標落空並自己抽一張牌嗎?

3.這問題我上次問過,不過想再確認一次,repeal可以選擇目標落空,花一點藍抽一張牌嗎?

想請熟悉規則的大大能教導一下^^
頭像
小叮噹
資深法師
文章: 450
註冊時間: 2006-10-14 6:01 pm

文章 小叮噹 »

我覺得敘述裡面若有指定目標,既然施放了一定要選擇一個目標....

沒有目標才會落空,而不能自己選擇落空,除非裡面有註明對手...否則依樣會死掉

任何法術應該是ㄧ樣的吧...

至於3.我覺得可以...因為敘述是分開的回的部分被反擊而抽牌ㄧ樣可以抽

但若場上有施放費用1~3的永久物,而你又帶1~3點施放出來就ㄧ定得回手

無法選擇落空....當然抽牌還是照抽囉

應該是這樣吧@@
頭像
crystallspray
初級法師
文章: 112
註冊時間: 2006-04-14 8:20 am

文章 crystallspray »

只要咒語上有"目標"的字眼,在施放時,一定要有合法的目標,即使結算時不合法,依然有效
例如:電震不能瞄銀騎士,但可以瞄白騎士,即使對手回應使白騎士反紅,電震只會因結算時目標不合法被規則反擊.
回到您的問題:
1.即使您使用霸佔改變Motify的目標,如果場上只有你的生物,很抱歉您還是得宰了他.所以這時你必須要使你的生物反黑或反白,或是回手才能使你的生物免於被殺,或是重生他,因為mortify並無說不能重生

2.不行,但是你可以讓目標改為霸佔而抽一張.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康牌目標不能是自己本身喔.也就是反擊咒語不能指定自己這張反擊咒語,這是不合法的

3.不行,咒語既然有"目標"字樣,施放時一定要有"合法"目標,repeal不能當做謬司的耳語用(笑).

不知這樣解釋您是否瞭解?如果我說錯了,請不吝指證.
棄權是不能被干涉的@@
頭像
Ice of Wizard
旅法師
文章: 744
註冊時間: 2005-05-03 12:25 pm

文章 Ice of Wizard »

沒有錯 使用咒語時一定要指定目標 除非之後有任何咒語影響 而使此目標變的不合法而被反擊 但有一種狀況除外 舉例 暗碧族祭師 進場拆掉一個神器 當他進場時如果雙方場上沒有神器 則不會有事發生 但是只要有神器再場 而又是唯一的目標 這時你就必須指定它 屬於比較特殊的例子
打牌時 擅長使用寫輪眼的男人...............
頭像
erirfff
法師學徒
文章: 20
註冊時間: 2004-10-30 11:44 pm

文章 erirfff »

用霸佔偷取到remand後,不是已經結算了嗎?
為何來能用remand康霸佔來抽一張牌呢?

PS:感謝大大們的解答^^
頭像
SilentSoul2004
旅法師
文章: 775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文章 SilentSoul2004 »

寫錯自刪
最後由 SilentSoul2004 於 2006-11-10 2:00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SilentSoul2004 寫:Remand
1U, Instant
Counter target spell. If that spell is countered thisway, put it into its owner's hand instead of into thatplayer's graveyard.
Draw a card.

注意看,抽一張牌(Draw a card)這...
錯...

當一張牌上要求的所有目標都不合法時
該咒語便會被規則反擊
即使他寫了十行都一樣...
erirfff 寫:用霸佔偷取到remand後,不是已經結算了嗎?
為何來能用remand康霸佔來抽一張牌呢?

PS:感謝大大們的解答^^
已經結算了的咒語是不可能被霸佔走的
因為他不可能在堆疊區裡~

所以如果你霸佔了奉還 那就代表奉還尚未結算
請為奉還選擇一個新目標吧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頭像
erirfff
法師學徒
文章: 20
註冊時間: 2004-10-30 11:44 pm

文章 erirfff »

『已經結算了的咒語是不可能被霸佔走的
因為他不可能在堆疊區裡~

所以如果你霸佔了奉還 那就代表奉還尚未結算
請為奉還選擇一個新目標吧 』

假使我用一個spell
對手remand我的spell
我用霸佔偷取
變我的remand,按照規定必須有一個合法目標,所以我一定要remand自己的spell,在自己抽一張牌
這樣對嗎?
頭像
Smacraz
法師學徒
文章: 81
註冊時間: 2006-08-17 4:13 am

文章 Smacraz »

最後一個...堆疊裡現在有 erirfff的spell-> 對手的remand->erirfff的commandeer

你可以用commandeer 把remand的目標更改 可以改成commandeer 如果對手沒有回應,開始結算堆疊,這時候,commandeer就被remand康回手,然後erirfff抽一張牌,然後erirfff的spell施放成功r

又或者,commandeer不更改remand的目標 還是原來的spell
那麼結算...remand的操控者是erirfff 抽一張牌 原來的spell沒有施放成功回手

是以上兩種情況嗎??
我是小狂~
頭像
deepgoing
法師學徒
文章: 26
註冊時間: 2006-10-23 10:07 am

文章 deepgoing »

堆疊裡現在有 erirfff的spell-> 對手的remand->erirfff的commandeer

雙方優先權連續讓過 (都沒有要回應), 開始由最上方的堆疊解


結算 erirfff的commandeer 獲得對手的remand 的控制權

這時堆疊只剩 erirfff的spell-> 對手的remand (已被霸佔且要選擇新目標)

remand 不能康自己 (不合法), commandeer 也已經結算不在堆疊中了 (不然怎麼獲得 remand 的控制權並重新選目標)

唯一能瞄的只有 一開始 erirfff的spell 囉

所以整個結算起來會是 erirfff 用霸佔控制對手的 remand 康掉自己第一個 spell, 抽一張牌
頭像
SilentSoul2004
旅法師
文章: 775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文章 SilentSoul2004 »

堆疊裡現在有 erirfff的spell-> 對手的remand->erirfff的commandeer

1、霸佔結算,erirfff獲得奉還的操控權,這時才要決定更改的目標為何,堆疊中只有erirfff的咒語,因此目標只能選擇該咒語。

2、結算奉還反擊該咒語,由於erirfff已獲得奉還的操控權,因此由erirfff抽一張牌。

3、erirfff的咒語已被反擊。
頭像
sasamafairra
初級法師
文章: 220
註冊時間: 2004-10-27 11:29 pm

文章 sasamafairra »

以前的風雲卡訊 (月刊版本)
有說到 用 方向錯誤 在康康大戰賺一張康的方法

用方向錯誤改對手康牌目標為方向錯誤
等到結算對方康牌時 因為方向錯誤已經不在了 所以該康因無目標而被反擊

使用的牌時候選擇目標 而結算完 以後 才進墳場吧

那 霸佔 跟 方向錯誤有不同嗎

方向錯誤的把戲 霸佔可用嗎
頭像
衰神
旅法師
文章: 763
註冊時間: 2006-06-01 9:52 pm

文章 衰神 »

用法不一樣…

方向錯誤在使用時就要選新目標
霸佔則是結算才能選新目標...
DCI Certified Judge L2

若您想考裁判,請先熟讀以下規則文件:CR、MTR、JAR。

MTR與JAR可在這邊找到:
www.dcirules.org
頭像
SilentSoul2004
旅法師
文章: 775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文章 SilentSoul2004 »

方向錯誤在使用時就要選目標及改目標,結算後生效,這時該目標咒語的目標會改變,
只不過結算時找不到方向錯誤而被規則反擊。

霸佔的規則敘述只讓你操控目標咒語,

成功操控後若需選目標再改,

因此霸佔成功後自然離開堆疊,這時若想選目標就不能選霸佔,因為他已不是一個咒語。
頭像
阿財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96
註冊時間: 2004-02-17 12:40 pm

文章 阿財 »

兩張都是結算才選新目標
新竹新世紀 近期比賽
5/12 橫濱GPT~標準賽
5/26 艾維欣重臨GAME DAY~標準賽
6/16 上海GPT~標準賽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