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各位大大幫忙解答(新增問題7)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shuomn
法師學徒
文章: 62
註冊時間: 2006-11-05 3:38 pm

麻煩各位大大幫忙解答(新增問題7)

文章 shuomn »

1..神器逸才米斯拉之異能
是指使用神器咒語時就可以從牌庫/墳場/手牌中找一張同名的放置進場
(這點應該沒錯吧)
請問..
若我使用的神器咒語被反擊了 我是不是仍舊可以搜尋呢??

2..梅澤的十手(堆疊之確認)
當裝備此武具的生物造成戰鬥傷害時放2個指示物
請問..
我宣告攻擊(生物為1/1裝有十手 此時十手無指示物)
對方宣告阻擋(生物為1/1或大於1/1)
傷害進入堆疊
這時 十手會先得到2個指示物 或是 先結算生物傷害?
(簡單的說 就是 傷害進堆疊後 能馬上拔十手指示物救我的生物嗎?)

3..西風法師黎奈莎&聲威
這是老問題了..雖然我一直都是以發動聲威後生物/地/結界/神器4類別皆得回一張在使用
但還是想請問是否已有規則解釋確定是 回1類別 或是 回4類別?
(因為似乎中文的規則解釋只到時間混沌)

4..市集賢者&發掘
橫置:抽2張牌然後棄3張牌
若是墳場中只有一張具有發掘異能的牌
是否有(1)先抽1張 第2張觸發發掘
(2)第1張觸發發掘 將牌庫x放進墳場 再抽第2張
以上2種選擇

5..五彩瑪珂
可以選擇不壓印 然後放置進場產無色魔法力嗎?
(個人認為是不能..但還是需要確認..)


煩請各位大大解答^^"
最後由 shuomn 於 2007-08-29 6:28 am 編輯,總共編輯了 2 次。
頭像
老鼠雷歐(隱)
旅法師
文章: 820
註冊時間: 2005-03-25 7:22 pm

文章 老鼠雷歐(隱) »

1.是使用不是成功施放,所以有沒有被反擊都沒差,都可以找

2.傷害要結算之後才會放指示物

3.四種永久物各一個沒錯

4.兩種選擇沒錯

5.忘了


以上有誤請指正
圖檔

女王人妻---九禍大人
頭像
digiko
初級法師
文章: 213
註冊時間: 2005-04-19 8:33 pm

文章 digiko »

5-可以進場...但是不能產點力
會這樣做大概是用來湊咒語數量或是湊共鳴吧
頭像
Bone
資深法師
文章: 465
註冊時間: 2004-02-06 6:50 pm

文章 Bone »

4..市集賢者&發掘
橫置:抽2張牌然後棄3張牌
若是墳場中只有一張具有發掘異能的牌
是否有(1)先抽1張 第2張觸發發掘
(2)第1張觸發發掘 將牌庫x放進墳場 再抽第2張
以上2種選擇

還有第3種情況:
用墳場中的發掘牌取代了第1張的抽牌,將牌庫頂x張牌放進墳場;
假若在這x張牌中也有發掘牌的話,你可以該張發掘牌再取代第2張的抽牌的。
頭像
shuomn
法師學徒
文章: 62
註冊時間: 2006-11-05 3:38 pm

文章 shuomn »

新增問題6

6..寇朗多的曼格拉&瞬時閃動
現在場上有一隻曼格拉已沒有招喚失調
那可以橫置啟動他的異能後
回應使用瞬時閃動(瞬時閃動的操縱者與曼格拉同一人 且目標為曼格拉)
能救回曼格拉並把對方的永久物移出遊戲嗎??

寇朗多的曼格拉(白白1)1/1
{橫置}:將寇朗多的曼格拉與目標永久物移出遊戲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shuomn 寫:6..寇朗多的曼格拉&瞬時閃動
現在場上有一隻曼格拉已沒有招喚失調
那可以橫置啟動他的異能後
回應使用瞬時閃動(瞬時閃動的操縱者與曼格拉同一人 且目標為曼格拉)
能救回曼格拉並把對方的永久物移出遊戲嗎??
重點不在誰操縱什麼咒語,
重點在"目標"兩字,
目標沒消失沒有不合法,
解的時候就是正常解.
所以可以用瞬時閃動回應曼格拉的異能,
來單把目標永久物移出遊戲.
頭像
shuomn
法師學徒
文章: 62
註冊時間: 2006-11-05 3:38 pm

文章 shuomn »

7..返照&顫慄再現
請問..
返照顫慄再現而犧牲3隻生物
我能從犧牲的這3隻生物中選一隻放回場上嗎?
(例:犧牲絕望天使*3>返照使用顫慄再現>挖回剛犧牲的其中一隻絕望天使)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shuomn 寫:7..返照&顫慄再現
請問..
返照顫慄再現而犧牲3隻生物
我能從犧牲的這3隻生物中選一隻放回場上嗎?
(例:犧牲絕望天使*3>返照使用顫慄再現>挖回剛犧牲的其中一隻絕望天使)
宣告使用咒語的正確步驟,
是先選目標再付費,
所以選目標時你的絕望天使並不在墳場.

請看威世智臺灣:
使用咒語及起動式異能的手續,可分為幾個步驟:

1. 告訴對手你要使用哪個咒語或異能。若是咒語,則將你手上的那張牌給對手看。

2. 若咒語或異能中包含「目標」兩字,選擇它的目標。要是咒語或異能 的文字以「選擇一項~」開頭,則選擇其中一項來使用。若是這個咒 語是靈氣結界,則選擇要它結附在哪個永久物上。

3. 若是咒語,則支付其魔法力費用。若是起動式異能,則支付其起動費用。若咒語或異能的費用中包含,則選擇代表的數目,然後支付該數量的魔法力。

4. 這樣就行了!你已經使用了此咒語(或是異能),並且它已加入堆疊。
頭像
scott50473
法師學徒
文章: 27
註冊時間: 2007-06-26 9:01 pm

文章 scott50473 »

[quote="jojo the destroyer"][/quote]
最後由 scott50473 於 2007-08-30 9:44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頭像
scott50473
法師學徒
文章: 27
註冊時間: 2007-06-26 9:01 pm

文章 scott50473 »

jojo the destroyer 寫:重點不在誰操縱什麼咒語,
重點在"目標"兩字,
目標沒消失沒有不合法,
解的時候就是正常解.
所以可以用瞬時閃動回應曼格拉的異能,
來單把目標永久物移出遊戲.
.
可是瞬時閃動不是將生物移出遊戲後馬上移回來
然後再解曼格拉的異能
這樣還是會把他自己移出去不是嗎??
@@~(不知道有沒有錯...)
頭像
john2000
旅法師
文章: 556
註冊時間: 2007-05-31 12:09 am

文章 john2000 »

scott50473 寫: 可是瞬時閃動不是將生物移出遊戲後馬上移回來
然後再解曼格拉的異能
這樣還是會把他自己移出去不是嗎??
@@~(不知道有沒有錯...)
以瞬時閃動移出遊戲的生物
再進場已經是另一隻新生物了
所以解堆疊的時候曼格拉把自己移出遊戲的效應已經失去了目標
所以曼格拉還會在場上的
頭像
scott50473
法師學徒
文章: 27
註冊時間: 2007-06-26 9:01 pm

文章 scott50473 »

瞭解 了
謝謝@@~(不知怎麼的發了兩次...)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