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想問2個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kuarcis
法師學徒
文章: 77
註冊時間: 2004-05-10 9:59 pm

[問題]我想問2個問題...

文章 kuarcis »

1. 當我招換燄舌卡甫,然而場上沒有生物時,會發生什麼事?
當我招換燄舌卡甫並指定一張生物受到4點傷害時,該生物受到其他離場效應而離場時,
又會發生什麼事?
可以用解堆疊的方式說明嘛? 謝謝..

2. 當我用石雨消滅目標對手的地時,對方使用整地把該地犧牲掉,最後結算是會因為目標不存
在而使石雨無目標,這樣解對嘛?

希望各位先進指教
莫語
頭像
john2000
旅法師
文章: 556
註冊時間: 2007-05-31 12:09 am

Re: [問題]我想問2個問題...

文章 john2000 »

kuarcis 寫:1. 當我招換燄舌卡甫,然而場上沒有生物時,會發生什麼事?
當我招換燄舌卡甫並指定一張生物受到4點傷害時,該生物受到其他離場效應而離場時, 又會發生什麼事?
可以用解堆疊的方式說明嘛? 謝謝..
首先說明第一個情況,焰舌卡甫必須指定自己(他進場變成唯一的生物),沒其他效應的話他會進墳場(被自己打死)
第二個情況,依照順序進入堆疊是 焰舌卡甫進場打目標生物4點 >> 該生物離場
解堆疊 生物離場 >> 焰舌卡甫目標消失
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kuarcis 寫:2. 當我用石雨消滅目標對手的地時,對方使用整地把該地犧牲掉,最後結算是會因為目標不存
在而使石雨無目標,這樣解對嘛?
沒錯
頭像
小月
旅法師
文章: 723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18 am

文章 小月 »

Q1
1-1卡甫會因為沒有其他目標而得選擇自己,但你仍有機會回應該效應保住自己的卡甫
1-2 當我招換燄舌卡甫並指定一張生物受到4點傷害時,該生物受到其他離場效應而離場時,
又會發生什麼事?
其實這問題跟Q2的答案一樣,都是目標落空被反擊(卡甫的觸發異能)
動作
卡甫進場同時觸發效應指定對手的泰飛力(打目標四點進入堆疊)
不做事讓出優先權
對手使用反召換指定泰飛力
對手讓出優先權後主動玩家也讓出
解堆疊
上層反召換(太菲利)
下層卡甫打目標4點(太...)
太飛力回手堆疊剩下打4點
動作
主動玩家讓出優先權,對手跟著讓過
解堆疊打目標4點
此時太菲力已經飛了(幹好冷),所以目標落空該觸發式效應被反擊
卡甫留在場上平安平安(不只是反召換離場,順時閃動之類的重新進場也可以達到同樣效果)

Q2yes,同理炸平原海島也不能造成3點傷害這樣
好心大爺收點牌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