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問]戰鬥階段時 - 阻擋 & 回手????

拜託,借問一下,人家真的不知道
回覆文章
頭像
s123839
法師學徒
文章: 22
註冊時間: 2008-06-04 6:28 pm

[疑問]戰鬥階段時 - 阻擋 & 回手????

文章 s123839 »

你好,想請問一下,生物回手算是移出戰鬥的一種嗎???

假設我場上有一隻2/2生物,一隻7/7具"踐踏"的生物。

對手場上有4隻3/3生物。


1、當進入戰鬥階段,

我在"宣告攻擊者步驟",宣告一隻2/2攻擊,

對手在"宣告阻擋者步驟",宣告一隻3/3阻擋,

然後我用回力鏢將那隻宣告阻擋的3/3回手,

接下來進入"戰鬥傷害步驟",然後結束戰鬥階段。

這樣的話,那隻2/2生物應該有被擋到吧??

但它並不會受到戰鬥傷害,對吧???



2、當進入戰鬥階段,

我在"宣告攻擊者步驟",宣告一隻2/2攻擊,

然後"對手"用回力鏢將那隻宣告攻擊的2/2回手,

那接下來就直接結束戰鬥階段。對嗎???

還是即使它回手了,因為那隻2/2生物已經宣告攻擊,

所以,對手還是得要宣告阻擋??? 是這樣嗎??



3、當進入戰鬥階段,

我在"宣告攻擊者步驟",宣告一隻7/7具"踐踏"的生物攻擊,

對手在"宣告阻擋者步驟",宣告一隻3/3阻擋,

然後我用回力鏢將那隻宣告阻擋的3/3回手,

接下來進入"戰鬥傷害步驟",然後結束戰鬥階段。

這樣的話,那隻7/7具"踐踏"的生物應該有被擋到吧??

那它的戰鬥傷害是完全分配給"玩家"對嗎??



4、當進入戰鬥階段,

我在"宣告攻擊者步驟",宣告一隻7/7具"踐踏"的生物攻擊,

對手在"宣告阻擋者步驟",宣告一隻3/3阻擋

接下來進入"戰鬥傷害步驟",然後我用回力鏢將那隻宣告阻擋的3/3回手,

然後結束戰鬥階段。

那一隻7/7具"踐踏"的生物應該有被擋到吧??

然後因為傷害進入堆疊並結算,所以它會對"玩家"造成4點傷害,對嗎??

另外,那隻3/3生物會進墳場嗎??

我覺得應該還是會回到其擁有者手上吧??



以下是我查到的規則,大家參考參考
------------------------------------------------------------------------------

502.9. 踐踏

502.9b 具踐踏異能的攻擊生物的操控者,首先將傷害分配給所有阻擋它的生物。若這些
阻擋生物都分配了致命傷害,則剩餘的傷害可以分配在阻擋生物跟防禦玩家之間,方式由
其操控者決定。

502.9c 若攻擊生物具踐踏異能,且在戰鬥傷害步驟前,全部阻擋它的生物都移出戰鬥,
則其傷害將全部分配給防禦玩家。



306. 戰鬥階段

306.1. 戰鬥階段包括下列五個步驟,且依此順序進行:戰鬥開始、宣告攻擊者、宣告阻
擋者、戰鬥傷害及戰鬥結束。若宣告攻擊者時,沒有生物成為攻擊者,則略過宣告阻擋者
及戰鬥傷害步驟(見規則308.4)。若攻擊或阻擋生物之中包含具有先攻(見規則502.2)
或連擊(見規則502.28)異能者,則會有兩個戰鬥傷害步驟。

306.2.生物在這些狀況下會移出戰鬥:離場(例如被消滅或移出遊戲),重生(見規則
419.6b),操控者改變,不再是生物,或是某效應將之移出戰鬥。移出戰鬥意指該生物不
再是進行攻擊,進行阻擋,已被阻擋或未受阻擋的生物。


移出戰鬥/Removed from Combat

生物在這些狀況下會移出戰鬥:離場(例如被消滅或移出遊戲),重生(見規則419.6b)
,操控者改變,不再是生物,或是某效應將之移出戰鬥。移出戰鬥意指該生物不再是進行
攻擊的生物,或是進行阻擋的生物;該生物無法分配其戰鬥傷害,且無法將戰鬥傷害分配
於其上。若堆疊中已經有了分配給該生物的戰鬥傷害,或是該生物所分配的戰鬥傷害,則
仍會正常結算。請參見規則306.2與規則310.4a。


306.2a生物宣告為攻擊者或阻擋者後,就算用咒語或異能阻止其進行攻擊或阻擋,也不會
使該生物移出戰鬥。

306.2b生物宣告為攻擊者或阻擋者後,就算橫置或重置之,也不會使其移出戰鬥,或防止
其戰鬥傷害。



310. 戰鬥傷害步驟

310.4. 戰鬥傷害就像堆疊上的物件一般地結算;在結算時,依照原本的分配來同時造成
傷害。結算戰鬥傷害之後,主動玩家得到優先權。

310.4a 即使造成傷害的生物不在場上、其力量改變、或將受到傷害的生物已經移出戰鬥
,仍然會依照原本的分配來造成戰鬥傷害。

310.4b 若生物在場,戰鬥傷害的來源即為該生物目前的狀態;若它已離場,則為其離場
時的狀態。

310.4c 若應該受到戰鬥傷害的生物不在場上或不再是生物,原本分配在它身上的傷害便
不會造成。


------------------------------------------------------------------------------

這些問題想來想去,看完了規則感覺似懂非懂的。

希望大家幫幫忙,告訴我怎樣才是正確答案吧~!!

謝謝!!
頭像
丐幫幫主
資深法師
文章: 461
註冊時間: 2008-02-22 10:11 pm

Re: [疑問]戰鬥階段時 - 阻擋 & 回手????

文章 丐幫幫主 »

1.對
2.還是會宣告阻擋 因為沒有生物可以擋 所以等於不用擋
由於未到戰鬥傷害傷害步驟 所以生物亦不會造成傷害
3.沒錯
4.7/7生物會受到3點傷害 3/3生物回手 其餘的都沒錯
頭像
溫泉蛋
初級法師
文章: 148
註冊時間: 2007-02-17 8:45 am

Re: [疑問]戰鬥階段時 - 阻擋 & 回手????

文章 溫泉蛋 »

您好
跟您探討一些語法的問題
1、當進入戰鬥階段,
我在"宣告攻擊者步驟",宣告一隻2/2攻擊,
對手在"宣告阻擋者步驟",宣告一隻3/3阻擋,
然後我用回力鏢將那隻宣告阻擋的3/3回手,
接下來進入"戰鬥傷害步驟",然後結束戰鬥階段。
這樣的話,那隻2/2生物應該有被擋到吧??
但並不會受到戰鬥傷害,對吧???
不對
生物一經宣告阻擋成為阻擋者傷害雖未分配但必定造成
所以您可以決定在宣告阻擋前將其回手 (但卻會將時間點退回 表示對手仍未宣告阻擋---宣告阻擋前)
倘若條件上您必然成為阻擋者(對手有4隻)您無法在生物被阻擋后不去計算傷害 縱使您有任何方法使已阻擋您生物的生物不在場

2、當進入戰鬥階段,
我在"宣告攻擊者步驟",宣告一隻2/2攻擊,
然後"對手"用回力鏢將那隻宣告攻擊的2/2回手,
那接下來就直接結束戰鬥階段。對嗎???
還是即使它回手了,因為那隻2/2生物已經宣告攻擊,
所以,對手還是得要宣告阻擋??? 是這樣嗎??
不全然
生物一經宣告攻擊成為攻擊者傷害雖未分配但必定造成
何以結束戰鬥階段?
大膽推測他回手的時間點選在進入戰鬥階段後宣告攻擊前(此步驟是可以穿插的 但仍會將時間點退回 表示您已進入戰鬥階段且尚未進行宣告攻擊(通常針對具敏捷生物的做法))
所以既無宣告攻擊者 自然無宣告阻擋

3、當進入戰鬥階段,
我在"宣告攻擊者步驟",宣告一隻7/7具"踐踏"的生物攻擊,
對手在"宣告阻擋者步驟",宣告一隻3/3阻擋,
然後我用回力鏢將那隻宣告阻擋的3/3回手,
接下來進入"戰鬥傷害步驟",然後結束戰鬥階段。
這樣的話,那隻7/7具"踐踏"的生物應該有被擋到吧??
那它的戰鬥傷害是完全分配給"玩家"對嗎??
用回力鏢將那隻宣告阻擋的3/3回手時間點選在宣告阻擋者前 還是后 只影響您生物是否有被阻擋的確據
后者 因為生物不在場 所以傷害只能分配給玩家
前者 卻會將時間點退回宣告阻擋前 表示對手仍未宣告阻擋
(註:由版大提供之移出戰鬥規則/Removed from Combat中 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宣告攻擊阻擋後 分配傷害前仍然有空間穿插效應)

4、當進入戰鬥階段,
我在"宣告攻擊者步驟",宣告一隻7/7具"踐踏"的生物攻擊,
對手在"宣告阻擋者步驟",宣告一隻3/3阻擋
接下來進入"戰鬥傷害步驟",然後我用回力鏢將那隻宣告阻擋的3/3回手,
然後結束戰鬥階段。
那一隻7/7具"踐踏"的生物應該有被擋到吧??
然後因為傷害進入堆疊並結算,所以它會對"玩家"造成4點傷害,對嗎??
另外,那隻3/3生物會進墳場嗎??
我覺得應該還是會回到其擁有者手上吧??
若您將回手咒文時間點設定在分配傷害之後那就只能踏4點傷害 因為會有3點傷害會被分配在生物身上 以滿足踐踏規則所需要的致命傷害
所有咒文必需滿足施放條件才能使用
一般只會注意魔法力費用與施法的額外條件 若無合理目標一樣無法施放
舉例:您無法在場上無神器的狀態下消滅目標神器 但您仍可目標玩家犧牲神器 倘若曾有神器在場上因任何效應而消失 則此咒文會因為不合規定而被規則反擊
由此可知 您的回手咒文仍是在該生物尚未因致命傷害結算 (但已分配)的情況下回手 回手可以成立
以上拙見僅供參考
若只是挑剔與責難,人人都會是個專家。

口裡說出造就人的好話,才能在平常事上展現非凡。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