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瞬間及巫術...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天狗!
法師學徒
文章: 54
註冊時間: 2004-04-18 6:40 pm

關於瞬間及巫術...

文章 !天狗! »

請問...

如果我下萬變法杖,對手用粉碎炸下來,我能馬上使用萬變法杖的異能嗎?

如果我用靈魂壓鑄 壓 吱叫老鼠,對手沒手牌,可以在他抽牌之後回應靈魂壓鑄的異能叫他把牌放回牌庫頂嗎?
(PS.對手抽到全數抹煞,能在我叫老鼠之前放出來嗎?)

萬變法杖Proteus Staff{三}神器
{二}{藍},{橫置}:將目標生物置於其擁有者的牌庫底。該生物的操控者展示其牌庫頂牌,直到展示出一張生物牌為止。該玩家將之放置進場,並將其餘的牌依任意順序置於其牌庫底。你只可以於你能使用巫術的時機下使用此異能。

靈魂壓鑄Soul Foundry{四}神器
壓印~當靈魂壓鑄進場時,你可以將你手上一張生物牌移出遊戲。#(被移出遊戲的牌壓印在此神器上)#{X},{橫置}:放置一個衍生物進場,並將其視為壓印的生物牌之複製。X為該牌的總魔法力費用。

吱叫老鼠Chittering Rats{一}{黑}{黑}生物~老鼠力量/防禦力2/2
當吱叫老鼠進場時,目標對手將一張手牌置於其牌庫頂。

全數抹煞Obliterate{六}{紅}{紅}巫術
全數抹煞不能被反擊。消滅所有神器、生物和地。它們不能重生。
喝!喝!哈!ㄏ一ˋ?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Re: 關於瞬間及巫術...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天狗! 寫:請問...

如果我下萬變法杖,對手用粉碎炸下來,我能馬上使用萬變法杖的異能嗎?

如果我用靈魂壓鑄 壓 吱叫老鼠,對手沒手牌,可以在他抽牌之後回應靈魂壓鑄的異能叫他把牌放回牌庫頂嗎?
(PS.對手抽到全數抹 ...
Q1:可以上
Q2:如果我沒記錯...抽牌步驟不能回應!
QPS:你不能用巫術去回應任何咒語和異能...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頭像
Vanity
初級法師
文章: 136
註冊時間: 2004-02-27 8:35 pm

Re: 關於瞬間及巫術...

文章 Vanity »

Q1:可以
Q2:抽牌步驟
304.1 首先,主動玩家抽一張牌。此特殊動作不用到堆疊。(這與以前的規則完全不同)然後在抽牌步驟開始時觸發的異能,以及其他已觸發的異能進入堆疊。然後主動玩家得到優先權,且玩家可以使用咒語及異能。
抽完牌可以丟老鼠進來。
星耀如眼,賜吾輩目光。 取吾奉獻,予吾輩力量。 此等威力,暗夜淚光芒。
頭像
!天狗!
法師學徒
文章: 54
註冊時間: 2004-04-18 6:40 pm

文章 !天狗! »

基度山伯爵 寫: QPS:你不能用巫術去回應任何咒語和異能...
那對方回合中他抽到 全數抹煞
我想用壓鑄老鼠令他放回去,對方想掃我場
那...是不是要比誰叫的快= ="
還是因為是對方回合所以他有優先權?
基度山伯爵 寫: Q1:可以上
你不是說不能用巫術去回應任何咒語和異能...= ="
萬變法杖只可以於你能使用巫術的時機下使用此異能。
喝!喝!哈!ㄏ一ˋ?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巫術/Sorcery

一種咒語類別,在產生效應後便進入擁有者的墳墓場。巫術只能於你的行動階段中,並且堆疊上沒有咒語和異能時使用。


規則是這麼寫的...???
欸~~??我也混亂了...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頭像
羅克犀牛
初級法師
文章: 241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58 pm

文章 羅克犀牛 »

1.不可以 因為萬變法杖的異能只能在你可以使用巫術的時候使用

但是 萬變法杖進場之後 優先權馬上回到主動玩家手上
如果你是主動玩家的話 照理說你要先讓過優先權 對手才能夠回應粉碎

2.可以 如Vanity大引述的規則

如果對手是在行動階段中才抽到全數抹煞的話
那你就沒辦法在他讓過優先權之前 先將吱叫老鼠放進場

PS.抽牌階段不能使用巫術
但是如果進入行動階段的話 你是不能阻止他的全數抹煞了
頭像
!天狗!
法師學徒
文章: 54
註冊時間: 2004-04-18 6:40 pm

文章 !天狗! »

喔!
多謝解答~
喝!喝!哈!ㄏ一ˋ?
頭像
幽藍心域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977
註冊時間: 2004-02-04 9:19 pm

文章 幽藍心域 »

基本上在他施放"全數抹殺"時候~~
他就已經在堆疊之中~~
所以他手上也沒有手牌~~
之後老鼠進場~~
之後再被抹殺~~
加入小弟的家族吧~~
讓我開啟你內心御宅族之魂吧~~
燃燒吧!!Otaku之魂
圖檔
頭像
喵嗚喵嗚貓大爺
公會傳奇
文章: 246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22 pm

文章 喵嗚喵嗚貓大爺 »

補充很多人都會忘記的

神器 生物 結界 巫術 (還有別的嗎...反正就是一般行動階段下的)

在堆疊有東西的時候不能下
話說 某天我在MWS的約戰空間看到了一個ID

"汪嗚汪嗚狗大爺"....

這是怎麼回事 =.="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