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有關忠誠指示物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dodomolomoch
初級法師
文章: 173
註冊時間: 2004-10-05 10:21 pm

[問題]有關忠誠指示物

文章 dodomolomoch »

之前在魔導看到一段回應
是這樣的
自己的回合叫出鵬洛客 應為有優先權所以先啟動可以加忠誠的指示物
例如賈路重置兩張地 所以就算對手使用閃電擊也不會死這段話

我想問一下
因為鵬洛客使用能力只能在巫術階段使用
就算有優先權可以先加指示物 但是在讓出優先權後對手使用閃電擊
而在之後也沒有人回應 開始解堆疊 那麼賈路還是會優先領便當吧!!

因為有這樣的疑問所以提出 煩請解答謝謝
funky and fun-key team
(FK2)

無超無,天無天,超天超
頭像
溫泉蛋
初級法師
文章: 148
註冊時間: 2007-02-17 8:45 am

Re: [問題]有關忠誠指示物

文章 溫泉蛋 »

之前在魔導看到一段回應
是這樣的
自己的回合叫出鵬洛客 為有優先權所以先啟動可以加忠誠的指示物
-------------------------------------------------------------------------

我覺得不會

希望大家都要有這樣的觀念,因為這類問題一直都有人提出

簡單的來說一個啟動式能力-
:mt :add a :mg in you'r mana pool.

冒號前的是它的費用,冒號之後是此費用所產生的效果。
例如說 :mt   是add a :mg in you'r mana pool. 的費用

一般來說,我們都知道異能如同instant 是需要堆疊之後再結算的
所以會常看到有人再堆疊冒號之後的文字效應 (請容我這麼說,這的確是個文字遊戲)

那麼冒號前的東西也需要被堆疊嗎? 答案是不用的 (冒號前的費用,通常牽扯的是主動權問題)
所以進入堆疊等待被結算的 (顧名思義,表示還未結算) 會是冒號之後的效果
這也說明一些傳言,指sacrifices (犧牲) 是最快的? 這些說法沒有意義

傳言指sacrifices (犧牲) 是最快的,是因為當時環境帶有大量以 sacrifices 做為費用的情況。
舉例來說
淨化之緘印 http://wowbox.yatta.com.tw/mtg/viewacar ... rdID=21259
1W, Enchantment
犧牲淨化之緘印:消滅目標神器或結界。
Sacrifice Seal of Cleansing: Destroy target artifact or enchantment.

以上我們可以發現Sacrifice Seal of Cleansing是提供Destroy target artifact or enchantment的一種費用
因此,Destroy target artifact or enchantment 這個效果會依照我們所知的方式進入堆疊,至於冒號前的Sacrifice Seal of Cleansing 則是啟動此效果的費用,一但具主動權 (一拿到主動權) 的玩家 "宣稱" 啟動Destroy target artifact or enchantment (是合理的啟動) ,Sacrifice Seal of Cleansing 便已完成了這個動作。
但並不代表 Sacrifice 會比其它文字快,再舉例來說
惡魔的勒令 http://wowbox.yatta.com.tw/mtg/viewacar ... ardID=4656
1B, Instant
目標玩家犧牲一隻生物。
Target player sacrifices a creature.

以上我們所得知的費用為何呢? :m1 :mb 沒錯
那麼效果是什麼呢? 目標玩家犧牲一隻生物。
在這個例子中 sacrifices a creature 是可以被回應的,因為它真的沒有傳說中的 "比較快" 的說法
那麼請教一下什麼不能回應呢? 答案是 "費用" ,既被支付的 :m1 :mb

說的通俗一點,我不能向父親回應我的親生母親應該是誰。

合併以上兩個例子
冒號前為無法回應的費用;冒號後為一般用來做堆疊規則的效果

現在我們就知道了
有一些牌所敘述支付的費用是無法回應的
例如: :mt 橫置; :m1 :mb 施放的mana;sacrifices 某些永久物;棄掉某些手牌

能回應堆疊的,是費用之後的效果 (就不舉例了)
若只是挑剔與責難,人人都會是個專家。

口裡說出造就人的好話,才能在平常事上展現非凡。
頭像
lloydryad
資深法師
文章: 353
註冊時間: 2006-01-14 4:44 pm

Re: [問題]有關忠誠指示物

文章 lloydryad »

你可以回應,但是還是打不死

+1: Untap two target lands.
+1是費用,所以賈路還是加的到
結算完,賈路的忠誠值還有1

像是Rite of Consumption
As an additional cost to cast Rite of Consumption, sacrifice a creature.
Rite of Consumption deals damage equal to the sacrificed creature's power to target player. You gain life equal to the damage dealt this way.
我現在要犧牲一隻20/20的生物作為費用
你可以回應要先殺我要犧牲的生物不讓我用嗎?
答案是不行
理由一樣,因為犧牲的生物是該咒語的費用
但如果你反擊該咒語,要犧牲的生物還是得犧牲

所以,你可以反擊賈路的異能不讓他加
頭像
溫泉蛋
初級法師
文章: 148
註冊時間: 2007-02-17 8:45 am

Re: [問題]有關忠誠指示物

文章 溫泉蛋 »

縱使反擊賈路的異能,那也只是不能重置2張地
費用 ,就是費用,不論其效果是什麼或是被反擊與否
該支付的就必須支付
所以忠誠仍是3+1
若只是挑剔與責難,人人都會是個專家。

口裡說出造就人的好話,才能在平常事上展現非凡。
頭像
lloydryad
資深法師
文章: 353
註冊時間: 2006-01-14 4:44 pm

Re: [問題]有關忠誠指示物

文章 lloydryad »

的確,最後一句錯了
真是畫蛇添足
頭像
dodomolomoch
初級法師
文章: 173
註冊時間: 2004-10-05 10:21 pm

Re: [問題]有關忠誠指示物

文章 dodomolomoch »

感謝兩位熱情的大大回應 我已經瞭解了^^
funky and fun-key team
(FK2)

無超無,天無天,超天超
頭像
f29155842
法師學徒
文章: 11
註冊時間: 2009-10-26 9:44 pm

Re: [問題]有關忠誠指示物

文章 f29155842 »

借題問ㄧ下,這張
Reckless Scholar
{T}: Target player draws a card, then discards a card.
我先發動,對手回應Disfigure
Target creature gets -2/-2 until end of turn.
生物會先死但我還是可以濾牌對吧??
頭像
wind
初級法師
文章: 107
註冊時間: 2006-09-18 5:49 pm

Re: [問題]有關忠誠指示物

文章 wind »

是的
頭像
畢索加
法師學徒
文章: 31
註冊時間: 2004-02-17 10:03 pm

Re: [問題]有關忠誠指示物

文章 畢索加 »

路過一問~
像是champion異能(鬼怪~妖精...等等)
我今天施放一隻有champion異能的生物(優先權在我)
當時場上只有一之相對應種類的生物
那對手能不能回應先把那隻生物處理掉導致那隻champion下不來?
還是只能在我行動階段前讓出優先權的時機把那隻生物處理掉
圖檔
頭像
Gooopier
旅法師
文章: 846
註冊時間: 2005-11-03 11:34 am

Re: [問題]有關忠誠指示物

文章 Gooopier »

畢索加 寫:路過一問~
像是champion異能(鬼怪~妖精...等等)
我今天施放一隻有champion異能的生物(優先權在我)
當時場上只有一之相對應種類的生物
那對手能不能回應先把那隻生物處理掉導致那隻champion下不來?
還是只能在我行動階段前讓出優先權的時機把那隻生物處理掉
強辯是觸發式異能 會進堆疊

所以你可以在生物進場後回應把將要被強辯的生物處理掉

這時強辯生物將會失去強辯對象而被強制犧牲
Play the game,
see the hell!
頭像
畢索加
法師學徒
文章: 31
註冊時間: 2004-02-17 10:03 pm

Re: [問題]有關忠誠指示物

文章 畢索加 »

Gooopier 寫:�辯是觸發式異能 會進堆疊

所以你可以在生物進場後回應把將要被強辯的生物處理掉

這時強辯生物將會失去強辯對象而被強制犧牲
那要是場上有2隻同類別生物呢
例如我本來要選A被強辯
然後A被對手解掉
我可以在選擇B當作被強辯的生物嗎?
頭像
Gooopier
旅法師
文章: 846
註冊時間: 2005-11-03 11:34 am

Re: [問題]有關忠誠指示物

文章 Gooopier »

畢索加 寫:��要是場上有2隻同類別生物呢
例如我本來要選A被強辯
然後A被對手解掉
我可以在選擇B當作被強辯的生物嗎?
強辯異能在結算時才選擇要強辯的生物

所以正確解法順序是
 1.強辯生物進場 異能進堆疊(此時並不需要選擇要被強辯的生物)
  2.對手選擇是否回應 使A或B離場
   3.強辯異能結算 選擇要被強辯的生物(結算時已無法再插入任何堆疊)

補充一點

如果有強辯異能的生物(如霧鎖聚群)在2的時間點離場

你仍可以在3的時間點將同類別永久物(如苦澀花開)強辯

但由於強辯的回場異能在生物不見時(2)就先被觸發(變成2.5)

所以被強辯的牌將永遠都回不到場上
Play the game,
see the hell!
頭像
畢索加
法師學徒
文章: 31
註冊時間: 2004-02-17 10:03 pm

Re: [問題]有關忠誠指示物

文章 畢索加 »

喔喔
原來是這樣
多謝Gooopier大大熱心的回答^^
圖檔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