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問]萬世創傷伊莫庫施放問題
- kent741017
- 法師學徒
- 文章: 13
- 註冊時間: 2005-05-23 3:16 pm
[疑問]萬世創傷伊莫庫施放問題
請問一下我用"全面轉變型態"叫出的"萬世創傷伊莫庫" 他裡面有一個異能叫"當你施放伊莫庫時,於本回合後進行額外的一個回合" 這樣這個異能有成立嗎? 還是一定要正叫才可以?
Re: [疑問]萬世創傷伊莫庫施放問題
伊莫庫說:When you "cast" Emrakul, take an extra turn after this one.
全面變說:..."Put" all creature cards revealed this way onto the battlefield...
所以:
cast (正叫)進場的,才有多一回合
put 進場的,沒有多一回合
其他奧札奇兄弟們同理類推~
其他非正常方式將生物『放』進戰場的怪招也是以此類推~^^a
全面變說:..."Put" all creature cards revealed this way onto the battlefield...
所以:
cast (正叫)進場的,才有多一回合
put 進場的,沒有多一回合
其他奧札奇兄弟們同理類推~
其他非正常方式將生物『放』進戰場的怪招也是以此類推~^^a
卡地衰人。。。喇奇 ^^a
Re: [疑問]萬世創傷伊莫庫施放問題
要施放(cast)是肯定的
從手上支付魔法力正叫也確實是施放的一種方式
但施放不一定要從手上,可以從其他地方
(例:Hellcarver Demon http://magiccards.info/roe/en/113.html)
也不一定要支付魔法力,可以不支付
(例:Djinn of Wishes http://magiccards.info/m10/en/50.html)
然而這兩種方法通常都有極大的限制或副作用,實務上很少見
比較容易能將奧札奇放進場的其他效果,幾乎都不屬於cast
但因為難度低很多,所以成為了主要的使用手段
從手上支付魔法力正叫也確實是施放的一種方式
但施放不一定要從手上,可以從其他地方
(例:Hellcarver Demon http://magiccards.info/roe/en/113.html)
也不一定要支付魔法力,可以不支付
(例:Djinn of Wishes http://magiccards.info/m10/en/50.html)
然而這兩種方法通常都有極大的限制或副作用,實務上很少見
比較容易能將奧札奇放進場的其他效果,幾乎都不屬於cast
但因為難度低很多,所以成為了主要的使用手段
「技術上來說,它是個流漿,但生命史僅維持數秒。在如此短暫生涯裡,它對魔法少女的胃口大得驚人。」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 kent741017
- 法師學徒
- 文章: 13
- 註冊時間: 2005-05-23 3:16 pm
Re: [疑問]萬世創傷伊莫庫施放問題
所以意思是我用這樣的方式 他的異能還是有成立嗎? 還是一樣施放不等於翻出來笨丸子 寫:而這兩種方法通常都有極大的限制或副作用,實務上很少見
比較容易能將奧札奇放進場的其他效果,幾乎都不屬於cast
但因為難度低很多,所以成為了�...
再問一個問題
心靈塑師傑斯 -1異能 能將萬世創傷伊莫庫回手嗎? 這樣有算反色嗎?
Re: [疑問]萬世創傷伊莫庫施放問題
如同丸子大大所說的:
獄雕惡魔說:You may "cast" any number of nonland cards exiled this way without paying" their mana costs.
祈願巨靈說:You may "play" that card without paying its mana cost.
(play and cast 是同義的,在 M10 的規則中將 play 改成 cast 比較容易理解)
其實有幾張牌的異能是可以免費施放的。那也是 cast... 所以異能有算!
只有 "put" "放" 進場的,其異能才不成立!
再舉一粒:
妖精吹笛手(Elvish Piper)說:{G}, {T}: You may "put" a creature card from your hand onto the battlefield.
放進場的就不行!
心靈塑師傑斯 -1異能 能將萬世創傷伊莫庫回手嗎? 這樣有算反色嗎?
==> 並沒有!
伊莫庫說:protection from colored spells 反有色咒語
你都說傑斯那是異能了~伊莫庫當然無法反!(咒語 =\= 異能)
同理:遺忘輪、未知旅程可以把大哥送去外太空,因為那是進場"異能". 流放之徑無法送大哥,因為他是瞬間咒語。
其實,魔法風雲會是個文字遊戲~^^a
獄雕惡魔說:You may "cast" any number of nonland cards exiled this way without paying" their mana costs.
祈願巨靈說:You may "play" that card without paying its mana cost.
(play and cast 是同義的,在 M10 的規則中將 play 改成 cast 比較容易理解)
其實有幾張牌的異能是可以免費施放的。那也是 cast... 所以異能有算!
只有 "put" "放" 進場的,其異能才不成立!
再舉一粒:
妖精吹笛手(Elvish Piper)說:{G}, {T}: You may "put" a creature card from your hand onto the battlefield.
放進場的就不行!
心靈塑師傑斯 -1異能 能將萬世創傷伊莫庫回手嗎? 這樣有算反色嗎?
==> 並沒有!
伊莫庫說:protection from colored spells 反有色咒語
你都說傑斯那是異能了~伊莫庫當然無法反!(咒語 =\= 異能)
同理:遺忘輪、未知旅程可以把大哥送去外太空,因為那是進場"異能". 流放之徑無法送大哥,因為他是瞬間咒語。
其實,魔法風雲會是個文字遊戲~^^a
卡地衰人。。。喇奇 ^^a
- kent741017
- 法師學徒
- 文章: 13
- 註冊時間: 2005-05-23 3:16 pm
Re: [疑問]萬世創傷伊莫庫施放問題
謝謝大大 回答我這樣多的問題 讓我非常了解Lachi 寫:如同丸子大大所說的:
獄雕惡魔說:You may "cast" any number of nonland cards exiled this way without paying" their mana costs.
祈願巨靈說:You may "play" ...
我還有幾個問題
1. 我用全變翻出來的怪有召喚失調嗎?
2. 被遺忘輪移出去的怪 遺忘輪離場 怪回場上也會有召喚失調的情況嗎?
Re: [疑問]萬世創傷伊莫庫施放問題
1. 我用全變翻出來的怪有召喚失調嗎?
2. 被遺忘輪移出去的怪 遺忘輪離場 怪回場上也會有召喚失調的情況嗎?
兩個都一樣 只要沒有敏捷異能的生物都會召喚失調
2. 被遺忘輪移出去的怪 遺忘輪離場 怪回場上也會有召喚失調的情況嗎?
兩個都一樣 只要沒有敏捷異能的生物都會召喚失調
偷卡包,單卡
也會有群聚效應
也會有群聚效應
Re: [疑問]萬世創傷伊莫庫施放問題
補充
"cast"是施放咒語(非地牌)
"play"是使用地牌(下地)
但是當一個效果讓你可以用一張牌 然而那張牌既有可能是地又有可能不是地的時候
為了方便起見就會用"play"來做通稱 如Djinn of Wishes的能力
在這種情況下 you may play that card的意思等同於
「如果那張牌是地牌,你可以play它。如果那張牌不是地牌,你可以cast它」
因此 用Djinn of Wishes來叫出奧札奇時 仍然屬於cast
如果該效果有加上限制 因而本身能確定該牌一定是非地牌的時候
就會用"cast"來當成動詞了 如Hellcarver Demon
"cast"是施放咒語(非地牌)
"play"是使用地牌(下地)
但是當一個效果讓你可以用一張牌 然而那張牌既有可能是地又有可能不是地的時候
為了方便起見就會用"play"來做通稱 如Djinn of Wishes的能力
在這種情況下 you may play that card的意思等同於
「如果那張牌是地牌,你可以play它。如果那張牌不是地牌,你可以cast它」
因此 用Djinn of Wishes來叫出奧札奇時 仍然屬於cast
如果該效果有加上限制 因而本身能確定該牌一定是非地牌的時候
就會用"cast"來當成動詞了 如Hellcarver Demon
「技術上來說,它是個流漿,但生命史僅維持數秒。在如此短暫生涯裡,它對魔法少女的胃口大得驚人。」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Re: [疑問]萬世創傷伊莫庫施放問題
最近跟朋友聊到召喚失調。。。kent741017 寫:��謝大大 回答我這樣多的問題 讓我非常了解
我還有幾個問題
1. 我用全變翻出來的怪有召喚失調嗎?
2. 被遺忘輪移出去的怪 遺忘輪離場 怪回場上也會有�...
官方規則的說法如下:
302.6. A creature’s activated ability with the tap symbol or the untap symbol in its activation cost can’t be activated unless the creature has been under its controller’s control continuously since his or her most recent turn began. A creature can’t attack unless it has been under its controller’s control continuously since his or her most recent turn began. This rule is informally called the “summoning sickness” rule. Ignore this rule for creatures with haste (see rule 702.10).
意思就是若生物想要橫置(例如要攻擊,或使用異能),一定要在其控制者維持階段的時候就控制該生物才行!
有些特殊說明則散佈在各系列的 FAQ 中:
1. 所有東西都有召喚失調,但是召喚失調只影響生物。
2. 被送到外太空(放逐)而又回來的生物也有召喚失調。用兔子變出來的生物也有召喚失調。
3. 召喚失調是看該永久物何時進場被玩家控制,不是看何時變成生物。
(例如基丁或是變身地等,變成生物會不會有召喚失調要看他們是何時進場的!不是看何時變成生物)
4. 轉換控制權,會因為新的控制者在維持階段還沒有控制該生物,所以也是會有召喚失調。
因此像紅色抓來倒打一回合的(例如叛行),都會加上一些該生物 untap and gain haste 等諸如此類的話,這樣才能打回去。
同理,像抓過來用的(例如心靈控制),不但有召喚失調,生物也要維持該狀態,站著的就站著,橫置的還是橫置。
以上,僅供參考!^^a
卡地衰人。。。喇奇 ^^a
- kent741017
- 法師學徒
- 文章: 13
- 註冊時間: 2005-05-23 3:16 pm
Re: [疑問]萬世創傷伊莫庫施放問題
謝謝你們精闢的回答
最近我跟我朋友玩 碰到一個問題
我有三塊地 而我朋友也有三塊地 可是一塊是痛地
重點來了
到他的回合 他先把痛地犧牲 還沒找地進來 然後下白蘭騎士 因此這樣地比我少 就這樣他找了兩塊地進場 一個是白蘭騎士效應的地 一個是痛地的地 此回合他沒下地 又下一塊 這樣是成立的嗎? 怎麼樣我都覺得奇怪
最近我跟我朋友玩 碰到一個問題
我有三塊地 而我朋友也有三塊地 可是一塊是痛地
重點來了
到他的回合 他先把痛地犧牲 還沒找地進來 然後下白蘭騎士 因此這樣地比我少 就這樣他找了兩塊地進場 一個是白蘭騎士效應的地 一個是痛地的地 此回合他沒下地 又下一塊 這樣是成立的嗎? 怎麼樣我都覺得奇怪
Re: [疑問]萬世創傷伊莫庫施放問題
重點是 對手是因為哪個效應犧牲地的?kent741017 寫:謝謝你們精闢的回答
最近我跟我朋友玩 碰到一個問題
我有三塊地 而我朋友也有三塊地 可是一塊是痛地
重點來了
到他的回合 他先把痛地犧牲 還沒找�...
比如說 他犧牲找地地找一張地
那在找地地的效應結算完之前 對手是無法施放白蘭騎士
簡單 來說 橫置付血犧牲找地地是啟動費用 啟動之後 異能進入堆疊 如果沒有瞬間插入堆疊回應
那異能就進入結算 找一張地牌進場
所以對手是不能先啟動找地地異能 然後施放白蘭騎士 在結算找地地異能 +白蘭騎士進場效應
<整地或是幽靈街 等咒語和異能都一樣>
Re: [疑問]萬世創傷伊莫庫施放問題
小弟簡單的說:
只有瞬間咒語才可以在堆疊未清空時使用。
像召喚生物咒語,施放巫術,使用神器,使用結界,下地。。。等等,『都要在堆疊為空的時候,才能使用喔!』
所以他犧牲找地是正確的,下地也是正確的,但是利用找地的未結算時刻下生物是錯誤的!
我覺得你朋友是不是故意在欺負你阿?^^a
只有瞬間咒語才可以在堆疊未清空時使用。
像召喚生物咒語,施放巫術,使用神器,使用結界,下地。。。等等,『都要在堆疊為空的時候,才能使用喔!』
所以他犧牲找地是正確的,下地也是正確的,但是利用找地的未結算時刻下生物是錯誤的!
我覺得你朋友是不是故意在欺負你阿?^^a
卡地衰人。。。喇奇 ^^a
- SilentSoul2004
- 旅法師
- 文章: 775
-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Re: [疑問]萬世創傷伊莫庫施放問題
不見得是故意,原PO是一位新手,相當有可能他的朋友也是一位新手,只是雙方對規則都還一知半解所導致的結果。
- SilentSoul2004
- 旅法師
- 文章: 775
-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Re: [疑問]萬世創傷伊莫庫施放問題
不見得是故意,原PO是一位新手,相當有可能他的朋友也是一位新手,只是雙方對規則都還一知半解所導致的結果。
- kent741017
- 法師學徒
- 文章: 13
- 註冊時間: 2005-05-23 3:16 pm
Re: [疑問]萬世創傷伊莫庫施放問題
真的 我經驗真的不是很多 很多規則都還摸不熟
像最近我碰到一個問題 是"回彈" 我看了規則很多次 可是我還不是很了解他的用意
他說維持開始時使用 是一定要在維持的時候用 到了抽牌之後的階段就不能使用了 還是維持開始時不管哪個階段都可以用? 還有用過一次回彈下次維持的時候就不能用了嗎? 我只知道如果沒使用他就不能在使用了 到底是怎樣= =
像最近我碰到一個問題 是"回彈" 我看了規則很多次 可是我還不是很了解他的用意
他說維持開始時使用 是一定要在維持的時候用 到了抽牌之後的階段就不能使用了 還是維持開始時不管哪個階段都可以用? 還有用過一次回彈下次維持的時候就不能用了嗎? 我只知道如果沒使用他就不能在使用了 到底是怎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