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們班的一些爭議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頭像
一人獨舞
法師學徒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4-06-18 8:22 pm

[問題]我們班的一些爭議問題

文章 一人獨舞 »

首先是
1.關於歐琳的吟誦這張牌
假設A轉了四點使用一張牌
我在他轉點後立刻使用歐琳的吟誦,使之無法施放咒語,是不是會造成魔法力自灼呢?魔法力雖然是最快~但是我是在魔法力===>出牌的中間出面干涉,
對手不就不能使用咒語了??
2.如果對方使用神之憤怒~而我瞬間使用虔誠的祈禱文全場反白,那我的生物會被消滅嗎?
3.如果我用小妹抓反抗軍的瞬間對方將我的小妹悶死了,那麼她所抓的反抗軍還會出現在場上嗎?
4.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碎末石輾]這張牌?我認識的人都說這張牌的磨牌能力一等一的強~但是怎麼都沒有看過任何人在討論這張牌呢??是被禁掉了嗎?
拜託大家了^^~誠摯的感謝你們
題外話:
曾經目睹朋友開一包預言開到整包的閃卡= ="龍山寺那邊有一家卡店預言一盒賣900XD我們班買下來打現開...就發生這種令人完全不敢相信的事情,除此之外...兩張黑聖被同一個人抽走=︿=恨阿...那些被稱為神手的人,手都會發光吧^^"
頭像
Reminsk
旅法師
文章: 729
註冊時間: 2004-02-06 6:42 pm

Re: [問題]我們班的一些爭議問題

文章 Reminsk »

一人獨舞 寫:]這張牌?我認識的人都說這張牌的磨牌能力一等一的強~但是怎麼都沒有看過任何人在討論這張牌呢??是被禁掉了嗎?
拜託大家了^^~誠摯的感謝你們
題外話:
曾經目睹朋友開一包預言開到整包的閃卡= ="龍山寺那邊有一家卡 ...

1.該咒語還是生效
因為A轉魔法力 你無法干涉 接著到它使用咒語之前你還是無法干涉
你能夠回應它使用吟誦的時機 只有他使用該咒語後 將優先權交給你時

這時你回應歐林 結算時 歐林先結算 A玩家不能使用咒語
此時他之前所使用的咒語1因為早就"使用"了 所以不在歐林的限制範圍...

2.還是會r
請參考置頂的反XX保護條例.....

3.會...請參考我放在新手區置頂的手榴彈效應- -+

4.沒吧?至於好不好用 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我印象中的禁牌名單
並沒有這張牌

呵.全閃卡這種事情是真的有的 現在應該沒了
那是當初的包裝流程出差錯才有這種事情發生
The 1000th Summer.....
頭像
幽藍心域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977
註冊時間: 2004-02-04 9:19 pm

文章 幽藍心域 »

2.如果對方使用神之憤怒~而我瞬間使用虔誠的祈禱文全場反白,那我的生物會被消滅嗎?

會被消滅~~
因為神怒不是目標性~~
再加上他是"消滅"並非傷害

3.如果我用小妹抓反抗軍的瞬間對方將我的小妹悶死了,那麼她所抓的反抗軍還會出現在場上嗎?

會~~
因為他本身的效應已經發出了~~

不好意思~~
多打一各字了~~
修正好了~~
最後由 幽藍心域 於 2004-06-18 9:14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加入小弟的家族吧~~
讓我開啟你內心御宅族之魂吧~~
燃燒吧!!Otaku之魂
圖檔
頭像
Reminsk
旅法師
文章: 729
註冊時間: 2004-02-06 6:42 pm

文章 Reminsk »

幽藍心域 寫:禶?並非傷害

3.如果我用小妹抓反抗軍的瞬間對方將我的小妹悶死了,那麼她所抓的反抗軍還會出現在場上嗎?

會~~
因為他本身的效應已經發出了~~
2.會被消滅啦= =+
幽藍你回的文 跟答案不搭嘎XD
The 1000th Summer.....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Re: [問題]我們班的一些爭議問題

文章 間尺 »

一人獨舞 寫:1.關於歐琳的吟誦這張牌
假設A轉了四點使用一張牌
我在他轉點後立刻使用歐琳的吟誦,使之無法施放咒語,是不是會造成魔法力自灼呢?魔法力雖然是最快~但是我是在魔法力===>出牌的中間出面干涉,
對手不就不能使用咒語了??
在現行的規則(第八版的規則)中,是沒有干涉這種咒語類別的了。其實自第六版規則開始,除了沒有干涉之外,魔法力異能也並不是最快的!

現時,你在兩種情況下可以使用魔法力異能:

(1) 你擁有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
(2) 當有咒語或異能要求你支付魔法力

除此之外,你並不可以使用魔法力異能。

當對手使用咒語或異能時,你是沒有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故你亦不能在你對手轉地取魔法力是插入咒語。

此外,歐琳的吟誦要在結算後才開始禁止對手使用咒語,其本身也不是反擊咒語。因此,當你對手使用的歐琳的吟誦還未結算時,你回應以歐琳的吟誦,則你的咒語結算後你的對手是不能再使用新的咒語了,但已在堆疊區中的歐琳的吟誦還是可以照常結算的。結果是,你和你的對手在這個回合中皆不能再使用咒語了。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sss76325
法師學徒
文章: 27
註冊時間: 2004-05-15 10:43 pm

文章 sss76325 »

:oops: = = 這個...好熟悉的情形阿 黑聖該不會就是我摸的吧~~ XD
頭像
sss76325
法師學徒
文章: 27
註冊時間: 2004-05-15 10:43 pm

文章 sss76325 »

再來一個問題...

今天打牌的時候 ...

我: 阿~~~~ 碎片衝擊!!!! :D

同學甲: 哼! 瞬間 把你神器回手 :twisted:

=========================
我就沒神器犧牲了?? 所以沒衝到?
這樣搞....好像不行吧? :twisted:
頭像
喵嗚喵嗚貓大爺
公會傳奇
文章: 246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22 pm

文章 喵嗚喵嗚貓大爺 »

sss76325 寫:再來一個問題...

今天打牌的時候 ...

我: 阿~~~~ 碎片衝擊!!!! :D

同學甲: 哼! 瞬間 把你神器回手 :twisted:

=========================
我就沒神器犧牲了?? 所以沒衝到?
這樣搞....好像不行吧? ...
不對..

那是費用..

就像轉mana後炸地也沒用一樣

還是會衝出去..

對手浪費了一張回手牌
話說 某天我在MWS的約戰空間看到了一個ID

"汪嗚汪嗚狗大爺"....

這是怎麼回事 =.="
頭像
sss76325
法師學徒
文章: 27
註冊時間: 2004-05-15 10:43 pm

文章 sss76325 »

嗯嗯 :) 香Q

===============

樓上大大的簽名黨還真的是...... :shock: 令人十分震驚= ="
頭像
幽藍心域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977
註冊時間: 2004-02-04 9:19 pm

文章 幽藍心域 »

我想因該這樣說比較好吧~~

再宣告碎片衝擊之後~~
支付法力費用後~~
神器也跟隨著費用支出了~~
你所看到的那各神器只是最後的幻影摟~~
加入小弟的家族吧~~
讓我開啟你內心御宅族之魂吧~~
燃燒吧!!Otaku之魂
圖檔
頭像
力之釘學徒
初級法師
文章: 244
註冊時間: 2004-02-06 10:40 am

文章 力之釘學徒 »

碎末石輾是很強,我以前也用過,但是神器磨牌在擴充不夠強,所以乏人問津...
圖檔
美麗彷彿是擾動空氣的芳馥,激起鮮明的回憶
頭像
笨丸子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8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0 pm

文章 笨丸子 »

我覺得....宣告使用碎片衝擊,指定目標生物或玩家,支付一紅,犧牲一個神器,這是你做的事
之後碎片衝擊進入堆疊,你沒事做了,對手獲得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
到了這個時候,對手才有使用回手咒語的權利,之前他只能看戲而已

在這個時間點:
碎片衝擊所犧牲的神器:早死了,不在場上
碎片衝擊所瞄準的生物或玩家:還沒被打到,因為碎片衝擊還沒結算

因此對手是可以回那隻要被打的生物保他的命,但是如果他一定要回你的神器.......

他是不會浪費一張回手咒語的,因為他根本連用都不能用
「技術上來說,它是個流漿,但生命史僅維持數秒。在如此短暫生涯裡,它對魔法少女的胃口大得驚人。」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頭像
喵嗚喵嗚貓大爺
公會傳奇
文章: 246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22 pm

文章 喵嗚喵嗚貓大爺 »

笨丸子 寫:因此對手是可以回那隻要被打的生物保他的命,但是如果他一定要回你的神器.......

他是不會浪費一張回手咒語的,因為他根本連用都不能用 ...
其實我一值很想問這個

如果這時對手以為可以回...而亮出了一張回手牌

結果才知道不能回..

那亮出的那張怎麼辦

當作沒是回去嗎?
話說 某天我在MWS的約戰空間看到了一個ID

"汪嗚汪嗚狗大爺"....

這是怎麼回事 =.="
頭像
幽藍心域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977
註冊時間: 2004-02-04 9:19 pm

文章 幽藍心域 »

因該是~~
消失在異世界之後進墳場吧~~
因為他失去了目標~~
導致法術不合法~~
所以法術還是進堆疊~~
之後因為失敗所以無效~~
加入小弟的家族吧~~
讓我開啟你內心御宅族之魂吧~~
燃燒吧!!Otaku之魂
圖檔
頭像
Reminsk
旅法師
文章: 729
註冊時間: 2004-02-06 6:42 pm

文章 Reminsk »

喵嗚喵嗚貓大爺 寫: 其實我一值很想問這個

如果這時對手以為可以回...而亮出了一張回手牌

結果才知道不能回..

那亮出的那張怎麼辦

當作沒是回去嗎?
都已經宣告使用了 就得使用
既然他不能以那張神器為目標 他就得以其他合法的東西為目標..

我比較好奇的是 如果他使用之後 發現場上沒有合法目標物 他該怎麼辦....
舉手找裁判過來警告一次嗎?
The 1000th Summer.....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