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們班的一些爭議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頭像
張勝傑
資深法師
文章: 296
註冊時間: 2004-02-05 6:17 am

文章 張勝傑 »

嗯...其實你們沒全說對耶....
要看對手是用什麼回的啊...
假設對手是用回力鏢要回你的神器...
雖然無法回成功...
但是還是算使用了回力鏢..
而且場上還有合法的目標(還有地啊~~)
所以回力鏢不會無故拿回來...
只有場上都沒有合法的目標時...你才會沒有使用該咒語的資格..
就算你亮了出來...MANA轉了...只能全部倒回..
我是張勝傑,不是張傑勝哦!
頭像
喵嗚喵嗚貓大爺
公會傳奇
文章: 246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22 pm

文章 喵嗚喵嗚貓大爺 »

Reminsk 寫: 我比較好奇的是 如果他使用之後 發現場上沒有合法目標物 他該怎麼辦....
舉手找裁判過來警告一次嗎?
我就是想問這個...
話說 某天我在MWS的約戰空間看到了一個ID

"汪嗚汪嗚狗大爺"....

這是怎麼回事 =.="
頭像
Bone
資深法師
文章: 465
註冊時間: 2004-02-06 6:50 pm

文章 Bone »

選擇目標也是整個宣告咒語的其中一個步驟。
所以若果對手真的是因為誤會可以回那個已被犧牲的物件,那就讓他回手吧,總不能硬要別人回另一樣東西。

若果是在比賽中,較小型的比賽,給他一個口頭警告就好了;
但如果是GPT之類,他算是Procedural Error,記他一個Warning。
頭像
一人獨舞
法師學徒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4-06-18 8:22 pm

文章 一人獨舞 »

我現在又有一個問題了~
1.如果a生物上面貼了某紅色結界,下一回合我貼反紅保護的結界於a生物上,這樣子的話之前a生物的紅色結界是否會脫落呢?
2.如果我在一隻生物上貼閃耀守護,選擇反色為白色,那麼閃耀守護會自己脫落嗎?

閃耀守護 w
生物結界
選擇一個顏色,受此顏色的生物獲得反該色保護
w 回手
感激不盡囉
提外話,magic真的是個很有深度的紙牌遊戲呢...好像不大適合年齡層偏低的小孩玩...說實在的,一些堆疊的問題連我都不大懂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一人獨舞 寫:我現在又有一個問題了~
1.如果a生物上面貼了某紅色結界,下一回合我貼反紅保護的結界於a生物上,這樣子的話之前a生物的紅色結界是否會脫落呢?
2.如果我在一隻生物上貼閃耀守護,選擇反色為白色,那麼閃耀守護會自己脫?...
兩個問題都是『是』~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頭像
喵嗚喵嗚貓大爺
公會傳奇
文章: 246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22 pm

文章 喵嗚喵嗚貓大爺 »

一人獨舞 寫:我現在又有一個問題了~
1.如果a生物上面貼了某紅色結界,下一回合我貼反紅保護的結界於a生物上,這樣子的話之前a生物的紅色結界是否會脫落呢?
2.如果我在一隻生物上貼閃耀守護,選擇反色為白色,那麼閃耀守護會自己脫?...
反色保護有一個規定

不能被該色的結界貼
話說 某天我在MWS的約戰空間看到了一個ID

"汪嗚汪嗚狗大爺"....

這是怎麼回事 =.="
頭像
CHT
資深法師
文章: 478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8 am

文章 CHT »

關於反色保護..............................請到置頂文章 -_-++++++++++
圖檔
有誠意的人會把簽名檔縮小,沒誠意的人會把它轉一邊...
頭像
一人獨舞
法師學徒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4-06-18 8:22 pm

文章 一人獨舞 »

嗯~反色保護的文章我看過了...
只是有人跟我爭...說結界的脫落是在反色過後的結界才會掉,之前就在的並不會掉...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文章 間尺 »

一人獨舞 寫:我現在又有一個問題了~
1.如果a生物上面貼了某紅色結界,下一回合我貼反紅保護的結界於a生物上,這樣子的話之前a生物的紅色結界是否會脫落呢?
2.如果我在一隻生物上貼閃耀守護,選擇反色為白色,那麼閃耀守護會自己脫落嗎?

閃耀守護 w
生物結界
選擇一個顏色,受此顏色的生物獲得反該色保護
w 回手
...
1. 紅色結界是會脫落的。

2. 不會。閃耀守護的最新Orcale wording 如下:
Flickering Ward
As Flickering Ward comes into play, choose a color.
Enchanted creature has protection from the chosen color. This effect doesn't remove Flickering Ward.
W: Return Flickering Ward to its owner's hand.

Magic card rules 有個特別的傳統,所有英文為 Ward 的結界大都是賦與生物反色的異能的,而這個異能全是不會移除自己的。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sss76325
法師學徒
文章: 27
註冊時間: 2004-05-15 10:43 pm

文章 sss76325 »

再來一個問題 :oops:

剛剛看了置頂的文章

1.那假如 我轉乙太精瓶放生物,對方將我精瓶回手 這樣生物有下成功嗎?

2.昨天問了 假如阻擋生物被回手還是有擋到 那對方攻擊的生物被我弄回手呢?
頭像
spitznono
初級法師
文章: 13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1:12 am

文章 spitznono »

sss76325 寫:1.那假如 我轉乙太精瓶放生物,對方將我精瓶回手 這樣生物有下成功嗎?
乙太精瓶效應已進堆疊...
請參考手榴彈效應的置頂文章....orz
答案是符合的生物會進場
sss76325 寫:2.昨天問了 假如阻擋生物被回手還是有擋到 那對方攻擊的生物被我弄回手呢?
看你什麼時候回手
傷害進去前,不會受傷害
傷害進去後再回,來不及了.會受傷害
請仔細研究戰鬥階段
(宣告攻擊->宣告攻擊者->宣告防守者->傷害進入堆疊->戰鬥結束)
頭像
sss76325
法師學徒
文章: 27
註冊時間: 2004-05-15 10:43 pm

文章 sss76325 »

402.6. 一旦起動或觸發了異能,它便從它的來源分離,而成為堆疊上的異能。即使在此之後消滅或移除其來源,也不會影響此異能。請注意,有些異能是讓其來源執行某事(例:「放蕩的術士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1點傷害」),而不是異能本身直接執行某事。在這種情況下,若起動式或觸發式異能提到其來源特性,便會在結算時檢查之;若結算時來源不在場,則檢查其已知的最後資訊

那是說還是有刺到一點囉?
頭像
Reminsk
旅法師
文章: 729
註冊時間: 2004-02-06 6:42 pm

文章 Reminsk »

sss76325 寫:C

那是說還是有刺到一點囉?
沒錯 這就是我們俗稱的手榴彈效應...
我在新手區有置頂...比較"白話一點"的講解= =
The 1000th Summer.....
頭像
sss76325
法師學徒
文章: 27
註冊時間: 2004-05-15 10:43 pm

文章 sss76325 »

看你什麼時候回手
傷害進去前,不會受傷害
傷害進去後再回,來不及了.會受傷害
請仔細研究戰鬥階段
(宣告攻擊->宣告攻擊者->宣告防守者->傷害進入堆疊->戰鬥結束)


如果我宣告不阻擋 而他使用變巨術,我用反招換讓他回手

那我還是會受到對手使用變巨前的傷害 是這樣嗎 ??:oops:

=====================

還真有點搞不清楚呀...哈哈.. :(
頭像
Starwish
旅法師
文章: 998
註冊時間: 2004-02-05 9:13 pm

文章 Starwish »

sss76325 寫:看你什麼時候回手
傷害進去前,不會受傷害
傷害進去後再回,來不及了.會受傷害
請仔細研究戰鬥階段
(宣告攻擊->宣告攻擊者->宣告防守者->傷害進入堆疊->戰鬥結束)


如果我宣告不阻擋 而他使用 ...
不會吧...

因為他應該是在 傷害結算前 使用 變巨術

這時候你回應 讓他回手

應該不會受到傷害吧 !?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