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起進墳的效應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頭像
loson
初級法師
文章: 223
註冊時間: 2004-02-12 10:42 pm

[問題]一起進墳的效應

文章 loson »

兩隻回收秘耳一起手拉手進墳場... 可以互撿嗎??

以前聽說可以...

不過剛聽朋友說巴哈姆特講第一隻進墳的時候(雖然同時但還是有順序... )找不到另一隻(效應進堆疊就要先指定目標了)

只有第二隻進了以後可以抓第一隻

所以應該不能互抓

我覺得蠻有道理的... 不過我以前看人說互抓也很有道理... 我忘了當初說可以互抓是怎說了

請問一下能不能互抓呀??如果不能應該就是我說的這樣... 如果能那又是因為何呢??
最後由 loson 於 2004-08-08 2:42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6 次。
?
??
???
.......=.=.....
頭像
Reminsk
旅法師
文章: 729
註冊時間: 2004-02-06 6:42 pm

文章 Reminsk »

互抓是ok
因為近墳場是同時的
有順序先後的是觸發的效應
所以同時進墳場 然後先解第一之->檢第二支
解第二支->檢第一之
The 1000th Summer.....
頭像
聾子聽啞巴說瞎子看到鬼
傳奇旅法師
文章: 2123
註冊時間: 2004-06-28 12:17 am

文章 聾子聽啞巴說瞎子看到鬼 »

他有只說不能抓自己....沒有說其他同類勒
┴┬┴┬┴  有的時候 ┴┬┴┬┴┬┴┬
┬┴┬┴ 關係變的不重要 ┴┬┴┬┴┬┴
┴┬┴   重要的是   ┬┴┬┴┬┴┬
┬┴ 那一點點細細微微的感覺 ┬┴┬┴┬┴
┴┬┴  這樣就能夠永永遠遠  ┬┴┬┴┬
頭像
Omega
旅法師
文章: 734
註冊時間: 2004-02-07 11:47 pm

Re: [老問題]回收秘耳互撿問題

文章 Omega »

loson 寫:兩隻回收秘耳一起手拉手進墳場... 可以互撿嗎??

只有第二隻進了以後可以 ...
你說的沒錯,兩隻一起進墳場是不能互撿的,

回收秘耳
Artifact Creature ─ Myr
秘羅地
當回收秘耳從場上進入墳墓場時,將另一個目標神器牌從你的墳墓場移回你的手上。


假設烈火斷層,兩隻一起進墳場,雖說效應觸發2次,且你可以分先後解,但是當時都還沒有任何一隻回收在墳場中,所以不可互撿.........

但你可以撿墳場中任兩張神器回手就是了............

如果墳場中還有回收秘耳就可以互撿了.......

大概是這樣.....
頭像
CHT
資深法師
文章: 478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8 am

Re: [老問題]回收秘耳互撿問題

文章 CHT »

Omega 寫:你說的沒錯,兩隻一起進墳場是不能互撿的,

回收秘耳
Artifact Creature ─ Myr
秘羅地
當回收秘耳從場上進入墳墓場時,將另一個目標神器牌從你的墳墓場移回你的手上。


假設烈火斷層,兩隻一起進墳場,?...
可以互撿喔...
404.2. 404.2 無人能「使用」觸發式異能;每當該異能的觸發事件發生時,它
便自動「觸發」。異能觸發後,當下一次有玩家將獲得優先權時,它便進入堆
。請參見規則408.1,「時機,優先權和堆疊」;以及規則410,「處理觸發
式異能」。

所以說當回收密耳的異能進堆疊時,已經兩隻都躺在墳場了!!!
圖檔
有誠意的人會把簽名檔縮小,沒誠意的人會把它轉一邊...
頭像
幽藍心域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977
註冊時間: 2004-02-04 9:19 pm

文章 幽藍心域 »

那就表示:
1.兩支密耳同時受到傷害
2.同時進入墳場,並確定進入墳場
3.開時解進墳效應,目標皆為另外一之密耳
加入小弟的家族吧~~
讓我開啟你內心御宅族之魂吧~~
燃燒吧!!Otaku之魂
圖檔
頭像
loson
初級法師
文章: 223
註冊時間: 2004-02-12 10:42 pm

文章 loson »

羅生門?????

進墳場"一起"之前有說雖然是一起來是有先後
(Q1)

回收秘耳如果進墳觸發效應進堆疊... 在進完墳才開始解堆疊的效應
(Q2)
那這樣互抓是一定OK的
如果效應一進堆疊就要先指定目標.... 那如果第一篇所說第一隻一定抓不到

我的問題是Q1和Q2的敘述都是對的嗎????

如果Q2是對的那為何用神憤掃場具有套件異能的生物... 應該可以在神憤效應結算後生物開始進墳解套件的效應前切瞬間光娥地變成神器生物
然後+1/+1指示物給他灌上去

別跟我說光娥地會掛掉~~這道理就同對兩隻小蛙獸其一下勇氣迴響... 同回合再下一隻小蛙獸... 這隻小蛙獸是2/2不是4/4(效應已解過了不會再解)
(就同對兩隻小蛙獸其一下衰敗迴響或直接用神憤... 同回合再下一隻小蛙獸... 這隻小蛙獸是2/2不是0/0或者不再被掃台)
最後由 loson 於 2004-08-07 12:22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
??
???
.......=.=.....
頭像
foxer
法師學徒
文章: 69
註冊時間: 2004-05-18 3:17 pm

文章 foxer »

loson 寫:如果Q2是對的那為何用神憤掃場具有套件異能的生物... 應該可以在神憤效應結算後生物開始進墳解套件的效應前切瞬間光娥地變成神器生物
然後+1/+1指示物給他灌上去 ...
這是不一樣的東西吧...

神憤結算,產生生物進墳場效應-->套件生物異能觸發-->(主動玩家拿到優先權時)套件生物異能進入堆疊(此時就必須選目標)

套件生物異能會在神憤結算完,而主動玩家拿到優先權時放入堆疊
在神憤結算到套件生物異能進堆疊這中間,沒有玩家能拿到優先權,故你也沒有機會回應光蛾地變身放套件!!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loson 寫:如果Q2是對的那為何用神憤掃場具有套件異能的生物... 應該可以在神憤效應結算後生物開始進墳解套件的效應前切瞬間光娥地變成神器生物
然後+1/+1指示物給他灌上去

別跟我說光娥地會掛掉~~這道理就同對兩隻小蛙獸其一下勇氣迴響... 同回合再下一隻小蛙獸... 這隻小蛙獸是2/2不是4/4(效應已解過了不會再解)
(就同對兩隻小蛙獸其一下衰敗迴響或直接用神憤... 同回合再下一隻小蛙獸... 這隻小蛙獸是2/2不是0/0或者不再被掃台)
_________________
...
我告訴你光蛾地會掛掉! :lol:

你看嘛~套件的效應是在生物進墳場的時候就要指定目標了~
所以你必須回應神怒把光蛾地變成小光娥來當作目標呀~~
那接下的的神之憤怒當然就不客氣的幹掉他啦!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頭像
loson
初級法師
文章: 223
註冊時間: 2004-02-12 10:42 pm

文章 loson »

基度山伯爵 寫: 我告訴你光蛾地會掛掉! :lol:

你看嘛~套件的效應是在生物進墳場的時候就要指定目標了~
而你如果在這時候把光蛾地變成小光娥來當作這個目標~
那接下的的神之憤怒當然就不客氣的幹掉他啦!
我的問題是"接下來"還有神怒嗎???神怒已經解完了吧??不然你套件生物怎樣掛呢???? :lol:
foxer 寫: 套件生物異能會在神憤結算完,而主動玩家拿到優先權時先放入堆疊
在神憤結算到套件生物異能進堆疊這中間,沒有玩家能拿到優先權,故你也沒有機會回應光蛾地變身放套件!!!
是這樣呀??所以不能切瞬間囉???是這樣嗎???(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不能切瞬間的)
應該是別的原因吧??
我想你是想說套件生物一進墳就要指定目標... 光蛾地沒機會變成生物(一變就會被掃因為神怒效應還在)
那... 為何回收秘耳一進墳不用指定目標呢(雖然是同時進墳但還是有先後如Reminsk大大所說)... 這是我想不通的地方

光蛾泉放套件和秘耳互檢這兩個一定有一個矛盾吧??
?
??
???
.......=.=.....
頭像
Reminsk
旅法師
文章: 729
註冊時間: 2004-02-06 6:42 pm

文章 Reminsk »

loson 寫:j大所說)... 這是我想不通的地方

光蛾泉放套件和秘耳互檢這兩個一定有一個矛盾吧??
抱歉沒說清楚

我說的是
1.回收密耳進入墳場->2.觸發效應->3.指定效應目標->4.解效應
指定效應目標時 回收密耳已經進入墳場 所以可以互相指定

不過現在正在朋友爭論這個問題中= =+


喵低 發現兩個在耍猴...
爭論半天 發現講的情況不一樣..
我說的是同時進墳場 他說的是不同時進墳場orz..........
The 1000th Summer.....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loson 寫:我的問題是"接下來"還有神怒嗎???神怒已經解完了吧??不然你套件生物怎樣掛呢????
嗯~我似乎語焉不詳~~重講吧~ :oops:
=============================================
套件生物在解套件異能的『那個當下』(也就是套件生物進墳場時)必須要有一個『合法目標』,
而如果光蛾地是那個『合法目標』~代表了牠已經是『神器生物』了~
而如果小光蛾已經是生物了~那牠又怎麼可能會活過方纔的神怒呢?早就死啦!


==============================================
至於肥收秘耳~不不不...是挖寶...不對~是回收秘耳的問題~
『當回收秘耳從場上進入墳墓場時,』『將另一個目標神器牌從你的墳墓場移回你的手上。』
當一隻可愛的秘耳滾進了蔓非沼...不是啦~是墳場...的時候,觸發了它的異能!
所以你從墳場裡挖了寶藏...而回收秘耳頂替了那個寶藏的位置。

那兩隻呢?
當兩隻可愛的秘耳『快樂的』滾進了蔓非沼的時候(秘耳應該沒有情緒...= =)~
你觸發了兩次挖寶異能~而這時墳場應該有一些牌&2隻回收秘耳
回收秘耳說什麼~?說不能撿自己~對吧!但是~可以把當時同在墳場的對方挖回來啊!
那~只要你願意~他們當然就~手拉手的回到你的手上了...。
==============================================
(奇怪...看完國文之後就瘋瘋的了...= =)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頭像
CHT
資深法師
文章: 478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8 am

文章 CHT »

loson 寫:耵奎}始進墳解套件的效應前切瞬間光娥地變成神器生物
然後+1/+1指示物給他灌上去
在你獲得優先權,可以把光鵝地變生物之前套件異能就已經被加入堆疊了


404.2. 404.2 無人能「使用」觸發式異能;每當該異能的觸發事件發生時,它
便自動「觸發」。異能觸發後,當下一次有玩家將獲得優先權時,它便進入堆
疊。請參見規則408.1,「時機,優先權和堆疊」;以及規則410,「處理觸發
式異能」。
圖檔
有誠意的人會把簽名檔縮小,沒誠意的人會把它轉一邊...
頭像
loson
初級法師
文章: 223
註冊時間: 2004-02-12 10:42 pm

文章 loson »

CHT 寫:A它便進入堆
疊。請參見規則408.1,「時機,優先權和堆疊」;以及規則410,「處理觸發
式異能」。
嗯嗯~~~ 所以我的矛盾只剩下一個

套件異能觸發時"當下"就要先選目標了.

而回收秘耳掛掉"當下"如我第一篇所說
雖然是一起掛但進墳有先後(之前我有問過一起進墳的討論串... 在新手題問區http://mtg.urshop.cc/phpbb2/viewtopic.php?t=3601
所以第一隻進去"不用???"選目標(第二隻還沒進場)而異能進堆疊... 等全都進了才算... 所以可以互抓????

不知大家知不知我矛盾的問題點

如果套件一進墳要選目標... 為何兩隻手拉手進墳場的回收密耳可以互抓呢??應該選不到

至於光娥地的問題我另開個討論串...(同一討論串問兩個問題點會被分散掉 :? )
我開始對優先權弄混了@@~~~~(不講則已一講... 亂七八糟 = =....)
?
??
???
.......=.=.....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回收秘耳掛掉與當下無關啊~~~~
異能進堆疊的時候~兩隻都已經掛了啊~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