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神器共鳴物的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georgehoug
旅法師
文章: 647
註冊時間: 2004-02-06 1:26 pm

[問題]神器共鳴物的問題

文章 georgehoug »

當場上有一張蓮花瓣+神器地的時候,
能招換出小蛙獸嗎!?

小蛙獸 4
神器生物
神器共鳴


問題是神器共鳴的清算是在蓮花瓣犧牲前清算的呢!?
還是招換時結算魔法力的時候!?
頭像
johnnyaaa
法師學徒
文章: 42
註冊時間: 2004-02-05 2:25 pm

文章 johnnyaaa »

....
最後由 johnnyaaa 於 2004-04-08 7:09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頭像
笨丸子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8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0 pm

文章 笨丸子 »

可以

宣告使用小蛙獸
檢查費用=2
犧牲蓮花瓣
橫置神器地
費用已支付
小蛙獸進入堆疊(沒人康的話馬上就會進場)


很不合常理吧??
不過這是規則的最佳應用
「技術上來說,它是個流漿,但生命史僅維持數秒。在如此短暫生涯裡,它對魔法少女的胃口大得驚人。」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頭像
CHT
資深法師
文章: 478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8 am

文章 CHT »

聽說可以
圖檔
有誠意的人會把簽名檔縮小,沒誠意的人會把它轉一邊...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文章 間尺 »

笨丸子 寫:可以

宣告使用小蛙獸
檢查費用=2
犧牲蓮花瓣
橫置神器地
費用已支付
小蛙獸進入堆疊(沒人康的話馬上就會進場)


很不合常理吧??
不過這是規則的最佳應用
除了"很不合常理吧??"這句外,完全正確! 8)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笨蛋
法師學徒
文章: 67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7 pm

文章 笨蛋 »

先宣告,再支付費用??
頭像
cKy_WeeDMan
法師學徒
文章: 13
註冊時間: 2004-04-04 10:53 pm

文章 cKy_WeeDMan »

正確使用spell的用法是聲明再支付

所以你先聲明Frogmite的spell
我們以409.1f的"Once the total cost is determined, it becomes 「locked in.」 If effects would change the total cost after this time, they have no effect."決定出Frogmite的支付值為2
你雖然犧牲掉你的蓮花辦但是由於你的Frogmite的支付值以經決定
所以如果沒有被反擊就會召喚成功.(DCI Lvl 1.)

502.31a Affinity is a static ability that functions while the spell is on the stack. 「Affinity for [text]」 means 「This spell costs you {o1} less to play for each [text] you control.」

409.1f The player determines the total cost of the spell or ability. Usually this is just the mana cost (for spells) or activation cost (for abilities). Some cards list additional or alternative costs in their text, and some effects may increase or reduce the cost to pay. Costs may include paying mana, tapping permanents, sacrificing permanents, discarding cards, and so on. The total cost is the mana cost, activation cost, or alternative cost, plus all cost increases and minus all cost reductions. Once the total cost is determined, it becomes 「locked in.」 If effects would change the total cost after this time, they have no effect.
Dude.....yeah........that was awesome~~~
頭像
Reminsk
旅法師
文章: 729
註冊時間: 2004-02-06 6:42 pm

文章 Reminsk »

笨蛋 寫:先宣告,再支付費用??
的確是先宣告在支付
不過玩家大多變成先轉點在宣告
乍看之下沒差 但是遇到這種情況 兩種玩法就有很大的不同

所以下次看到有人打牌先宣告才轉點 別跑過去跟他說這是不對的阿!!
The 1000th Summer.....
頭像
cKy_WeeDMan
法師學徒
文章: 13
註冊時間: 2004-04-04 10:53 pm

文章 cKy_WeeDMan »

還有一件事給個位玩家注意
當你們在DCI比賽中先轉地再出魔法時,
如果你mana點數算錯(如 : 多轉一點黑或少轉一點黑)
妳將回得到一記警告並且強迫使用那些mana, 兩記妳就一個game輸了喔, 一定要注意
但是如果你先聲名再轉地提點的話, 算錯只有一記警告, 可是不用強迫使用mana喔
Dude.....yeah........that was awesome~~~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