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wither的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seanlue
法師學徒
文章: 7
註冊時間: 2008-06-09 11:29 pm

同樣是wither的問題

文章 seanlue »

1.請問有帷幕的話wither有辦法放-1/-1指示物嗎?
2.
Name: Flourishing Defenses
Set & Rarity: Shadowmoor uncommon
Card Type: Enchantment
Rules Text (Oracle): Whenever a -1/-1 counter is placed on a creature, you may put a 1/1 green Elf Warrior creature token into play.
請問這張牌如果是一隻3/3wither生物攻擊對方生物擋的話.那對方就能放三個1/1衍生物嗎??
頭像
小月
旅法師
文章: 723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18 am

Re: 同樣是wither的問題

文章 小月 »

1.可以的,放指示物並不是指定目標,僅是取代傷害的方式
2.是這個結界的操縱者放衍生物進場
跟是誰放指示物無關

假設你控制這結界
對手用3/3萎縮生物扁你
你用隨便生物去擋他
則是你放3頭1/1生物進場

或者對手有3隻生物
你用分配-1/-1*321
去殺他全家
你還會額外得到6頭1/1小兵這樣
好心大爺收點牌
頭像
seanlue
法師學徒
文章: 7
註冊時間: 2008-06-09 11:29 pm

Re: 同樣是wither的問題

文章 seanlue »

謝謝您!!!完全解決了我的疑惑!
那有張黑色的結界是說有-1/-1放入墳墓場就放一個-1/-1到目標生物上
如果是被wither打到呢?
因為那牌的英文敘述很模糊...
麻煩了!
頭像
lloydryad
資深法師
文章: 353
註冊時間: 2006-01-14 4:44 pm

Re: 同樣是wither的問題

文章 lloydryad »

3/3wither打死1/1生物後
1/1生物進墳場的時候有三個-1/-1指事物
結界的操控者是誰就可以放一個-1/-1指事物在目標生物上

總之就是生物進墳場時有-1/-1指事物
結界的操控者就可以放一個-1/-1指事物在目標生物上
頭像
小月
旅法師
文章: 723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18 am

Re: 同樣是wither的問題

文章 小月 »

碰碰碰
磅磅磅
嘴炮貼膠帶
堵住自爆!碰!!
最後由 小月 於 2008-07-23 12:16 a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好心大爺收點牌
頭像
乳酸
資深法師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4-02-08 7:16 pm

Re: 同樣是wither的問題

文章 乳酸 »

Whenever a -1/-1 counter
1顆就放1隻吧

連結至影片網頁

送給情人的最佳禮物~~
頭像
小月
旅法師
文章: 723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18 am

Re: 同樣是wither的問題

文章 小月 »

碰槓!!

啪槓!!
最後由 小月 於 2008-07-23 12:14 a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好心大爺收點牌
頭像
BIGHEAD
初級法師
文章: 177
註冊時間: 2004-02-05 7:41 pm

Re: 同樣是wither的問題

文章 BIGHEAD »

小月 寫:這種觸發式效應
除非他是一顆一顆放
不然只會看1次
如果是寫說for each
才是一顆放1頭


Whenever "a" -1/-1 counter 所以是每一顆放一隻
 
MO那天才被用過....
百倍返し!!!
頭像
小月
旅法師
文章: 723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18 am

Re: 同樣是wither的問題

文章 小月 »

既然mo都這樣說了
那應該是我搞錯

自爆自爆
好心大爺收點牌
頭像
REX
傳奇旅法師
文章: 3512
註冊時間: 2004-02-04 11:21 pm

Re: 同樣是wither的問題

文章 REX »

MO也可能會是BUG 刻刻

樓上2曾不是期末考XD
頭像
衰神
旅法師
文章: 763
註冊時間: 2006-06-01 9:52 pm

Re: 同樣是wither的問題

文章 衰神 »

DCI Certified Judge L2

若您想考裁判,請先熟讀以下規則文件:CR、MTR、JAR。

MTR與JAR可在這邊找到:
www.dcirules.org
頭像
乳酸
資深法師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4-02-08 7:16 pm

Re: 同樣是wither的問題

文章 乳酸 »

2008/5/1 This ability triggers both when a -1/-1 counter is put on a creature in play and when a creature comes into play with a -1/-1 counter on it. This includes when a creature returns to play as a result of persist.

2008/5/1 This ability triggers once for each -1/-1 counter. For example, if Leech Bonder (a creature that comes into play with two -1/-1 counters on it) came into play, Flourishing Defenses's ability would trigger twice.

第一句是說"這生物進場時有-1/-1指示物"跟"被放-1-1指示物"跟"殘留啟動"都會觸發這個異能嗎?

第二句是說一次有2顆就會放2次?

痾... 我英文非常差... 可以告訴我這兩句完整的意思嗎 XD

連結至影片網頁

送給情人的最佳禮物~~
頭像
lloydryad
資深法師
文章: 353
註冊時間: 2006-01-14 4:44 pm

Re: 同樣是wither的問題

文章 lloydryad »

你解讀的其實差不多了

第一句:當有一 個-1/-1指示物放到場上的生物或當一隻生物進場時帶有-1/-1指示物這兩種情形都會觸發此異能。這包括生物因留存異能而返回場上。(留存算是生物進場時帶有-1/-1指示物)
第二句:此異能每有一個-1/-1指示物便觸發一次。例如,弄蛭人(一隻進場帶有兩個-1/-1指示物的生物)進場時,茁壯防衛異能變觸發兩次。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