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當神射手遇上小工人~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皮爾卡箱.牛大春
法師學徒
文章: 10
註冊時間: 2004-03-08 9:02 pm

[問題]當神射手遇上小工人~

文章 皮爾卡箱.牛大春 »

假設我場上有一隻能韁工人~還有一張光蛾連結點~
對手場上只有一隻鬼怪神射手~
對手使用神射手異能~插死我的能韁工人~我瞬間變身光蛾連結點~
打算把能韁工人的+1/+1指示物放在光蛾上~
在那時候~神射手已經可以重置並在我的套件放在光蛾上之前插死它嗎?

感謝大德解惑~多謝~
☉☉呣................
頭像
SUPERPOPOTO
資深法師
文章: 327
註冊時間: 2004-02-05 1:18 am

Re: [問題]當神射手遇上小工人~

文章 SUPERPOPOTO »

皮爾卡箱.牛大春 寫:假設我場上有一隻能韁工人~還有一張光蛾連結點~
對手場上只有一隻鬼怪神射手~
對手使用神射手異能~插死我的能韁工人~我瞬間變身光蛾連結點~
打算把能韁工人的+1/+1指示物放在光蛾上~
在那時候~神射手已經可以重?...
假如神射手那時候已經重置的話 的確是可以回應你ㄉ動作
不過呢?
你似乎沒必要去變身 賺那個指示物
因為回合結束時 光蛾連結點就會變成地 而指示物就會掉了!
這樣子會很划不來
頭像
愛斯基摩人
資深法師
文章: 345
註冊時間: 2004-04-28 2:10 pm

Re: [問題]當神射手遇上小工人~

文章 愛斯基摩人 »

SUPERPOPOTO 寫:
假如神射手那時候已經重置的話 的確是可以回應你ㄉ動作
不過呢?
你似乎沒必要去變身 賺那個指示物
因為回合結束時 光蛾連結點就會變成地 而指示物就會掉了!
這樣子會很划不來
不對巴~~我記得就算變回地,+1/+1指示物應該還是在阿?
詳情請見規則第214.4條(我的版本有點舊,但這條規則應該還是沒變巴),上面舉的例子是<活化地形>跟<強旺>.
原本的問題我就不是很確定了>"<
試解看看,錯了別打我~XD
1.鬼怪神射手打能韁工人一點(進入堆疊)
2.瞬間回應變身地(進入堆疊)
3.地變身(結算)
4.能韁掛掉(結算)
5.由於主動玩家是你(操控能韁工人),故放+1/+1指示物的能先進入堆疊
6.重置鬼怪神射手的功能進堆疊
7.重置鬼怪神射手的功能結算
8.操控鬼怪神射手的玩家切入打一點的功能
9.打一點結算
10.光蛾掛掉


總覺得錯誤很多呢~"~
仙靈魂~
頭像
whales31
初級法師
文章: 221
註冊時間: 2004-02-06 11:03 am

文章 whales31 »

在結算的時候不是不能加入其他的效應嗎?

這樣應該要等光蛾地放上+1/+1指示物之後
神射手才能打人吧~~
這世界對御姊控真是太不公平了!!

蘿莉的數量可以一直增加

可是御姊的數量 從出生那刻就已經決定了啊!!
頭像
愛斯基摩人
資深法師
文章: 345
註冊時間: 2004-04-28 2:10 pm

文章 愛斯基摩人 »

解完才能再使用咒語不是五版以前的事嗎?(說不定....我記錯了~XD)
那這樣就是說對手使用咒語時,我不能瞬間回應抽牌咒語拿反擊咒語來反康,是一樣的意思摟?
仙靈魂~
頭像
whales31
初級法師
文章: 221
註冊時間: 2004-02-06 11:03 am

文章 whales31 »

愛斯基摩人 寫:解完才能再使用咒語不是五版以前的事嗎?(說不定....我記錯了~XD)
那這樣就是說對手使用咒語時,我不能瞬間回應抽牌咒語拿反擊咒語來反康,是一樣的意思摟?
好像可以耶.........

那就是我記錯了XD

應該是"兩個效應中間不能插入其他的效應才對"

也許這個也是錯的XD
這世界對御姊控真是太不公平了!!

蘿莉的數量可以一直增加

可是御姊的數量 從出生那刻就已經決定了啊!!
頭像
愛斯基摩人
資深法師
文章: 345
註冊時間: 2004-04-28 2:10 pm

文章 愛斯基摩人 »

whales31 寫:
好像可以耶.........

那就是我記錯了XD

應該是"兩個效應中間不能插入其他的效應才對"

也許這個也是錯的XD
阿....那個.....這句話:(兩個效應中間不能插入其他的效應),我看不大懂耶~XD
(抱歉,國文沒學好>"<),可以舉個例子嗎?




p.s
剛剛說的那項規則不是214.4,是212.1b才對,看來我還是未熟阿... :(


212.1b. 當物件的類別改變時,新的類別(或類別的組合)會取代所有原本的類別(或類別的組合)。指示物,效應,以及影響到該物件的傷害依舊留在上面,無論這些東西是否對其新的類別有意義。類似狀況:當物件之類別中的某個副類別改變時,新的副類別(或副類別的組合)會取代所屬的類別之中,所有原本的副類別(或副類別的組合)。若物件的類別被移除,則由於該物件已屬於新的類別,因此屬於原本類別的副類別便不復存在;在該物件之類別被移除的時間中,這些從屬的副類別均完全消失。但移除某物件的副類別則完全不會影響到所屬的類別。
仙靈魂~
頭像
Reminsk
旅法師
文章: 729
註冊時間: 2004-02-06 6:42 pm

文章 Reminsk »

whales31 寫:效應嗎?

這樣應該要等光蛾地放上+1/+1指示物之後
神射手才能打人吧~~
效應結算中堆疊的確不能插入效應
不過這裡指的是單一的效應 而非以前的整個堆疊

所以他所po的堆疊順序並沒有問題唷
工人死進墳場時 所觸發的放counter效應
以及地變身生物的效應都會進入堆疊

另外變身結束後 +1/+1指示物是不會掉的
The 1000th Summer.....
頭像
愛斯基摩人
資深法師
文章: 345
註冊時間: 2004-04-28 2:10 pm

文章 愛斯基摩人 »

Reminsk 寫:效應結算中堆疊的確不能插入效應
不過這裡指的是單一的效應 而非以前的整個堆疊

所以他所po的堆疊順序並沒有問題唷
工人死進墳場時 所觸發的放counter效應
以及地變身生物的效應都會進入堆疊

另外變身結束 ...
意思是我解對了嗎?^^
以前看好多解堆疊的文章看到眼都花了,終於輪到自己解了(感動狀)
仙靈魂~
頭像
whales31
初級法師
文章: 221
註冊時間: 2004-02-06 11:03 am

文章 whales31 »

原來是這樣~~


最近一直解錯..........(泣)
這世界對御姊控真是太不公平了!!

蘿莉的數量可以一直增加

可是御姊的數量 從出生那刻就已經決定了啊!!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Re: [問題]當神射手遇上小工人~

文章 間尺 »

愛斯基摩人 寫:1.鬼怪神射手打能韁工人一點(進入堆疊)
2.瞬間回應變身地(進入堆疊)
3.地變身(結算)
4.能韁掛掉(結算)
5.由於主動玩家是你(操控能韁工人),故放+1/+1指示物的能先進入堆疊
6.重置鬼怪神射手的功能進堆疊
7.重置鬼怪神射手的功能結算
8.操控鬼怪神射手的玩家切入打一點的功能
9.打一點結算
10.光蛾掛掉
漏了一點,補充如下:
11. 工人的 +1/+1 指示物因失去目標而被自動反擊。

如果主動玩家是操控能韁工人的人的話,則以上的描述是正確的,但如操控神射手的人才是主動玩家的話,則光蛾連結點會先收到 +1/+1 指示物,才受那一度傷害!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愛斯基摩人
資深法師
文章: 345
註冊時間: 2004-04-28 2:10 pm

Re: [問題]當神射手遇上小工人~

文章 愛斯基摩人 »

間尺 寫:漏了一點,補充如下:
11. 工人的 +1/+1 指示物因失去目標而被自動反擊。

如果主動玩家是操控能韁工人的人的話,則以上的描述是正確的,但如操控神射手的人才是主動玩家的話,則光蛾連結點會先收到 +1/+1 指示物 ...
歐...我忘了補~XD不過應該沒差太多拉(就遊戲上而言)
至於底下那點我是看他說能將工人由 :oops: 他操控才這樣講的...忘了可能是瞬間使用...
仙靈魂~
頭像
笨丸子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8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0 pm

文章 笨丸子 »

主動玩家就是該個回合的玩家~那個回合輪到誰誰就是主動玩家
就算被御靈械打到,主動玩家也不會變
「技術上來說,它是個流漿,但生命史僅維持數秒。在如此短暫生涯裡,它對魔法少女的胃口大得驚人。」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頭像
愛斯基摩人
資深法師
文章: 345
註冊時間: 2004-04-28 2:10 pm

文章 愛斯基摩人 »

笨丸子 寫:主動玩家就是該個回合的玩家~那個回合輪到誰誰就是主動玩家
就算被御靈械打到,主動玩家也不會變
我的意思是只看到"我操控能韁工人"就本能的反應這是自己的回合拉~XD
仙靈魂~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