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擊+先攻=?、觸發式異能堆疊?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翔皇
初級法師
文章: 187
註冊時間: 2004-09-30 10:43 pm

連擊+先攻=?、觸發式異能堆疊?

文章 翔皇 »

Q1:想請問一下有連擊的生物(脊頂迅猛龍)獲得先攻異能(反射動作),那先攻打4還是2呢?
Q2:如果對手場上的西瓦鳳凰(Summon ─ Phoenix
遠古遺產 飛行當西瓦鳳凰從場上置入任何墳墓場時,將西瓦鳳凰移回其擁有者手上。 紅色~稀有要將鳳凰擊倒,必須在火焰中砍它。 3/4 )受到我的蒐魂妖(Creature ─ Vampire 劫運降臨 飛行每當本回合中曾受到蒐魂妖傷害的生物置入墳墓場時,將該牌在你的操控下移回場上。變身{黑}{黑}{黑}(你可牌面朝下地使用此牌並支付{三},將其當成2/2生物。可隨時支付其變身費用使其翻回正面。) 3/4 )造成傷害且進入墳場時,結果會?
Q3:若我場上有隨侍秘耳、輾碎工段,墳場有一支隨侍秘耳,那在我的維持階段觸發隨侍祕耳的異能進堆疊,我回應該異能橫置輾碎工段把場上的隨侍祕耳犧牲掉,那解堆疊時墳場的兩隻隨侍祕耳會回場上嗎?
Q4:有沒有中原大學的學長有DCI裁判資格的呀,常常跟同學胡亂想到一堆問題沒地方問,能私下聊聊咩@@?
麻煩大家幫我解答囉~
[一滴水珠,看似微不足道...但一經匯集,便能淹沒平野,沖淨沼澤,窒息樹林。]洪水招引師背景敘述
所以只剩山脈跟海島唷!
頭像
Bone
資深法師
文章: 465
註冊時間: 2004-02-06 6:50 pm

文章 Bone »

1. (連擊+先攻)還只等於連擊吧了,並沒有加大啊~~

2. 要看是在誰的回合了。
在你的回合,它會回手;在對手的回合,它會被你操控。

3. 不行。隨侍秘耳的異能是要它本身還在場才會結算的。
最後由 Bone 於 2004-10-02 2:12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2 次。
頭像
holy-solo
公會傳奇
文章: 2294
註冊時間: 2004-03-28 9:32 am

文章 holy-solo »

Q1:先結算連擊先攻的2 在來普通攻擊(因結界所以有先攻) 先攻的2

Q2:蒐魂妖打不死鳳凰阿 如果打的死的話 要看誰是主動玩家 你的回合的話
你決定堆疊

Q3:不行

Q4:我不知道@@
~最大的勝利 是持之以恆的信念~
頭像
笨丸子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8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0 pm

文章 笨丸子 »

隨侍秘耳中"若隨侍秘耳在場"這宛如廢話的一句,其實正是為了防止被如此利用的關鍵敘述。
「技術上來說,它是個流漿,但生命史僅維持數秒。在如此短暫生涯裡,它對魔法少女的胃口大得驚人。」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頭像
翔皇
初級法師
文章: 187
註冊時間: 2004-09-30 10:43 pm

[問題]

文章 翔皇 »

1:恩...那連擊+先攻的話...還是一樣先攻打2,普攻打2囉,其實我想問的是普攻的2會不會也變成先攻傷害。
2:這個...兩個異能進堆疊,根據手榴彈效應不是一定會發生嗎?我的疑問是如果在我回合那隻生物會先被我抓上場,然後被回到對方手上,等等等的
4:在解堆疊中,何時是該檢視目標合法性呢?例如說我用反召換指定對手已經躺下的純淨天使(reature ─ Angel 玄鐵 飛行
只要純淨天使並未橫置,它便具有反神器保護與反五色保護。
每當你使用咒語時,你可以重置純淨天使。 4/4 )時,對手回應使用變巨術變另一隻生物且把天使扶正,那天使還會回手嗎?
謝謝大家的幫忙解答囉!
[一滴水珠,看似微不足道...但一經匯集,便能淹沒平野,沖淨沼澤,窒息樹林。]洪水招引師背景敘述
所以只剩山脈跟海島唷!
頭像
holy-solo
公會傳奇
文章: 2294
註冊時間: 2004-03-28 9:32 am

文章 holy-solo »

1 普攻的2 也會便先攻

4 展示咒語 然後指定目標(這時要合法 不然就失敗了) 再付費用
~最大的勝利 是持之以恆的信念~
頭像
DarkSunada
法師學徒
文章: 67
註冊時間: 2004-02-16 7:04 pm

Re: 連擊+先攻=?、觸發式異能堆疊?

文章 DarkSunada »

翔皇 寫:Q4:有沒有中原大學的學長有DCI裁判資格的呀,常常跟同學胡亂想到一堆問題沒地方問,能私下聊聊咩
請去找花生
頭像
Bone
資深法師
文章: 465
註冊時間: 2004-02-06 6:50 pm

文章 Bone »

翔皇 & holy-solo:

請看我上面的解答。
頭像
羅克犀牛
初級法師
文章: 241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58 pm

文章 羅克犀牛 »

我是來補充說明的:P

1)普攻變先攻?沒這回事喔..連擊包括了先攻
一個生物同時具有連擊跟先攻的時候 它的先攻可以視同不存在 因為已經包括在連擊裡面了
簡單的說 他先攻戰鬥傷害打了2 普通戰鬥傷害的時候又打了2 總共4
2)如果兩個玩家同時有異能被觸發要進入堆疊的話 由主動玩家操控的異能會先進入堆疊
所以 假如是在你的回合 那麼蒐魂妖的堆疊在下 鳳凰的堆疊在上 它就先回手了
反之 鳳凰就會被你操控
3)..
4)運用堆疊的概念 以下是堆疊中的情況
--重置純淨天使--
-----變巨術------
-----反召喚------(底)

所以先重置純淨天使
再來變巨術
接下來當反召喚結算的時候 因為純淨天使反五色 目標變得不合法了
所以反召喚沒有產生效果~
頭像
Linsland
初級法師
文章: 117
註冊時間: 2004-02-05 10:26 am

文章 Linsland »

先攻=在戰鬥階段中 戰鬥傷害步驟 普通戰鬥傷害發出以前

插入一個"先攻戰鬥傷害發出&先攻戰鬥傷害結算"


也就是說 整個戰鬥階段變成

進入戰鬥階段>>宣告攻擊者步驟>>宣告阻擋者步驟>>

先攻戰鬥傷害發出>>先攻戰鬥傷害結算>>普通戰鬥傷害發出>>

普通戰鬥傷害結算>>戰鬥階段結束>>第二行動階段


連擊=此生物能造成先攻傷害以及普通傷害
頭像
翔皇
初級法師
文章: 187
註冊時間: 2004-09-30 10:43 pm

文章 翔皇 »

羅克犀牛 寫: 接下來當反召喚結算的時候 因為純淨天使反五色 目標變得不合法了
所以反召喚沒有產生效果~
也就是說,再結算堆疊時,會在一次檢視目標合法性囉?那用闇境放逐瞄符文之母,符文之母用異能讓自己得到反黑保護,也就不會被殺囉?
[一滴水珠,看似微不足道...但一經匯集,便能淹沒平野,沖淨沼澤,窒息樹林。]洪水招引師背景敘述
所以只剩山脈跟海島唷!
頭像
羅克犀牛
初級法師
文章: 241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58 pm

文章 羅克犀牛 »

翔皇 寫: 也就是說,再結算堆疊時,會在一次檢視目標合法性囉?那用闇境放逐瞄符文之母,符文之母用異能讓自己得到反黑保護,也就不會被殺囉?
對 沒錯^^
回覆文章